創作內容

2 GP

【箱庭の世界】Unsaved things / 重逢

作者:文君│2021-11-22 07:42:03│巴幣:4│人氣:72
在充滿花香的一片庭園中,那裡鳥語花香,環境清幽,
而彌正在石頭磨成的座位中,聽著眼前那位和紫曜有著相同外貌的大姊姊所述說的故事。

當人們看見日光沉淪而月光升起的同時,另一邊的人民便可見到新生的曙光自東方再起。

詩人歌頌其為太陽永不落下的王國,距今已過數百年而未有衰退的跡象。

在這樣的王國中,有一對可愛的女孩,在花園中追逐嬉鬧著。

「姊姊,那裡那裡,有好漂亮的蝶蝶,快點快點!」一位粉色長髮的幼小女孩跑在了前頭,追逐著眼前的鳳蝶。

「彌,慢一點,小心跌倒了。」一位紫色長髮的幼小女孩追在後頭,叮嚀著眼前的淘氣女孩。

「嘩~!」粉髮的女孩就這樣倒在了花圃之中,而鳳蝶則逐漸遠去。

「彌!」紫髮的女孩,跑到了前頭扶起了自己的妹妹,卻看著彌的身上沾了一身花粉,頭上還有幾朵小花嘻笑著。

「沒事的,姊姊看看彌,彌還可以這樣呦~」彌在女孩的面前把自己的臉嘟成了章魚的樣子,跳了又跳。

「真是的......♪」女孩拍掉了彌身上的雜草,看著它的模樣不只生不起氣,還因為那副拙樣笑了起來,開始捉弄起自己的妹妹,玩在了一起,把自己的身子也沾染上了泥巴。

而兩人就這樣子對望著笑了起來,在兩人度過了愉快的時光後,金黃色的夕陽斜掛在空中,預告著夜幕的降臨。

「看來這身樣子回去之後又要被教訓了呢。」恢復理智過後的女孩向著妹妹提醒道。

「對耶,糟糕了!」彌遮著嘴訝異的說著。

「算了,至少彌沒事就好,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呢。」女孩向自己的妹妹伸出了手。

「嘻嘻,謝謝姊姊,那彌回去之前要抱抱。」而彌卻是接過了女孩的手,抱向了自己的姊姊。

「真拿你辦法。」

兩人就這樣子擁抱著,直到宮中的女僕將兩位公主請回去吃飯了。

回去後兩人一起受到了皇室家教的加課懲罰,但兩人在一起的幸福卻沒有消失過。

年幼的兩人曾在星空之下談論自己的夢想,並且許下了約定。

「吶,姊姊,彌想讓世界上的人都一起見見這片花海,一起發自內心的歡笑著,一起開心的玩耍,怎麼樣?」

「很好的夢想呢,不愧是我可愛的妹妹。」

「嘻嘻,姊姊又來了,那姊姊呢?」

「我想...,那就讓大家都有空來到這片花海吧。」

「真的嗎?」

「恩,真的。我也很喜歡彌的這個夢想哦。」女孩笑著回應道。

「那,打勾勾,不管過了多久我們都一定要回到這片花海!」彌把自己的小指伸了過來,放到了女孩的手上。

「一言為定。」兩隻纖細的手相互交握並伸出了小指勾了起來。

他們每天總是花了大半的時間待在一起,即便到了長大成人也會撥出兩人獨處的時間相聚。
好幾年過去了,兩人再次齊聚在那片花園,磨平的石頭上坐著兩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一位是王國研究院的準高材生,以優秀的天資與努力,被稱為國家的"明日之星",同時是王位的繼承人。

一位是王國備受寵愛的公主殿下,以體貼與善待百姓的行為受到大家的愛戴。

「......,就是這麼回事,我要晉升到研究院裡面了。」女孩訴說著自己晉升的消息,卻不經意的顯露出落寞的模樣。

「恭喜你,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哦。」彌對著女孩拍拍手。

女孩看著滿臉笑容的她,低下頭看起來欣慰了些。

「彌沒能和你一樣厲害,姊姊一直都很努力呢。」像是察覺到自己的心情般,不一會女孩便被自己的妹妹溫柔的攬住了。

「謝謝你......,彌。」受到感動的女孩抱了回去,在心中默默的許下了誓言。

距離那天已經一年過去了,不管是緊緊擁抱還是握住掌心,女孩都再也感受不到那最愛的妹妹的溫度了,就連最後的最後,那死去的妹妹臉上都還維持著那張笑臉。

她想起最後一次見面時,接受了體貼的妹妹代替自己出的那次公差,以及在遇刺後卻還勉強擠出來的溫柔笑容,失去冷靜的她被眾人架開,好讓那位公主殿下能夠在大地之中得以安眠。

無論是多麼懊悔,兩人都無法再一起等到約定實現的那一天了,她獨自待在房間裡,看著那片花園過了好久好久。

幾年過去了,女孩不再笑了,戴著王冠的她在花園的石頭上坐著,手上的遺書書寫著千百個萬一,她的研究進了最終階段,世界正面臨一場可怕的災難,而這項研究將可能成為拯救人類的關鍵。

一百年過去了,女孩待在花園裡獨自地品著茶,當年以自身做的實驗成功了,結晶的浪潮依然吞沒了世界,女孩沒有能力阻止這個結果,只是減緩了他的速度,維持著年幼樣貌的她看著這片作為結晶儲存著龐大的訊息量的大地,回憶著世界停止流動的模樣,作為最後淨土的這片花園和自己最終也被吞噬掉的模樣。

她封存了這個世界,這個孤獨的世界。

她曾是星空下許下約定的女孩,她曾是一位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她曾是一位心死的女王,她曾是吞沒世界的災厄,她曾是彌的姊姊。

在永恆的月光下,女孩守在妹妹的墓旁,始終保持著那張面孔。




這是在箱庭之外的故事,她只講給彌聽,那個等待了數千年的重逢,那個與自己的妹妹相互重疊的存在,眼下的彌有著曾經那溫柔體貼的笑容,有著相同的名子,這可愛的巧合讓女孩安心地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1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ω・)紳士老狼
(・∀・)

11-22 15:13

文君
老狼居然有在偷偷關注嗎www11-22 16:58
(・ω・)紳士老狼
我絕對沒有在幫FBI做蒐證的打工

11-22 23:07

文君
笑死11-23 0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m87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番外)追...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星辰之間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