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小說】神域的弒神者們-金蘋果與溫蒂妮(B)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21-11-21 16:00:50│巴幣:4│人氣:104
【同人小說】神域的弒神者們-金蘋果與溫蒂妮(B)



  朝著那方向看過去,一隻馬出現在該處。呃?馬?
  
  「洛基小賊,你還敢來喔?」妮奧綸一下子便發現來者何人,即便對方已經完全改變了身形。「洛基神?!」「她是說那個洛基?」蓮與梨於奈竊竊私語。
  
  說到洛基,恐怕是無人不知的超有名北歐神祇。於北歐神話故事中,洛基這神祇便單獨占了相當程度的篇幅,其身分為立場搖擺不定,亦正亦邪的騙子神。有時為了贖罪幫阿薩神族而委託黑侏儒鍛造了一系列的神器;但有時又為了一時的惡作劇誘騙黑暗之神‧霍德爾殺害光明神‧巴德爾。是個評價相當『複雜』的神祇。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是馬?
  
  「六波羅先生,預防萬一,我向你解釋洛基神的權能。」想起這馬型代表著什麼意義,梨於奈冷汗直流地將知識傳授給蓮。
  
  ──以辭源來看,洛基這個名字代表「繩結、圓環、網子」,意味著他是可以產出上述名詞的神明,換句話說,洛基的真面目為蜘蛛神。火之權能只是他偽裝的力量,真正力量是產出絲線、織網捕獲獵物、使他人的命運糾纏在一起的『絲之權能』。織網捕獲的力量也能夠用在侵占權能,因此『絲之權能』具有把其他神祇的權能偷盜過來的力量。
  
  「這馬之型態,我認為是洛基神從奧丁神手上取得的『駿馬權能』。印歐神話體系的傳承中『駿馬權能』與太陽的運行有關,是兼具光明、時間流逝、遠行的權能。……我身為日精化身,光是站在這裡,就感受到那股熱力……」梨於奈難得示弱。
  
  洛基‧馬型態沒把周遭人類放在眼裡地,張開馬嘴繼續與妮奧綸對話:「上次是我大意了,才會受此重傷。順便向您致上我的歉意。我必須承認,上次邀請您的方式稍嫌粗暴了些。」「你們巨人族邀請人的方式是闖進別人家把人抓了就走喔。不用再胡說八道了洛基小賊,我被你騙走老公和小孩,你覺得我會再信你嗎?」
  
  雙方對話內容意外地揭露出他們過往的恩怨情仇。沒想到,在阿薩/華納大戰後負責出使的神竟是洛基神!這項情報就如基加美修什史詩中失落的篇章出土一樣令人興奮。
  
  「──想要完美的『永生權能』,直說便是。」「我說了,您會給嗎?」馬雖然無法擺出像人類般豐富的表情,不過洛基‧馬型態則有種露出深遠意味微笑的感覺。「──當然不給!」另一方面,妮奧綸只差沒有吐舌頭了。
  
  兩邊的衝突一觸即發。
  
  「穹頂之蹄、高頂背鬃,萬丈光芒、焚遍地面之敵!」洛基‧馬型態冷不防念出的太陽言靈,化做集中的光束射向妮奧綸!與其說是光線不如說是雷射砲的攻擊,將路徑上的所有事物全數燒盡!
  
  幸好梨於奈有注意到洛基‧馬型態偷偷提升的咒力,提早以飛翔術做出防範;而以逃跑見長的蓮就更不用說了;至於非常需要擔心的卡珊德拉以先見之明搭乘山羊戰車先行一步逃走,無需擔憂;剩下的問題,只有那處妮奧綸於池中悠遊自在但不幸被光線蒸發的水池……
  
  「那隻臭馬太過分了竟敢偷襲!連蓮都差點沒能閃開。……什麼!連水池都被燒乾了?那個蘿莉呢?」阿芙蘿黛蒂在蓮的肩上大聲嚷嚷。另一方面梨於奈低聲說道:「即使妮奧綸女神是不死之身,遇到這種連灰燼都不剩的情況……」「是呀,我要是連灰都不剩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復活呢?」
  
  本以為她連著池水一起被燒掉了,卻出現在梨於奈與蓮的身後,一起評論那乾掉的水池。真是嚇死人了!
  
  ──因為是海神,控制水的流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妮奧綸在洛基‧馬型態的視線被光線遮蔽的瞬間,將水溢出池外,而自己也跟著水流一起四處流動,最後甚至改變水的表面張力使水變成球狀,帶著一大堆水在陸地上蹦蹦跳跳。簡單來說,就像是某隻水色巨型史萊姆裡面還藏著隻人魚。
  
  「嚇了我一跳,沒想到妳的腳程這麼快。」「我也沒想到同族的眷屬你可以閃過這次攻擊,本來想說要不要破例復活你們……小子,我越來越中意你了。」妮奧綸對於蓮的評價再度提高。
  
  「妮奧綸女神,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沒什麼,有水的話我是無敵的。倒是小姑娘你……不單純是魔弦使這麼簡單吧?」「這件事請容我稍後解釋。」姑且把魔弦使這個名詞放到一邊,在聊天的同時,不要忘了洛基‧馬型態還在那邊。
  
  「真令人驚訝,神王妮奧綸。竟然移動尊駕閃開我的攻擊。」「多虧你們這些阿薩神族,我知道了我的權能弱點在哪……」「被火焰權能燒死、被星體權能燒死、被閃電權能燒死──我還以為您還會再被太陽權能烤熟一次呢。」「死性不改的洛基小賊,你都已吃了我的心臟,照理說算是我的眷屬──現在竟想把我這本尊吞噬掉嗎?!」
  
  小子,你們閃遠一點。這麼說的妮奧綸彈響舌尖,將帶著水沫的衝擊波射出!就算是蓮也能感覺出來,妮奧綸被剛剛的言論徹底激怒。現在正是神王的力量發怒之刻。
  
  洛基‧馬型態避開了這同樣將森林劈出一條防火巷的劇烈攻擊,但,攻擊遠遠還沒結束。衝擊波是無法回頭,水沫卻拐了回馬槍化做冰矛刺向洛基‧馬型態!他想以火焰言靈對抗,卻因短暫的真空狀態使火焰效力大幅降低,馬軀遭刺數枚針尖般的傷口,此外沒成功點燃的火焰還從他視覺死角引發了爆炸!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奇怪的是,如此猛烈的攻擊,按理需要言靈的輔助,妮奧綸卻只是撥弄頭髮,就使出比太陽權能更華麗的攻擊……
  
  「洛基小賊你呀,是搶太多權能,連基本功都生疏了不成?枉費你也同樣是魔弦使。」「呼…哈…呼…哈…的確,盧恩魔術和權能太厲害,我都忘了『魔弦術』也一樣恐怖。」半死不活的馬匹像是殭屍般再次站起來,大概是依靠了不完整的『永生權能』。
  
  ──神話中曾提及洛基吃下了半熟的女人心臟,進而誕下了女巫巨人。而方才妮奧綸也脫口說出心臟的主人就是她,是否代表洛基某種程度上也搶走了妮奧綸部分的力量與權能?
  
  「……只是,我就算想使出魔弦術,也沒辦法。」「對吼,馬沒有手嘛。」妮奧綸敲了一下手:「還是你要學我彈舌頭?也是能發動喔。」
  
  「不了,我有我熟悉的方式!」洛基‧馬型態以馬蹄彈了一下他無聲無息佈下的蜘蛛絲!連身型都變得有所不同!八隻腳的馬……終於露出了他的馬腳嗎洛基。
  
  旋風的刀刃吹向妮奧綸,只見她改撥弄右邊頭髮,黏液狀的水牆檔在前面吸受了斬擊。但其他被旋風砍斷的蜘蛛絲從妮奧綸的頭頂落下,並開始起火,同時間妮奧綸不慌不忙地咋舌,不光是把火焰彈開,更是吹破與點燃森林中大部分的蜘蛛網!連帶使洛基‧馬型態需以在地上打滾的方式來拍熄他身上的火焰。
  
  「怎麼說呢,就像是大人在欺負小孩。」「巫術女神的實力實在太驚人了。」沒能插手的梨於奈與蓮,呆呆看著有如天災的光景。
  
  ──因為說到北歐神話,大部分人都會先想到神秘的魔法文字‧盧恩。梨於奈一時也忘記這同樣出現於北歐神話的神秘法術‧魔弦術。據說此為運用紡紗來施展的法術,雖沒限制學習的性別,但由男性使用似乎會遭人恥笑?現在看來,應是華納神族的戰敗導致這種法術的忌諱與失傳。
  
  「還記得自己剩幾條命嗎?洛基小賊。」「一條也沒…」「喔,又少了一條。」話剛說完,加壓水刀砍斷洛基‧馬型態的部分身軀。拜阿薩神族所賜,妮奧綸很清楚『永生權能』的攻略法:殺到沒命復活就好。
  
  「穹頂之蹄、高頂背鬃,萬丈光芒、永掛天際!」實在沒有辦法的洛基‧馬型態,將駿馬權能用於防禦,持續發光的馬軀,終於能抵禦連發的魔弦術。旋風、水柱、火焰,全被光線給抵消了。見狀的妮奧綸,也只能停下撥頭髮的動作:「你會把這招用在防禦便代表:太陽光消失之際,你也沒戲唱了。」
  
  梨於奈與妮奧綸持相同意見:只能被動地防禦就與輸了無異。然而……
  
  洛基‧馬型態露出奸笑:「神王妮奧綸,請不要忘記,這是妳逼我的。──天鷹鷹鷹鷹鷹鷹鷹鷹鷹鷹!!!!」
  
  隨著洛基‧馬型態仰天長嘯,天上的日光中飛下一剪影。這鳥狀的物體,撲向地上的太陽!熟知神話的人一眼便能看出,這是永生符號的多重印記:『天鷹墜入火焰,然後重生』。於刺眼的光芒後,洛基‧馬型態也獲得新生。
  
  「隨侍在『永生權能』旁的『天鷹權能』,被拿來徹底激發『永生權能』的力量嗎?除了『駿馬權能』之外,第二個能於九界移動的便利權能,洛基神連這等權能都孤注一擲於這場戰鬥上?!」「梨於奈,這是不是很不妙?」
  
  強光黯淡下來,蛻變為新的型態之洛基身型暴露於眾人眼前……前蹄變為鷹爪、背上長出了老鷹翅膀、馬頭同樣化作了鷹頭,並非格里芬,而是一種名為鷹馬的生物。怎麼辦?梨於奈好想吐槽!北歐神話裡出現鷹馬是想混淆誰?
  
  「這股力量真是令人舒暢……再拿到完整的『永生權能』會讓我愉快到什麼地步呢?神王妮奧綸!」洛基‧鷹馬型態張開翅膀向妮奧綸飛去,依然發出光芒的牠有如移動天災將周圍烤焦!其實這本來就是攻防一體的招式,只是以駿馬的奔跑速度會來不及抵禦妮奧綸的攻勢就是。
  
  風刃、水刀、火槍再次攻向洛基‧鷹馬型態,但牠那自殺般的移動速度沒有減慢的趨勢。正確來說,是牠的再生速度變快了,傷口燃起火焰堵住流血,砍斷了翅膀也有火焰繼續推進,很快的,妮奧綸即被逼近至光線圈的範圍內。
  
  ──即使復仇女神的神速能夠追上洛基‧鷹馬型態,因果報應的權能也無法檔下全方位的光線攻擊!
  
  就在蓮躊躇不前之際,妮奧綸開口道:
  
  「做個交易吧,洛基小賊。」她以水牆全力阻擋光線攻擊的空檔,提出建議:「你把『天鷹權能』盜走一事我能既往不究,只要把『天鷹權能』交出來,我能以完整的『永生權能』與你交換,不錯的買賣對吧?」
  
  「……」換梨於奈無言了,這簡直就像是『眼看快輸了便想要求和』,完全沒有神王的格調。梨於奈真是看錯妮奧綸了!
  
  沒想到,洛基‧鷹馬型態身上的光芒漸漸消失……是牠主動停止權能的力量。──意外地,牠能夠接受妮奧綸的提案。
  
  「哈哈哈哈,自從上次大戰後的交換人質,沒想到還能再聽到您的提案,神王妮奧綸。您不會做出像上次一樣反悔殺掉人質的事吧?」「……還不是你們阿薩神族偷混了一個笨蛋進來,我才會……沒事沒事!」妮奧綸一個人碎碎念著一些往事,怕被聽到地撇清中。為表示誠意,她將『永生權能』實體化於掌心。
  
  那是一顆金蘋果。
  
  見到此物,阿芙蘿黛蒂發出有如打嗝的聲音。……畢竟造成她心理創傷的東西長得一模一樣。
  
  而『永生權能』的這般模樣,印證了梨於奈的推理,那恐怕與伊登女神所持有的權能是相同的東西。
  
  「啊啊,沒錯,那的確是『永生權能』……既然神王妮奧綸都將姿態降得如此低,我也不好不賣您面子。──成交。」
  
  光芒黯淡,『天鷹權能』自洛基‧馬型態身上脫離,化作一件老鷹造型的披肩。妮奧綸向前走去,將金蘋果塞進洛基‧馬型態的嘴中。而老鷹狀的披肩也該飛到妮奧綸的身上……沒有。老鷹狀的披肩只在空中滑翔了一圈後,回到洛基‧馬型態的身邊。
  
  「洛基小賊,你這是在做什麼?」「哈哈哈哈!神王妮奧綸您該不會是記性不好,忘記了我的稱號?」「……騙子神。」「所以,您又被我騙了一次。」
  
  洛基‧馬型態發出馬嘴不該發出的邪惡笑聲!這項提議是妮奧綸提出,她早該想到這等風險。但沒想到洛基‧馬型態竟敢真的玩陰的!
  
  這下完蛋,得到完整『永生權能』,並有『天鷹權能』強化力量,洛基‧馬型態的力量已經不是在場的人能夠應付。──梨於奈與『駿馬權能』相性不佳,蓮即便以因果報應的權能成功反擊,可能也無法奈何『永生權能』。
  
  就在局勢一面倒如雪崩之際。
  
  「……上次,老公與小孩沒辦法再回來,是因為我違反了契約。這次,違約的是你,洛基小賊。」
  
  妮奧綸的背後空中,浮現『將錢袋與物品互換並握手』的紋章。此為與『契約權能』相似但細節有所不同的『交易權能』之象徵。
  
  ──主司大海的女神,其複合的力量為海上的風與火,再來便是航海與貿易。所謂『交易權能』,便是雙方提出對等的物品進行交換,如是神與神,甚至連權能也能交易!
  
  而違反契約的情況下,『交易權能』亦能降下神罰!上次的神罰是『無法回到華納神族的詛咒』,這次將是什麼神罰會降臨於洛基‧馬型態的身上?
  
  ──還能沒吞下肚的金蘋果,化做滾燙的黃金從洛基‧馬型態口中溢出!燒傷了牠那善於譏諷他人的嘴巴!沸騰的黃金以拋物線之勢回到妮奧綸的手中,冷卻變回金蘋果的樣貌。老鷹狀的披肩也如被看不到的絲線纏住般,遭拖回妮奧綸的肩上。
  
  神罰內容為:「騙取權能之神,兩份權能都將失去。」……這對老是侵占他神權能的洛基而言,是多麼諷刺的懲罰。
  
  「幸好你的個性仍與以往一樣卑劣,不然『永生權能』真的就要落入你手裡。」──結果,這是一場『賭洛基‧馬型態會犯規』的賭局,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另外,這場戰鬥也以莫名奇妙的方式化下句點。「阿薩神族也就算了,要是連巨人族都拿回了永生祕法的話,我可不敢想像未來會怎樣……嘿,洛基小賊,你有在聽嗎?」因嘴燒傷而無法開口的洛基‧馬型態,似乎不只是光是為燒傷而痛苦,牠全身就像融化般,變成了一灘不具型態的肉泥。
  
  「唉呀,原來是用『永生權能』中的『母胎萬物之力』所生下的孩子……寧願以孩子做為替身,也不敢用主體現身,的確很有洛基小賊的風格。」妮奧綸都忘了,洛基身上本來就有部分的『永生權能』碎片,可能是遭受神罰時碎片被一併帶走了,失去力量的牠自然無法維持身軀……
  
  至於妮奧綸像老媽子般叨念的某些深奧詞彙,不深究為上策。
  
  「抱歉呀,把你們也捲入這場風波。」「沒這回事,我們是受到妮奧綸女神的庇佑。」「不過剛剛真的是千鈞一髮呢,洛基神也真不愧是北歐神話赫赫有名的神明,面對這種攻擊我恐怕也只能落荒而逃。」更別說那只是『分身』。神王妮奧綸的實力果真深不見底。
  
  剩下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把妮奧綸送回華納海姆。其實也不是問題,她不是已經拿回『天鷹權能』了嗎?
  
  此時。
  
  「母親大人?」
  
  蘿莉比例絕讚上升中。
  
  從天上降下一台由貓咪所拉著的馬車,上頭的乘客,有著與妮奧綸相似的面容。見到此人,不,該說此『神』,妮奧綸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衝上去:
  
  「小亞呀呀呀呀媽咪好想妳!!!!」「還真的是母親大人,因感應到天鷹在此飛翔特地前來查看,為什麼會是母親大人呢?」
  
  「竟是芙蕾亞女神?!」感人的母女重逢,梨於奈他們也只能先站遠一點。話說芙蕾亞女神正是北歐神話的愛神,不知道會不會與阿芙蘿黛蒂同類相輕?
  
  等母女倆咬完耳朵後,妮奧綸帶著芙蕾亞向梨於奈一行人告別。芙蕾亞先行道謝:
  
  「感謝各位幫助我的母親……你們該不會就是索爾神這幾天一直掛在嘴邊的異國客人?」
  
  梨於奈率先回答:「是的,芙蕾亞女神。」「真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們才好。」「只是舉手之勞。」「……我能報答的,僅有晚上邀請各位到我的宮殿。……放心吧,就算是女性我也是來者不拒……」「給我等一下妳這好色蘿莉想做什麼?」「妳就是母親大人提到的異國同族?那我要叫妳姊姊嘍,姊‧姊‧大‧人。」
  
  講到後面越來越不正經,真是可怕呀芙蕾亞女神。
  
  「小子,回心轉意的話,華納海姆的大門隨時為你敞開。」「謝謝妳的賞識,妮奧綸。」
  
  最後,是由芙蕾亞女神送妮奧綸一程。貓咪戰車升向天空,朝著應該是華納海姆的方向飛走。算是結束了吧,『神王妮奧綸綁架事件』。……怎麼說呢,蓮還沒有什麼被捲入重大事件的實感。
  
  「六波羅先生,走吧。──不要忘記我們仍有塵世之牆未修繕完畢。」在梨於奈的叫喚下,目送妮奧綸離開的蓮,也登上山羊戰車。──他們在北歐神話的冒險,可遠遠還沒結束喔。





後記
我自首。
XX神會把真面目弄成蜘蛛神,是剛好有看轉生蜘蛛才想到的,不過解釋的部分我是照搬英文維基!沒有亂講!但目前還侷限於冷門學說就是。
...感覺自己已經寫過很多次芙蕾亞,每次設定都有所不同,實在有點想統合起來。

話又說回來,神域的弒神者們2的出版又過了一年,想當年龍王的工作也是這樣熬,出了動畫後倒是三個月一本,神域的弒神者們也趕快出動畫啦!!!!

神域的弒神者們3是日本神話,目前還沒靈感,沒實體書出來也沒辦法找縫鑽...好想看鳥羽妹妹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1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結友勇「NC... 後一篇:【同人小說】結友勇「N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