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翻譯】SCP Tale-JP 蒲公英盛開的時候(たんぽぽが咲く頃に)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21-11-16 17:37:19│巴幣:32│人氣:468
作者:ykamikura
2018
CC BY-SA 3.0


提到的SCP盡量都有附上連結,建議讀過之後會有更深的感觸。
這篇Tale的前提是:SCP-1281/ 先驅,我強烈建議要先讀過一次。
======================================================================
  風是大氣的波動。
 
  由地球的自轉產生的巨大能量,循環著大氣、雲和水。
 
  地球表面上的一切,在大氣之海中搖蕩著。
 
  有如在那波浪間載沉載浮,生命誕生,然後死去。只有人類,在那名為文明的船上,直到沉沒的瞬間仍然奮力對抗,只為了留下些什麼。
 
  即便這樣,人依然是星球循環的一部份。
 
  在颯爽的風吹拂之中,駕著吉普車的我對連這種理所當然的事都忘了的自己苦笑。一定是因為總是待在站點內足不出戶吧。真是可笑。自詡為世界的守護者,卻從未正眼看過這個世界。
 
  ──一定,連她也是吧。
 
  (哎呀)
 
  急忙的踩下煞車。斑馬線上躺著一名女性和少女。面貌相似,大概是親子吧。兩人的神情有如睡著了一般平靜。
 
  死了。
 
  下車,將母子相依著坐上板凳。遺體雖然乾燥,但並未腐敗。或許是因為就連能這麼做的微生物都已經死絕了吧。
 
  我四下尋找能夠供養他們的花。幸運的是選擇很多。畢竟,周圍開滿了花。
 
  沿路上開著薊花與山百合,紫堇和鈴蘭包圍著加油站。廢棄工廠的牆面上掛滿了九重葛,休士頓湖畔則蓋滿了櫻花──
 
  如此,無數花種無視季節與植被,在德州的荒野上盛開著。
 
  我將號誌下的康乃馨(註1)放在了母子的膝上。
 
  (一定是)
 
  發現外面的樣子,出門後死去的吧。腦海中甚至浮現出了對在這樣美麗景色之中歡笑著的女孩的樣子。以及在一旁微笑著的母親。
 
  忽然,大氣起了波濤。風吹拂而過。
 
  五顏六色的花瓣隨之起舞,為世界散播芳香。
 
  天空,很藍,清澈通透。
 
  一切都如此安靜。
 
  (是啊)
 
  這是前所未有的吧。世界上竟然也能有如此美麗的一天
 
  我不認為這是一種諷刺。因為10年前比我先走一步的妻子臨終前的面容,也是這般美麗。
 
*
 
  世界開始邁向死亡,僅僅是數周前的事而已。
 
  原因不明。除了最先確認到那種現象的,似乎是在位於美國的印第安那州喬帕近郊的墓地周邊之外。
 
  毫無任何外在因素,生命開始凋零。不管是人、動物、植物,就連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也有如陷入沉睡一般,落入了死亡的懷中。
 
  許多的都市陷入沉默,海上到處漂浮著死魚,森林化作了枯木的墓園。還活著的人們陷入了恐慌。而財團為了找出原因,拼死到處奔走。
 
  為了防止無法挽回的事態,就連財團的最高機密,位在黃石國家公園地下的文明重建系統都做好了準備。然而,人類複製器中培養著的複製人們,在誕生之前就全部化作了懸濁液。
 
  有誰說了。這並非讓生物死去的現象。或許真正步向死亡的,正是地球本身也說不定。
 
  那麼,不管做什麼大概都是徒勞無功吧。
 
  就在那名為絕望的甘美毒品逐漸侵蝕人們的時候。
 
  花朵開始覆蓋這個世界。
 
  石竹的綠芽從枯萎了的褐色牧草底下竄出,藤蔓爬上枯木,從廢棄了的花壇上伸出了鬱金香──
 
  一切,都在轉眼之間開滿了花朵。彷彿植物這種生命要在死前散發最後的光輝一樣。
 
  世界充滿了色彩與芳香。
 
  恐慌的浪潮退去。看到了那些短暫卻又如此頑強盛開的花朵的人們,在心中某處理解了。這不是災厄,甚至也不是天罰。這不過只是單純的自然現象罷了。生命終有一死。不管是星球還是任何種族。不過如此罷了。
 
  從O5議會給所有職員的通知便是在那不久之後。他們說,那些花,是地球的歷史即將完結前24小時發生的現象。
 
  財團的使命結束了。所有職員現在立刻名譽退職。擁有自我的SCiP將獲得釋放。財團設施的管理會由AIDA系統接手,所以就隨意好好度過這最後的時間吧。到目前的一切,真是辛苦你們了。
 
  大家都像是放假一樣,帶著清爽的表情離開了站點。只有一個人,做起了旅行的準備。如果說世界就快要結束了,那麼他也有不得不做的事。
 
  反正自從10年前失去了妻子以來,家中也沒有等待著他的人。
 
*
 
  開著吉普車沿著州際公路前進。不論到哪都是一片延綿無盡的花園;不論何時,那片青空都不曾有過一朵烏雲。
 
  死擴散的法則不明。就算鄰人先行去世了,自己也可能依然安好。當然,反之亦然。無論如何,剩下的時間再長也就只有24小時。但是不知為何,心裡沒有焦急感。確信著死,直到抵達目的地前會耐心等候。我哼著歌享受著最後一次的兜風。
 
  也稍微繞了些遠路。
 
  我看見了那臭蜥蜴有如俾倪著這世界一般的死在了小山上。就連這犯下了無數收容違反,撐過了一切破壞實驗的財團的最大憂慮事項,死,也會平等降下嗎。
 
  牠的背上黏著橘色的史萊姆。觸手握著洋丁香(註2),定格在死前將它遞給好友的瞬間。
 
  我苦笑。憎恨所有一切眾生的存在(自稱),是不可能收下的吧。雖然明明就是一直載著牠來到這裡的。
 
  正在我打算去拜訪生前受其照顧的O5-12的墳墓時,似乎有奇妙的客人們比我早一步到場了。
 
  面龐溫柔的青年身高將近3公尺的全身無毛的怪物──失禮了,似乎是女性的樣子。以及,身披白衣的紅毛猩猩。三人有如圍著墳墓一般倒在地上。
 
  墓前放著一串紅(註3)的花束。
 
  我雖然試著碰了碰紅毛猩猩帶著的墜飾,但是什麼都沒發生。
 
  (傑克)
 
  他似乎是終於尋得一死了。然後,一家終於可以團聚了。
 
  在為了休息落腳的公園裡,我見到了原Ω-7的隊員。躺著,胸前放著愛用的攝影機的愛麗絲和,將黑色刀刃作為支撐站著死去的亞伯。彷彿就像是要守護過去的戰友一般。
 
  他如果死了不是會回到25b區的石棺裡嗎──那不斷在死地中徘徊,不斷戰死了無數次的狂戰士,也終於找到了自身渴求的死法了嗎。
 
  在兩人的周圍,粉蝶花(註4)靜靜地隨風搖擺著。
 
  他們之間應該也有過很多事才對,最後還是原諒對方了嗎。如果真是如此的話……
 
  (真是讓人羨慕)
 
  妻子會原諒我嗎?原諒直到病入膏肓了都沒有注意到的,這樣冷淡的丈夫。
 
*
 
  開始看見目的地了
 
  在用高大的柵欄圍起的用地內,排列著卡車和鑽孔機。表面上雖然是礦石採掘設施,真正的樣貌則是財團的據點──但不具有和「站點」一樣的收容功能──120-09。曾經的工作場所。記憶中孤單矗立在荒野中的據點,如今被連綿至地平線遠方的蒲公英田包圍著。
 
  想起了祖父做的蒲公英酒。被封在透明玻璃瓶內的蒲公英彷彿就像是活在永遠的當下一樣。在夕陽照耀下的蒲公英田,是如此的充滿生命力。
 
  在正門前插入ID卡,通過指紋、聲紋認證,正當打算比對網膜時,Alexandra插手省略了手續。
 
  <負責管理這裡的應該是Glacon才對──不過他沒有回應。說不定,就連我們(AIC)也不例外吧。>
 
  問起她覺得遺憾嗎──alexandra卻爽朗的笑著否定了。
 
  <那不就代表你願意承認了嗎?承認人工智慧也是活著的。>
 
  打開門後,倒在走廊上的過去的同僚們的遺體映入眼簾。從狀況來看,據點內的人大概是幾乎在同時死去的吧。雖然早就透過與本部的聯絡突然中斷這點預料到了,但果然還是令人難過。
 
  研究室的椅子上坐著生前曾是好友的南方秀一郎博士。以手伸向主控台的姿勢死了。在我不得不離開這裡之後,他也繼續著研究吧。或許,是直到死前的最後一瞬。
 
  將遺體躺上沙發,供上路上摘的紫菀(註5)。
 
  ──實驗成功了,威爾!它現在隨時都可以出發。
 
  一直以來都難以取悅又喜歡辯論的友人像是小孩子一樣興奮跟我聯絡的樣子,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記得那個時候還半開玩笑的恭喜他:到時還務必讓我親眼見證。
 
  現在想想,那實在是讓人笑不出來的玩笑。因為所謂的「到時」也就是世界變成現在這樣的時候。
 
  一面感謝實現了這個願望的神的同時也咒罵著他。
 
  坐上朋友的座位,啟動系統。

   
 
  「讓你久等了,Harbinger II。」
 
*
 
  『主人?』
 
  『我──不,什麼事?』
 
  『我有好好完成任務嗎?』
 
  『──啊啊,Harbinger,你做得很好。』
 
  『這樣啊,太好了。』
 
  威廉‧布魯姆博士並不清楚自己哭泣的理由。
 
  那是對13億年孤獨的憐憫,還是對它願意承受這些也要傳達的傳言的感謝,抑或是對現在已經不在了的發信人的哀悼。不論那個都接近答案,同時卻又遙遠。那是人類至今所沒有感受過的,未知的感情。
 
  面對緩緩融化崩解的Harbinger,布魯姆理解到了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
 
  不能讓這份傳言中斷。必須要接續Harbinger的主人們的遺志。就像是13億年前接過「過去的來訪者」的傳言的他們所做過的一樣。
 
  分析Harbinger的遺體,製作複製品。為了當地球的歷史即將終結時,將這份傳言送達至宇宙某處初生的文明。
 
  對布魯姆的請願,O5議會的意見不一。也有贊成的成員認為人類正是為了這個目的進化至此的。也有反對的成員認為沒有可以為了這樣的多愁善感的浪費的錢。O5-12則居中協調,表示無論目的為何,研究外星文明的遺產都不會是白費力氣。
 
  於是乎,Harbinger計畫開始了。
 
  除了宇宙部門,物理學、生物工程、電子工程、航空力學、程式工程、語言學、就連鍊金術也包含在內的,財團內所有領域的專業人員都集中到了120-09。
 
  第一年,暗中摸索的日子。
 
  第二年,想方設法終於建構起了基本理論。
 
  第三年,湊齊必要的設備,要是沒有的話就從零開始建造。
 
  第四年,當巴掌大小的Harbinger II在培養槽中誕生的時候,布魯姆不得不離開計畫和據點120-09。為了應付黑暗物質小型月亮之類的,接連冒出頭來的怪物們。
 
  ──沒辦法。畢竟約好了,直到那天到來都要維持這生命之火。
 
  直到那天到來。
 
*
 
  果然,離開這裡之後所做的一切並不是白費。正是如此才讓人類,讓地球延續至今,直到做好啟程的準備為止。
 
  液態氮被抽出,培養槽緩緩地打開,從緩緩升騰的低溫蒸氣中出現的Harbinger II,已經長大有如脫胎換骨一般。
 
  淚滴狀的軀體長達12公尺,碟狀的收發信機井然有序地排列著。從前任的殘骸中找到的冷卻裝置和光發電系統等裝備也復原成功了。這些,都是用理論上絕對不會銹化的合金製作的
 
  光線紋路滑過Harbinger II的表面,喇叭發出了人工合成的聲音。是難以判斷是少年又或是少女的,天使般的聲音。
 
  「早安。威廉‧布魯姆博士。」
 
  「早安。Harbinger II。」
 
  這是,最初的對話。然後,也會是最後的對話吧。
 
  「請對訊息做最後的確認。」
 
  HarbingerII用懷念的聲音播放起了那令人懷念的話語。就像是重現布魯姆從前任接下傳言的,那個場景一般。
 
                【這是我們的「先驅(Harbinger)」。傳達喜訊者。】
 
        「有需要變更的地方嗎?」
 
        「不,沒有。」
 
        至少對我來說是做不到的。我勾勒不出任何可以比那份傳言還要更簡潔,美麗的話語。那比前任Harbinger的主人還要再古老。令人無法想像的,活在遙遠時間另一端的詩人們。
 
「了解。進入最終階段。」
 
                【當「先驅」接觸到你們時,我們已經滅亡了吧。星球正處在死亡邊緣,已經沒有留給我們拯救自己的時間了。留給我們的,只有做好覺悟,送出訊息的短暫餘裕。】
 
        事到如今卻感到些許猶豫。我是不是在做一件很殘酷的事呢,將才剛醒來的它流放到那看不見盡頭的孤獨。
 
        我不知道。但是前任守護了這份使命長達13億年。既然具有心靈,大可以一頭撞進恆星之類的,放棄這份任務。
 
        (我可以相信你吧,Harbinger II?)
 
        相信這個任務,有著值得讓你承受這些的價值。
 
                【我們接收到了來自往昔來訪者的信號。他們是和我們不同的存在,而我們至今也未曾真正理解他們。但是既然前有古人,那麼或許也就後有來者。正是這份希望讓「先驅」開始了旅途。】
 
        圓頂狀的屋頂緩緩開起。開始燦然閃爍的星點和暮簾半垂的藤色地平線構成的景象在眼前展開。然後。
 
        「這是──」
 
        圍繞著據點120-09的蒲公英幾乎全部,都在不知不覺間戴上了棉帽子。就像是星空降臨地表一般。
 
        他們也奮力想要生存著。直到最後的最後。
 
                【找到你們,學習你們的語言,讓「先驅」可以傳達這份訊息。請細聽。】
 
        支撐Harbinger II的支架解除。它的軀體散發出藍白色的光芒,慢慢地上浮。那是即將開始的,漫長,遙遠的旅途的,值得紀念的第一步。
 
        視界突然扭曲,即將倒下的瞬間有誰出手撐住了。
 
        ──有這樣的感覺。
 
                【所謂銀河,是黑暗,空虛,寒冷的存在。死是必然的走向。你們有朝一日也會步向滅亡。可以的話至少要比我們更加長久,我們希望如此。但就算如此,你們還是有一天會消失吧。】
 
        ──來,親愛的。你要挺起胸膛啊。
 
        ──什麼嘛,是妳啊。妳在啊?
 
        ──我一直都在喔。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罷了。
 
        ──對不起。妳活著的時候我很內疚;失去之後卻又因為悲傷,一直不敢正視妳。早知如此就也就把花送給妳了。
 
                【直到那瞬間,你們必須在黑暗中點燃燈火。你們必須讓夜晚的空虛不再如此空洞。我們如此渺小,而宇宙又是如此廣大。】
 
        ──花的話我已經收到了喔。
 
        ──欸?
 
        ──你看,這麼多的蒲公英。你記得嗎?蒲公英的花語。
 
        ──神諭、真心的愛、還有”  ”(註6)。
 
        ──是的,那麼就好好為我們的孩子即將踏上的旅程送行吧。
 
        ──啊啊,你說的對。
 
                【然而迴響著「我們在這」的宇宙,比起寂靜的宇宙還要好上太多了。那怕是一個微小的聲音,那0和1之間的差異就好比是1與無限。】
 
        「祝你旅途順利,Harbi。」
 
                【當你們的時間走向盡頭,請將這份訊息轉送出去。為了能讓後續的聲音響起對抗黑暗。】
 
        隨著衝擊波,Harbinger II化作藍色的流星。蒲公英的棉帽被捲起,有如白衣搬,將微笑著的布魯姆的遺體輕輕包起。
 
*
 
  穿過平流層,月亮轉眼而過。
 
        帶著許多文明曾經繼承過的,生命的接力棒。
 
        來自地球的棉毛,踏上了前往無盡星海的征途。
======================================================================
註1:康乃馨的花語:熱烈的愛、相信愛情、母親的愛
註2:洋丁香的花語:謙虛、回憶、有情
註3:一串紅的花語:智慧、尊敬、美好的家庭
註4:粉蝶花的花語:到哪都可以成功、讓人憐愛、原諒你
註5:紫菀的花語:追憶、不會忘記你
註6:蒲公英的花語:神諭、真心的愛、以及"離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0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P|翻譯|Tale|Tale-JP|SCP-J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航海家絆十禮裝... 後一篇:FF14 6.0 《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