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羅馬尼亞概述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1-15 15:45:56│巴幣:46│人氣:238
  1941年~44年間,羅馬尼亞在軍事上是歐洲軸心國的第三大強國,在1944年~45年間擁有軸心第四大的軍隊,而擁有的天然資源對支持納粹德國作戰的能力至關重要。

  羅馬尼亞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和同盟國作戰並獲得了以羅馬尼亞人為主要生活區域的特蘭西瓦尼亞(Transylvania)以及比薩拉比亞(Basarabia),當然因為這兩個省都有其他相對少數的民族,這引起了匈牙利和蘇聯的敵意。因此羅馬尼亞為了尋求防禦,向法國、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等同樣受到威脅的大國結盟。1930年代後期,羅馬尼亞開始重整軍備,主要來自捷克和法國的武器,但是1940年代中期,這兩個國家都已經淪陷。羅馬尼亞在沒有實質性盟友的狀況下,必須面對比薩拉比亞(Basarabia)、特蘭西瓦尼亞(Transylvania)北部、多布羅加(Dobrogea)南部的蘇聯、匈牙利、保加利亞。迫使羅馬尼亞不得不依靠納粹德國來保證自己的生存,且沒有別的選擇,於是在1940年11月23日加入軸心國。羅馬尼亞在一次世界大戰和二次世界大戰始終如一的目標,是為了收復失去的領土。

  作為1940年喪失領土的反應,專制政府的卡羅爾二世(Carol II)被迫於9月6日退位,一個由民族主義為主的聯合政府成立,理論上繼任的米哈伊一世(Mihai I)成為國家元首兼軍隊領袖。在1941年1月鎮壓鐵衛團(Garda de fier)政變之後,真正的權力被集中在軍隊領導人揚·安東內斯庫(Ion Antonescu)將軍的身上,作為一名意志堅強的職業軍人,他的能力贏得羅馬尼亞人以及德國人的敬重。安東內斯庫的親西方做法經常被實用主義給取代。很多事件中他經常是關鍵決定人物,一直到1944年8月23日被推翻之前,安東內斯庫依然是納粹德國最可靠的盟友。

  羅馬尼亞軍官團中有許多因為政治任命或政治家族的延續,這些人能力往往不足以擔任這個職位。儘管安東內斯庫嘗試清除這些因素,但軍隊從未盲目支持這些人。安東內斯庫同時也提拔了彼得·杜米特雷斯庫(Petre Dumitrescu)等等有能力的將軍,但羅馬尼亞軍官團普遍保守的風氣沒有接受德軍現代化的作戰方法。事實證明,初級軍官更願意採用德國新式的學說,隨著戰爭的進行,這些人的專業性明顯提高,但1942年之後被主動性下降而抵銷。軍官團和下級單位之間的古老、殘酷的紀律制度對於他們有限的人力管理技能同時也造成了問題。

  戰爭期間,數量上較小的軍士官獲得了大量的補充,雖然在有限的專業領域內足以勝任。但有限的教育和訓練使他們無法發揮現代軍隊所期望的全方位主動性。佔軍隊數量四分之三的軍人是來自農民,雖然士氣充足,但是缺乏足夠的教育以及對工業的常識,最重要的是,他們在訓練、裝備、領導能力上的弱點嚴重影響他們的表現。

  羅馬尼亞在軍事、政治上的本質是西方國家,他和德國的聯盟是暫時所需。雖然雙方的武力、目標、特點和能力有相當大的差異,但初步的合作表現出雙方可以互相信賴對方。這點在揚·安東內斯庫(Ion Antonescu)和埃里希·馮·曼施坦因(Erich von Manstein)融洽的關係中便是最好的說明。但是德國和羅馬尼亞並非沒有摩擦。54,000名羅馬尼亞籍的雅利安人在德國納粹黨衛軍中服役,另外有15,000人在德國陸軍以及其附隨組織中服役,這剝奪了羅馬尼亞可動員的人力。羅馬尼亞和匈牙利的互相敵視對德國的作戰計畫有時變得相當複雜,頻繁的邊境衝突使羅馬尼亞第一集團軍甚至轉向監視匈牙利的邊境。

  羅馬尼亞在1937年重新武裝後擴大了他現役的軍隊數量,但1940年的領土損失使得可徵招的2,200,000人減少到1,500,000人。迫使羅馬尼亞解散了三個步兵師(12、16、17)和三個預備師(26、33、34)。而羅馬尼亞則透過解散上述比較不重要的部分來試圖保存較現代化的部分。隨著解放北特蘭西瓦尼亞 (Northern Transylvania)、布科維納( Bucovina)、比薩拉比亞(Bessarabia),羅馬尼亞透過取消體位豁免以及下降徵招年齡來實現更多的可用人力。也因此讓羅馬尼亞第一集團軍獲得更多的人力提升,但當地規避徵招的措施使這樣的手段並不有效,而且缺乏重型武器也阻止了羅馬尼亞將增加的人力編制成新的野戰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戰|二次大戰|羅馬尼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滿州國的結局... 後一篇:羅馬尼亞的軍事概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