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野貓》

作者:ღ茉律│2021-11-13 15:10:12│巴幣:4│人氣:268


不知是幾年前的事了,我家曾經有熊出沒。

我並不是住在山裡面的獨棟,甚至是住在接近市區的地方,只是房子的後面就是山。

也就是所謂的新興住宅區,最近都有這種在山腳下的建案做成的住宅街,雖然街景相當漂亮,但常常會有從山上跑來的鼬鼠或是狸貓,在路上走來走去的閒晃。

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會有熊出現嘛,我是這樣想的。

那時我家住著帶著小貓的野貓,大概算半野生吧。

在屋旁的空地裡、有用鐵皮自己隨便搭的儲藏室,不知何時來了一隻虎斑貓,帶著兩隻小貓一起躲進去了,一開始發現的時候,本來想把牠們趕走,不過這間儲藏室並不常使用,想想算了反正小貓長大後他們就會自己離開了,就放著不管了。

我沒有去餵牠們,因為也沒有要養他們的打算。

就在某一天晚上,我突然聽到儲藏室傳來非常驚人的吼叫聲。

「蝦—————」

「喵嘎——————!!!」

隨著貓叫聲,還有聽到大聲的砰砰磅磅、彷彿裡面正在瘋狂拆屋。

一開始想說可能只是貓之間在打架吧,但還是有點在意,就從二樓的窗戶往外看下去。

儲藏室有一頭熊。

而這隻母貓正在全力威嚇著這頭熊。

熊雖然只有人類的小孩差不多大而已,但相對於貓來說還是壓倒性的巨大。

母貓一步也沒後退的對著熊戰鬥。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

「啊,因為她的小貓在儲藏室!她正在保護小貓們。」

但是請原諒我是一個對動物無感的人,我沒過去幫她,光是從二樓的窗戶看著他們就已經是盡力了。

鬧了一陣後,母貓把熊趕跑了。

為母則強啊!總算從猛獸手下保住孩子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如果只是這樣就完結篇就好了。

我下去確認已經平靜下來的儲藏室,地板上凌亂散落著動物的毛皮和血之類的東西。

母貓被熊攻擊,應該已受了相當嚴重的傷。

我想著可能需要幫她處理一下傷勢,就在那附近尋找,但是不可思議的是到處都找不到母貓。

她留下了躲在儲藏室裡,還很小的兩隻小小虎斑貓。

雖然以前沒養過貓之類的動物,但也不可能把牠們丟在這裡不管。

真的沒辦法啊,不得已只好收編牠們了。

靠著上網查詢和詢問有養貓的朋友,我笨手笨腳的開始和小貓們一起生活。

在那之後大概半年吧,熊又出現了。

而且還是上午,我走到庭院裡面要去澆花,遇到了闖進來的熊。

我和熊的距離不到10公尺。

慘的是當下我嚇到頭腦一片空白,身體僵硬,沒辦法逃跑。

熊可能知道我嚇到快閃尿,悠悠哉哉的靠近我,我則是坐以待斃的狀態。

這時

「喵嘎—————————!!」

我身旁出現一聲無比強烈又魄力十足的吼叫聲。

我嚇了一大跳,熊更是嚇到整隻跳起來,叫聲未落,就慌張的往回竄逃到山裡去了。

我聽過這個叫聲。這是那時把熊趕出去的母貓的聲音。

妳救了我啊。不,妳其實要救的並不是我,是妳的小貓們吧。

小貓們可能也被熊嚇到,那整天都一直躲在窗簾後面不肯出來。

那時的小貓,現在已經是兩隻成熟的大貓咪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4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台灣媽媽...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旅行的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