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守護城堡的少女

作者:第三方訪客│2021-11-13 11:35:01│巴幣:0│人氣:121
(作者廢話,看不看沒差)
為了鍛煉文筆,劇情思考能力和邏輯思維,所以這篇就被拉出來了,想說放著長灰塵,所以就丟來巴哈了_(:зゝ∠)_
這篇共耗時四小時完成╭(°A°')╮
標題想不出就隨便填了✌︎( ᐛ )✌︎
劇情是邊寫邊想,果然未知可以激發人的創作力U•ェ•*U
最近會寫很多類似的短篇,題材不限,只要我一有靈感(ゝω・ ́★)
之後會按照情節放入我的主要小說
另外我會盡量寫大眾一點,怕你們對題材或內容不感興趣或者生膩就不看了╭(°A°')╮
看完了可以給個建議,好壞都接受,畢竟沒有旁人建議是很難進步的⁽⁽ଘ( ̇꒳ ̇ )ଓ⁾⁾

這次的題材比較類似童話(吧? (´•ω•̥`)

總之,希望能帶給你們一些驚艷吧。

作者匿名:Xueloo雪蘿

創作日期:2021年11月12日

——————

飛啊。 飛啊。

風兒伴隨著翅膀拍打的聲音降下。

小小的爪子固定在少女的小手上。

鳥兒眨了眨眼,盯著少女漂亮的眼瞳。

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讓每分每秒變得漫長。

滴...... 答...... 滴...... 答。

咚——

一聲巨大的鐘響將鳥兒吹向自然。

少女面不改色地目送鳥兒的離去,之後揮了揮小手,像是在與它告別。

她轉過身子,想要離開。

但就算離開,少女如今也無事可做。

因為她在這座城堡裡。 一座宏偉的白色城堡,即使站在北方遙遠的山脈,也能望見的那美麗的城堡。

如同童話中的故事。

一名少女居住在城堡裡。

她是公主,希莉雅·艾爾奇亞。

身為公主的她,除了日常待在這個白城堡內,能夠自由往返每個角落,享受著無聊的宮殿生活外,另無其他。

對,另無其他。

一座宏偉的城堡。

聳立於茫茫大海之中,亦或是天空的,曾是人類歷史上的一道光。

曾經。

這是人類的王國。

那些居住於此地的人們,可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這樣說甚至一點都不誇張。

因此,越來越多的人來到王國境內。 在這裡找到了良好的工作,享受到以前無法想像的一切。

最令人尊敬且親近國民的國王,受人愛戴的女王,以及可愛的公主兩姐妹。

既皇族成員,是和藹可親的一家人。

但是,噩夢在那一天到來了。

經過了無數年,當人們再次回想起那片曾經繁華一時的布爾斯塔王國,都會不由自主地迴避,彷彿希望那段記憶永遠消失。

那段記憶,是什麼?

無人知曉,因為他們不想回想。

只有那厚厚的文獻記載,有著關於那段記憶的一切。

然而當人們遺忘一件事時,那本沉重的歷史書早已被當做古老的傳說。

有人相信,有人質疑。

如今真正知道記憶真相的如今大概只有一人——

那個人正悠遊自在地行走在城堡的迴廊中。

她是皇族成員之一,是下一任王的候選人。 國王——布尼魯斯·艾羅奇亞的親生女兒。

小莎。 印象中,少女經常被人這麼稱呼,那已經是相當久遠,近乎值得懷念的稱呼。

沒有人這麼稱呼她。

已經很久了。

但至少還有一個人。

少女回到自己的房間。 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她左搖右晃,做一些毫無意義的舉動,可以說她是真的無聊透頂了。

畢竟所有的娛樂,她都嘗試了好多好多遍了,但自己就是完全提不起勁。

整齊乾淨的房間,就像是每天都有經過一次徹徹底底的打理,猶如宮殿般奢華的純白房間,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息。

地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童年的遊樂設施。

她踏著輕快的步伐,熟練地拿起被扔在床上的音樂盒。

小手轉動著拉杆,發出咔啦咔啦的清脆聲響。

當聲音停下后,少女便放開了音樂盒。

房間一下子充滿了悅耳的古典音樂,少女似乎受其影響,歡快地跟著音樂的節奏起舞。

房間的牆壁上掛著形形色色的相框,有皇族的成員肖像畫。 國王的、女王的、各種各樣的人。

只要和皇族有血緣關係的貴族,其肖像畫基本都被安排掛在了這間房間的牆上。

如果一般人進到這個房間,看到那麼多幅堪稱世界名畫的肖像畫。 一定會覺得這裡住著一名愛好收集古老文化的偉大收藏家。

畢竟不可能有人能集齊所有的皇族畫像,除了皇族成員。

此時少女若無其事地往一個方向走去。

那個方向是一幅與眾不同,被保存得十分完好的畫。 這是幅油畫,但因尺寸非常大以至於所有的細節都清晰明瞭。

被擺放在牆壁的正中央,相框更為精緻細膩,給人一種震撼的觀賞體驗。

相對的,畫的內容很普通。

不是像肖像畫一樣的一個的代表性人物,也不是一副名畫,沒有深奧的內容,只是一段日常。

只是一段——日常。

但這是少女,打從心底最喜歡的一幅畫。

每次回到這間房間,欣賞這幅普通的畫是她的快樂日常。 這讓她感到喜悅,這種喜悅遠比其他稀鬆平常的玩具帶來的更多,更有意義。

畫中的內容——

兩名可愛的小女孩,在一片青青草原上騎馬。 一名女孩似乎因恐懼而嚎啕大哭,另一名則笑得很開心。

人物的表情生動活潑,會讓人在不知覺中愛上畫中的兩名小女孩。 但看久了可能會會心一笑,畢竟這幅畫與周圍形成了違和的對比。

沒錯,指周圍的黑白畫。 這幅畫有顏色,色彩斑斕的畫在那個年代很少見。 如此充滿活力的畫在這裡卻顯得格外違和。

少女的視線在一名哭泣的小女孩。

在哭的女孩長相和少女十分相近,就像小時候的她。

說不定這就是少女小時候的畫像。

詭異的是。

除了那兩名小女孩——

所有的肖像畫,都被人動了手腳。

最明顯的莫過於他們的臉,被用小孩子般亂七八糟的塗鴉弄髒。

被消除,被同化,這些畫變得一文不值。

沒有人知道少女將這些被塗鴉的畫像掛在房間牆上的目的是什麼。

可能只是單純的無聊吧。

少女在寬闊的房間內活蹦亂跳的,絲毫不在意時間的流逝。

時間...... 的流逝。

不如說,在這個城堡裡,時間的重要性並不高吧。 即使時間過得再快,再慢,對少女來說都已經無所謂了。

「咔嗒」一聲。 音樂盒伴隨著扭曲的聲音結束。

少女隨即停下腳步,房間回歸原本的寂靜。

「吱嘎嘎嘎——」

原本平坦的牆壁開始震動,有什麼機關的聲響在背後運動著。

緊接著是一陣撞擊聲,鐵鍊拉扯聲。

牆壁正中央的那幅畫從中間開了一條縫隙,隨著鐵鏈的拉扯漸漸擴大,直到畫被拆成了兩半。

無盡的走廊。 誰也不會想到在一幅畫的後面竟藏了一個如此寬大的空間。

越往深處看,會發現裡面遠比想像中更暗,彷彿只要走進去就會隨時墮入虛空。

但少女明顯不管這些。

她直奔黑暗的走廊,可以感覺到她的步伐逐漸加快。

按捺不住心中某種即將噴涌而出的情緒。

少女的心跳加快,呼吸變喘。

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光線完全消失,少女不見蹤影。

突然——四周變得明亮起來。 沒有任何光線的照射,就只是看得見了。

好像這片黑暗的走廊有自己的意識,用這種方式歡迎少女的到來。

走廊變成了畫里遼闊的青青草原,土地裡冒出無數冰藍色的小粒子,它們散發出溫和的光芒,迎接著少女。

夜空之下,只有少女獨自一人。

她坐下來,在草地上,看著天空上的星星。

不知為何,她感到很安心。 相比城堡裡奢華的大房間大宮殿,至少這裡不會令她不安。

背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

少女知道那是誰。

也正因為那個人的存在。

會讓少女重燃一絲微弱的希望。

「姐姐?」

一個稚嫩的嗓音,來自少女的後方。

「你來啦。」

少女面不改色地回答,好像這場面已經見慣不驚了。

穿著白色連衣裙的小女孩一躍而下,坐在少女的旁邊。

她長得和畫上那位在笑的小女孩一模一樣。

兩人是姐妹。 是公主。

是王國的下位繼承人。

「好久不見啦!」

「是啊,好久不見。」

兩人仰望星空,這一瞬間對少女來說是最幸福的,因為這一切是如此的真實,是如此的懷念。

宛若昨日,讓她忘記了以前經歷過的痛苦。

「小莎。」

「怎麼了? 姐姐?」

「可以叫我小希喔。」

少女想起這令人懷念的名字。

「小希姐姐!」

「嗯。 我們來玩吧,就像平常那樣。」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兩人在夜空下的草原裡玩起無聊的小遊戲,追逐、猜拳、碰手。

玩得累了就停下,兩人躺在草地上聊天。

聊什麼呢?

聊這幾年間都發生了什麼吧。

然而,話題很快就結束了。 畢竟幾年來都沒發生過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

少女試著尋找新的話題。

實際上,每當脫離了那道框架,少女總會想起一些痛苦的、憤怒的回憶。 這些負面情緒無一不是針對著她。

於是她產生了一個疑問。

「小莎。 雖然這麼問不太合適...... 但你認為什麼才是活著呢。」

被這麼一問,小女孩愣住了。 問題很簡單,但由於太突如其來,小女孩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活著...... 就是還沒死去的人吧?」

「你有沒有聽過有些人,即使活著也如同死去呢。」

「好奇怪......」

「是啊......」

少女的語氣充滿了悲傷,好像自己就是那樣的人。

「小莎想要怎麼活著?」

「我只要有姐姐在就很快樂了! 每次見不到姐姐時,都會覺得很寂寞,很難受的! 诶...... 姐姐?」

聽到這,少女那豆大的淚珠嘩啦嘩啦地掉下。

「姐姐你怎麼哭了!」

「對不起...... 我真的對不起你......」

「......」

少女試圖抱著女孩,自己卻直接穿過了小女孩的身體,跌倒在地。 她瞪大雙眼。

這裡反映了少女最真實的內心。

以及她最渴望的一切。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小女孩露出了與可愛臉蛋不合的猙獰表情,對著她的姐姐憤怒地咆哮著。

「都是姐姐,是姐姐害死了我! 姐姐罪該萬死,我恨死姐姐了!」

少女感覺內心有什麼東西被掏空了。

「為什麼要來找我! 為什麼姐姐還有臉來見我?」

「你知道我當時到底經歷了什麼嗎? 你知道我有多麼痛苦嗎? 為什麼姐姐你還能視而不見!」

她感覺心如刀割。

「去死! 姐姐去死!!」

............

咚——

巨大的鐘響再次響徹整座皇宮。

一切都陷入黑暗中。 看不見少女,看不見小女孩。 聽不見聲音,只有惱人的鳴響。

小女孩消失了。 少女消失了。 夜空下令人安心的青青草原也消失了。

幻境,所有那些繁華的景象,都只不過是用大量的魔力構成的虛假幻覺罷了。 當魔力耗盡,這些虛假的美好也將露出原本的醜陋。

少女明白,這不過是她自己心中最後的渴望和妄想。

但正因為這些虛假,少女的心靈才能感到被安慰吧。

——————

城堡幾乎覆蓋了王國的三分之一,被建立在大海中,與數條通往城堡的大橋連接著。

這些大橋很高,稍有不慎就會失足墜入千米深淵。 也很長,即使騎著快馬也要花上幾分鐘才能抵達城堡。

這一天烏雲密佈,黑灰籠罩了整片天空,隨時都會下起傾盆大雨。

然而這樣的天氣對於這些人可謂是絕佳時機。

一群人騎著快馬,正在大橋上火速朝城堡的大門進發。

他們身穿鎧甲,佩戴上好的裝備,人數一共有五個人。 他們就是名號響徹四方的冒險者團隊。

所謂冒險者,就是出於對探索未知的喜好,從事來往世界各地冒險的職業。

而為何世界上最著名及實力最強勁的冒險者隊伍如今會出現在城堡的大橋上,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他們受委託而來。

委託的內容,是討伐一個人。

討伐,既殺死。

即便是足夠老練的冒險者,一生中也是第一次見過討伐人類的委託,一般都是討伐那些泛濫成災的魔物。

一開始眾人並不相信委託的內容。

然而等他們來到布爾斯塔王國的城堡大橋前,那些難以置信的一切都變得極具說服力。

那曾經雄偉壯觀的城堡,如今長滿青苔,建築支離破碎、陳舊,未經打理,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了一座廢墟。

難以相信有人能夠住在這裡長達十年。

這裡就是那被世人所遺忘的傳說。

從遠處觀望都能感受到十足震撼的城堡。

咚——

即使相隔較遠,城堡的鐘聲依舊回蕩在整個王國內。

那是布爾斯塔的象徵,鐘聲轟鳴巨響。 縱使青苔遍佈,它也將永恆地持續下去。

鐘響之後,城堡的大門正在以緩慢的速度打開。

「委託中的鐘響出現了,大家抓緊時機沖入城堡內部!」

「「「「是!」 」」」

隊員齊聲呼應隊長,隨即一聲高喊,馬兒加快速度,一個接一個沖入城堡的大門。

這些冒險者或許不知道,他們委託中要討伐的物件——

正在城堡頂端的陽臺上默默注視著他們。

她面不改色,心如止水。

轉過身子,消失在陽臺。

——守望在城堡中的公主啊。

她孤獨、寂寞。 她痛恨人類,喜歡人類。

待在空無一人的城堡裡,只為守護著某種事物。

「白莉莎·艾爾奇亞,我的妹妹...... 請祝我一臂之力,為這個世界獻上永恆的祝福。 請盡情歌頌,將破壞美好之物銷毀殆盡吧。」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4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uel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托蘭異世錄 第一話 上路... 後一篇:靈魂雙生 序章·暴雨之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