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永恆族—漫威文青版的X戰警(無劇情)

作者:獲選者│2021-11-12 00:39:49│巴幣:6│人氣:225
永恆族—漫威文青版的X戰警(無劇情)

簡單結論:藝術史詩版的X戰警,打鬥有復仇者聯盟1以上的水準,繼星際異攻隊後,最成功的原創團體英雄片。

如果說尚氣很沒有漫威的味道,那永恆族說是其他電影公司拍的原創科幻電影我也相信。



永恆族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作品,加上是趙婷奧斯卡導演,加上很文青的預告片。

第一時間就想到李安版的浩克,我對於那種文藝藝術片導演拍超級英雄片都不是很看好,不是作品與導演有問題,而是英雄片本來就比較通俗,要抓好(藝術與通俗)兩者之間的平衡很難。



從一開始的打鬥與找同伴風格,感覺上現有看過的超級英雄片中最接近的就是「X戰警」系列,打鬥雖少但是水準很高,尤其是群戰,充分展現每一個人的「變種能力」,戰鬥組與非戰鬥組的差異,尤其是擁有閃電俠能力打鬥是很少見的真實體感時間加速風格,不是近年流行的子彈時間,打起來非常有力道。

不過永恆族的肉體也沒有那麼強壯,也是跟X戰警差不多有很多看起來可以死掉的角色,容易有傷亡,因為沒被劇情洩漏,整部片戰鬥打起來緊張感十足,擔心下一秒某英雄會掛,因爲這些英雄不像鋼鐵人、美國隊長那種不可隨意死的英雄(大牌)。


整部電影就是給人非常有氣質的史詩感覺,不管是畫面的呈現還是後期CG質感,就算沒有像復仇者聯盟4超級大戰,但是天神族永恆族的背景格局卻是漫威電影最大的。


最難能可貴的是用兩個半小時的一部電影,介紹10位英雄人物個性背景,不會淪為X戰警的金剛狼與他的好朋友,也不用像復仇者聯盟需要觀眾補其他英雄電影,就算漫威未來拍驚奇四超人或是X戰警也沒有問題。

電影主題也是跟X戰警「人類與變種人的衝突」一樣,面對難題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也有爭吵、分裂,和解、團結。



當然缺點也是有的,就是一開始就10個人,所以初中期有很長的文戲與古代、現在的時代交錯介紹人物背景。

在看的時候真的是有一種沈長感與些許睡意,文藝文戲的部分真的會比較多。



永恆族整體來說出乎我意料之外,被預告片給誤導,本劇沒有那麼文青,單單以超級英雄片來看,戰鬥水準很高,群戰優秀、與英雄描寫不偏心過於集中。

文戲也不會太膚淺,也是考驗演員的演技與人性掙扎。

電影議題可以帶進很多題目。


嚴格來說今年的兩部漫威片,我個人認為,尚氣給人耳目一新跳出傳統,是很優秀的起源英雄片,但永恆族整體又比尚氣更優秀與風格嶄新。

在復仇者聯盟4之後,讓人覺得好像發展到極限了,但現在來看漫威已經往不同方向發展,並成功跳脫復仇者聯盟時代的陰影了。



近年來有著政治正確與反政治正確風氣在對抗,有時候看電影不用想太多,就好看不好看問題而已,這樣人生輕鬆多了,帶著意識形態看電影,往往很難享受電影,我是漫威的都會看,因為我知道漫威最差的片子都還有一定水準(就是無聊而已),大崩盤的沒有。


還有一種聲音就是批評漫威綁架電影業,壓迫一般片子的生存空間,但其實是其他電影種類,最近有好表現的太少了,讓人生氣失望的很多,大家選相對安全的漫威電影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3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野

11-23 0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姆特原神可莉受虐圖事... 後一篇:巴哈姆特「下級生2」A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