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好山好水好無聊

作者:ShARreN│2021-11-08 21:20:23│巴幣:0│人氣:194
上一次很粗淺的講一下"我所認識的童軍"到底是什麼樣的

還沒看過的看官們,有空可以看一下,請點我

這次的標題名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真的是這樣嗎?

你知道金門離廈門很近?是有多近嗎?
你知道金門最高的山-太武山有多高嗎?
你知道金門有多少風獅爺嗎?
你知道從高雄到台北比從高雄到金門還遠嗎?
你知道當初金門有十萬大軍嗎?
你知道金門鋼刀為甚麼這麼有名嗎?
你知道金門的水龍頭打開都是高粱酒嗎XD?
以上問題,這次都不會講XD
如果有空的話,再說好了:)

先講講我怎麼加入浯風的好了

我當初是指考戰士,所以學校,當然是電腦登機分發的(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驚喜啊!)
得知我要去金門讀大學的時候,心想的是"太好了!又離家越來越遠了!"(天高皇帝遠~~~)

我去金門之前曾經找過我叔叔小聊一下,有關於"大學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聊天的過程讓我對大學生活很有期待,我永遠會記得叔叔說過的話

"社團不用玩很多個,一兩個就夠了,要玩就要玩得比別人厲害,要玩就要玩得比別人精!"

這句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而我在家裡也上網做過功課,當時我在搜尋欄打上
"金門大學  知名社團" 最多的搜尋結果有兩個(當然現在肯定不止兩個),第一個是"金大管樂社"
,第二個是"浯風羅浮群",我對於那些小豆芽阿,個人是一竅不通的,所以很快就被我否決了,那剩下的就是"浯風"了,在此之前,我對於"浯風羅浮群"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社團完全沒有概念,也不知道是一個童軍社團。反正照我叔叔說的,就是它了!

金大的社團博覽會,認真地講,比不上台灣各大學的那麼精彩也沒那麼多活動內容,我就只記得,我去找到浯風的攤位,當下我才知道浯風羅浮群是童軍社團,但也無所謂,就填了簡單的基本連絡資訊,學長告訴我,社團辦公室在哪裡,什麼時候可以去找他們,我留完資料就走人了!

課餘時間,去了幾次社團之後,漸漸的也跟學長們熟了起來(社團陽盛陰衰,那時候是這樣啦!)
學長也會找我一起玩一起出去吃飯之類的。

還是個懵懂無知的新生的時候,沒見過的學長遇到了,總是會問
"怎麼會來讀金大?"
"怎麼會想加入浯風?"
"會不會覺得金門很無聊?"
我都是照上面那樣回答,至於會不會覺得金門很無聊這個問題,我們在吃飯聊天的時候聊過很多次,認真地講,我如果當初沒有加入浯風,或許會覺得金門很無聊,但我加入了浯風

當初在學怎麼規劃活動的時候,
學長常常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大學的回憶是自己創造的,是自己給的,如果真的是大家說的那樣"好山好水好無聊"
那是自己對不起自己,不是別人也不是這片土地給你的

所以學長才會說:快樂是自己去尋找的!

的確是如此!

童軍的內涵很重視"實作",強調"做中學,學中做。"
在浯風裡面,我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接觸表演、第一次接觸火棍、第一次參與國中隔宿露營、第一次夜衝、第一次沒回宿舍點名過夜等等,至今我都還很印象深刻。

我第一次的火棍表演之前,我只在社團練習過三次有火的練習,然後學長就問說,
"你怕不怕危險?"(當然要說不怕啊!看到火就跟發情的公狗沒什麼兩樣怎麼會怕火XD)
"你怕不怕丟臉?"(我個人不知道什麼"面子",我當然也是不怕)
就這樣,表演名單裡面就出現了我的名字了。

最後表演的當下,是沒出現掉漆的情況,只有動作上,學長說可以做得更好。
對於我第一次的表現,我自己還算是滿意的~

在浯風裡面一直發生很多很有去、很好笑、很難忘的回憶。

有一次,我想學怎麼噴火,學長們就和我很認真的討論了關於"喝什麼來噴"的內容,
於是我們拿了社團裡面的58度高粱酒來練習(我們認為高濃度的酒精應該可以),
沒想到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喝一口然後從口中噴出去,
剛喝進嘴,我就知道大勢不妙了XD,雖然這過程中只有短短的幾秒,
我的嘴巴,已經辣到沒感覺了,火也沒噴成功,我和學長們都笑得東倒西歪的。

有一次,大家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國中隔宿露營,吃完晚餐,學長看著夜空,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大家也就欣然答應,學長帶我們去的地方,是一個海堤防,有一段是沒有路燈的,一開始幾個新生都怕黑,但人多其實也沒那麼害怕了,我們一群坐在海堤上聊著天,吹著海風,聽著浪花拍打上岸的聲音,聊著這次活動的內容哪裡有缺點、哪裡發生了有趣的事情。突然間,學長向後躺在地上,我們都以為學長怎麼了,學長突然說"各位,請抬頭看天空"
挖賽!滿滿的星星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超級壯麗的星空,至今都還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

對於還是大一的我,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很多事情都覺得新鮮,在浯風裡面經歷了幾次的活動,好像慢慢知道童軍是什麼的時候,學長們都顛覆了我的想法跟想像,帶給我大大的震撼!

在訓練營過程中很累、真的累,學長們的用心我都感受得到,我們新生們共同創作了一幅巨大的海報、共同規劃了營火的一段節目(跳舞跳了十分鐘,那時候每天做夢都是惡夢啊!)
在"營火"這個行程上,學長們再次顛覆了我對童軍的認識跟理解,
"營火表演你們準備就是了,其他的不用擔心。"這是學長們對我們這群新生提出疑惑之後的回答,因為營火不是在晚上,營火在白天!那怎麼會有感覺呢?

學長們再次地讓我仰望著頭看著他們,學長們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準備,把一個樓梯出口的開放空間,打造成"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了!這是在白天啊!日光都不見了!
"白天的營火"你們有經驗嗎?我有!!!這是我超級佩服學長們的一次活動!

那一次活動的過程中,學長又說了一句話:
只有你想像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到的!

至此我講了三段故事都是在大一發生的事情,這樣還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嗎?
哈哈!

附上從金門看廈門的照騙:



附上我最滿意的一次噴火照騙:

~浯島同洲齊天慶,風雨無阻童軍魂~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1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7777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什麼是童軍?... 後一篇:你有被海巡救過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