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崩壞:星穹鐵道一測心得

☆*可麗露♪ | 2021-11-01 18:15:03 | 巴幣 200 | 人氣 588


戰鬥系統
戰鬥系統是採卡牌回合制,還不錯玩,經典。
▲畫面大概像這樣,不用閃招,沒有限制時間,甚至可以吃個飯再回來打。
▲在戰鬥系統之外是以箱庭設計的方式供探索並推動劇情,帶領你去了解這個世界。
▲路邊會有一些野怪,攻擊他們就會進入戰鬥。當然還有一些劇情會強制進入戰鬥。
▲路上也會有一些寶箱跟解謎關卡。解謎難度大概是幼稚園大班的程度,希望能增加一些難度。
▲NPC的樣子

場景美術
裡面的地區大致上可以分為上層(中高階級人士地區)、下層(類似於被壓榨的貧民區)、礦區。
▲上層畫面。覺得有一些...普通?。
▲下層畫面。我還蠻喜歡這風格的,有種德州酒館,溫暖的感覺。
▲礦區畫面。有一些單調,雖然說礦區本來就應該荒涼啦,但周圍的石頭矗立組合成像迷宮的樣子也有一些不自然。

音樂
音樂方面個人認為算普普通通。同一段音樂的重複性太高,雖然會陸陸續續加入一些樂器或人聲,但顯得過於冗長並且沒有亮點。會希望有個令人有印象的主旋律。

劇情
主線劇情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體驗到目前的劇情基本上是一條筆直的線,平舖直敘,沒有什麼「轉」、伏筆或者是意料之外的故事發生,都是「喔,好,我們去幫他們吧!」主角自己也缺乏一個強烈的行動動機,令人懷疑真有必要這麼犯險嗎?帶著希露瓦進入禁城的劇情還蠻智障的,
支線的話只有茉莉(我記得是叫這名字)的劇情做的很不錯。其他的支線全部都是跑腿打雜,也只是單單了解「這個」NPC,並尚未將點連成線。希望支線能夠做更多更大的對比,上下層的生活對比顯示在支線中的話或許會令人更印象深刻而有帶入感。

人物設定
人設就真的做的很不錯,幾乎每個角色身上都會有一兩個突出的記憶點或性格。角色的2D立繪非常漂亮,某一些角色的專屬光錐(大概是武器或聖遺物的概念)的圖案都非常精美,可惜好像沒有大圖給人好好欣賞。
▲這種美術只拿來當提升傷害的東西好像有點浪費...?
▲3D做的也很不賴...只是...
▼姬子明明應該是巨乳大姐姐,她的乳溝呢?中間的陰影呢?(ノ`⊿´)ノ

總評
綜合來看的話,以一測而言算是合格吧,大概只有到開服的20~30%左右而已,還相當漫長。
目前比較擔憂的是箱庭式的探索成分較低,有時候趕路到某個地點上時必須遇到敵人進入戰鬥。前期的話好奇心很足倒也還好,但玩到後來有可能會厭倦這種大路上打怪的模式,總不能都得帶個希兒蘭博到大街上(他們的技能可以避戰)。
戰鬥方面會希望多一些隨機性或操作性。目前可以說是毫無隨機可言,每個人的角色的所有數值都一樣,打出來的傷害也一樣,到時候只要照著攻略走絕對不會翻車。操作的話也完全不會有什麼老手菜鳥的差別,如果搞一個擺位或者是限量點天賦的機制的話可能會多一些可看性。我上一個卡牌回合制的遊戲大概兩個月就膩了,如果星穹鐵道想避免容易玩膩的話勢必得做一些改變跟市場分隔。

創作回應

sayaka
看個影片結果希兒跟布洛尼亞互不認識 看來又是平行世界...
2021-11-01 18:46:08
☆*可麗露♪
原本放小屋是想先隱藏當備份ㄉ,沒想到忘記設定,那就算了ㄅ
2021-11-01 18:48:05
☆*可麗露♪
希兒跟布洛尼亞一開始不認識,但後來有貼貼的趨勢
2021-11-01 18:48:40
じゃね加納
語言是跟隨系統預設的嗎?(沒玩過內測遊戲的小白發言)
2021-11-03 12:34:22
☆*可麗露♪
預設是中文,不過裡面都可以換
2021-11-03 13:19: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