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怪談系列《海外的都市傳說》

作者:ღ茉律│2021-11-01 15:18:40│巴幣:0│人氣:293


正好今天是萬聖夜,來講個海外的都市傳說吧。

五年前,我在美國某大都市的市中心住過一陣子。

我是典型的夜貓子、但當時的室友並不是,每晚他睡了之後我什麼事都不能做,超無聊。

為了打發時間,我晚上經常會出門走走,邊散步邊思考人生之類的。

就這樣我養成了在深夜外出散步的習慣,大概持續了四年多。

當時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可怕的,還開玩笑跟室友說「這地方就連販毒的藥頭都很有禮貌。」

直到那一晚,我的想法在短短數分鐘內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那天是星期三,記得應該是凌晨一、兩點左右。

我出了公寓來到某個公園附近散步,這裡是警察巡邏也會經過的路線、很安全。

跟平常比起來,那是個特別寧靜的夜晚。不但沒什麼車,路上也沒半個行人。

夜裡的公園也是完全沒有人。

「差不多該回家了。」我走在人行道上想著,這時候我注意到那個男人。

人行道的遠處有一個男人的身影。他在跳舞,舞步非常奇特。

乍看之下像是華爾滋,但是在一組舞蹈動作結束之後,都會向前進一步。

說成「邊跳邊走路」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理解? 總之,他跳著舞直直朝我走來。

「八成是醉漢吧。」我盡量往路邊靠,留下足以讓那男人通過的空間。

隨著他慢慢接近,我發現他的舞步十分優雅。而且他長得很高、手腳也很修長。

同時,我還注意到他穿著款式非常古典的西裝。

他繼續跳著舞慢慢接近,直到我能夠看清他的臉。

他凶暴地瞪大雙眼、彷彿眼珠都快掉出來,頭微微後仰、眼神聚焦在空無一物的空中。

而他的一張大嘴則是笑開到我看了都痛,簡直就是漫畫裡才會出現的笑臉。

我看到那雙眼睛和那張笑臉,馬上決定在他繼續接近之前,過馬路到對向的人行道。

過馬路時,我的視線短暫從男人身上移開了一下。

走到另一側的人行道之後,我轉過身停下了腳步。

只見他已經停下舞蹈,在對向人行道的正中央單腳站立、一動也不動。

看來他是在對向維持與我平行移動的速度前進。

雖然他的臉面向我這邊,但雙眼仍然聚焦在空中、緊盯著虛空。

他的嘴則同樣ㄍㄧㄥ著,撐起那張詭異的笑臉。

我是真的嚇到了,再度往前走了起來,這次沒有把視線從那男人身上移開。

被我看著的時候,那傢伙完全沒有動靜。

當我距離他大約半個街區,我迅速地轉過身確認前方的路。

眼前的馬路和人行道上沒有任何障礙物。

在恐怖感的驅使下,我再次回頭確認那個男人的位置。

他不見了。

有那麼短短一刻,我真的完全放下心來。

但也就只有那一刻而已。

那男人已經來到跟我同側的人行道,半蹲著一動也不動。

雖然因為光線昏暗加上距離的關係看不清他的臉,但他確實是面向我這邊。

明明我的視線也才從他身上移開差不多十秒左右而已。

他移動的速度明顯不對勁,而且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跑到這一側。

我嚇得不輕,就這樣僵在原地、盯著那男人看了好一陣子。

然後他再次動了起來,但這次不是跳舞,而是以浮誇的大動作墊著腳尖朝我走來。

就好像卡通角色偷偷摸摸的模樣,朝我這邊「潛行」。

唯一跟卡通不同的,是他快到詭異的速度。

也許我應該馬上逃開,或是抓緊口袋裡的防身噴霧做好準備、打手機求救之類的,但我當時卻像是被冰凍了一樣,做不出任何反應。

最終男人停在離我約一台車的距離。他仍然笑著,雙眼同樣盯著虛空。

回過神來,我想起我還可以叫,於是打算把當下的想法吼出來嚇嚇他。

不過,我本來是想憤怒地大罵「你要衝三小!」,但話到嘴邊,發出的聲音卻是只有「ㄋㄧㄠ...」,像哭聲一樣的哀鳴。

你能聞到恐懼的味道嗎?

我不知道恐懼能不能聞得到,但我學到至少恐懼是可以聽得到的。

當時我發出的聲音聽起來就是恐懼本身。

而聽到自己恐懼的聲音後,我心裡又更加害怕。

但是男人對我的聲音毫無反應,他只是繼續站在那裡,維持著那張笑臉。

時間好像過了一輩子那麼長,接著他俐落地轉了個方向。

然後又緩緩地開始跳起了舞來,漸漸離我遠去。

我不敢再度背對他,所以就這樣目送著他離開。

男人的身影越來越小,漸漸遠去直到我再也看不到他...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我發現男人的身影不但沒有變小,舞蹈也停了下來。

在恐懼與混亂之中,我看到男人的身影反而還越來越大。

他又朝著我的方向回來了。

這次他不是跳著舞過來,也沒有踮起腳尖走,而是跑了起來。

我也逃跑了起來。

我朝著更明亮、路上也會有零星幾台車經過的地方跑去。

逃跑的同時邊回頭確認,但是並沒有看到他的身影。

剩下的回家路程我一路膽戰心驚、不停左右張望,深怕那張笑臉會不會又突然出現。

結果我再也沒看到他。

在那之後,我繼續在那座城市住了半年,但我再也沒有去散步過。

他那張臉讓我深深感到恐懼。

他看起來沒有喝醉酒、也不像是嗑藥嗑嗨了,但他的樣子就是完全的瘋狂。

讓人無法直視、害怕至極的瘋狂。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5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獨腳小鎮...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們創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