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Seals and Their Origin 06

作者:維特夏│2021-10-31 21:46:26│巴幣:14│人氣:116


  由於我與亞瑟根本不明白,我們去尋找的生物到底是怎樣子的危險存在,所以就被咖啡廳老闆又請回到了咖啡廳裏面,讓他說明那生物到底是有怎麼樣的危險性。
  
  咖啡廳外頭的玻璃門上,被那名叫做帕莉的女服務生,翻上了休息的標示,而她正靜靜的在收銀檯那點收著今天的收入。
  
  而那名咖啡廳的老闆蘇士,此時坐在了我與亞瑟的前面,並把手上端著的黑咖啡以及柳橙汁放到我與亞瑟的眼前。
  
  我與亞瑟互相對望了一下,然後向蘇士老闆點了點頭。
  
  「謝謝……」我微微地向他說道。
  
  「嗯──」蘇士老闆面對著我們的回應,只是稍為的回應了一下我們,並緩緩的閉起了自己的雙眼,雙手插在了自己腋下眉頭深鎖的他,這時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事情一樣。
  
  看著蘇士老闆的模樣,我與亞瑟這時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一樣,不敢隨便開口搭話,只能端起眼前的飲料,小口小口的慢慢喝著,然後靜靜等待著他的發話。
  
  就在我腦中思考著蘇士老闆究竟會說些什麼事情的時候,那名原先在收銀櫃臺上忙碌的女服務生,似乎也已經整理好了的樣子。
  
  此時的她手裡正端著一杯剛泡好的拿鐵,來到了我們這邊,並且自然的坐到了蘇士老闆的身旁,吹了吹手上還冒著白煙的拿鐵,閉起了自己的雙眼,小口小口的品嘗著,看起來有些愜意。
  
  外頭的陽光不算太大,厚厚的雲朵遮擋了不少的烈陽,只有少部分的陽光,能穿透雲朵從一旁的玻璃窗照了進來。
  
  溫暖的陽光照在了那名叫做帕莉的女服務生身上,原先綁著馬尾的秀髮,散發出了些許光澤,標緻可愛的臉蛋也因為光芒照射的關係,添加上了一層朦朧的美感,使得這位穿著深藍色女僕服飾,看起來只有20歲出頭的女性,有了一些成熟且穩重的氣息。
  
  也是因為眼前的這一幕,讓我看得有些入迷,原先擔憂著而且懸在那裏的心情,也就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
  
  時間過了一會,帕莉睜開了自己的雙眼,舔了舔嘴角上沾著的些許牛奶,注意到了眼前有一股莫名的視線,正朝自己身上過來,帕莉放下了自己的杯子,把目光看了回去。
  
  只見對方視線絲毫不打算避開,依舊呆呆地看著她毫無反應的模樣,女子皺了皺眉頭,然後一手放到了自己嘴邊,微微的咳嗽了幾聲。
  
  注意到了帕莉的聲音,我回過了神,只見眼前那名女子,正眨了眨雙眼,往我的臉上看著,而我也是靜靜的與她對視著,氣氛不算是曖昧,只是不相熟的兩人像是小孩的賭氣一般,誰也不從對方的臉上移開,就這麼對視了許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過了許久,注意到情況不對勁的我,這才把目光看向了一旁的蘇士老闆身上,只見他依舊閉著雙眼,深鎖著自己的眉頭,表情跟剛剛絲毫沒有改變,看著他這副模樣,我感到了一絲疑惑。
  
  而在他身旁的帕莉,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目光,也把頭轉向了一旁的蘇士身上。
  
  「嗯?」帕莉皺了皺眉頭,看起來有些疑惑一樣。
  
  只見眼前雙手插在自己腋下,閉著雙眼深鎖眉頭的蘇士,這時身體有些在起伏,鼻子裡發出了微微的打鼾聲,看起來似乎是睡著了。
  
  看著蘇士的模樣,現場陷入了一陣安靜,我與帕莉再次四目對望,看樣子我們對於現在的情況,都有些摸不著頭緒的樣子。
  
  「……痾,睡著了呢。」由於現在這個情況,我怕場面越來越尷尬,所以只好我先開口了。
  
  「嗯。」聽見了我的詢問,帕莉點了點頭。
  
  「那要叫醒他嗎?」我這麼問道。
  
  「不用了,讓他睡一會吧──最近他也是剛忙碌完不久,這兩天才比較可以休息。」帕莉搖了搖頭,喝了一下手中的咖啡後,這才接著說道。
  
  「哦……這樣啊。」聽到了帕莉的回應,我看了看一旁的蘇士,又看向了她,然後又看向蘇士,然後又看向了她,思緒中隱約明白,這兩人似乎不是什麼普通的雇主與員工的關係。
  
  「別疑惑了,我們跟你們一樣,我跟他也是家人的關係。」注意到了我的視線,明白我疑惑的帕莉,撇了我與亞瑟一眼,簡單的說道。
  
  「妳們也是啊──」
  
  從帕莉的話我能明白,她早上似乎也是有聽到我們與蘇士的交談,所以知道我與亞瑟兩人的家人關係。
  
  「不過我建議你們,還是放棄去找尋吸血鬼的蹤跡比較好。」然而眼前帕莉似乎不想把這個話題再說下,所以便把話題帶回到了原本要說的重點上。
  
  「為什麼?」聽見了帕莉所說的話,我疑惑的看了看她。
  
  「唉──你們會沒命的。」帕莉嘆了嘆一口氣,然後這麼回應著。
  
  「沒命?」看著帕利的表情,我不免歪了歪頭,雖說只是對吸血鬼只是耳聞,可能是什麼有危險的生物,但看著帕莉如此斬釘截鐵,這樣直白地說出來,這還真讓我有些摸不著頭緒了。
  
  雖說早上寫的那些關於吸血鬼的報導,有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胡亂瞎扯寫出來的。
  
  例如被吸血鬼咬到會變成幼女精靈之類的,雖說那時被亞瑟給吐槽太ㄎ一ㄤ了,但至少在一些外表特徵上,我十之八九有把握是真實的,因為我當時有特別找些相關的目擊者報導,去判斷裡面的真實性,最終才能結論出他有可能的樣子是怎麼樣,至於幼女精靈什麼的,那只是我的希望而已。
  
  「唉──看你的樣子,你應該是還不知道吧。」帕莉嘆了嘆口氣,喝了一下的手中的咖啡後,這才接著說道。
  
  「要知道什麼事情嗎?」
  
  不過看著帕莉她們的反應來看,似乎是有關於那隻吸血鬼的情報,所以我便疑惑地向她看著,希望她能說出些什麼關於吸血鬼的事蹟,這不打聽還不打緊,這一問下去,我忽然想打消繼續做吸血鬼報導的行動了。
  
  「就在剛剛,又有一座城市的人死在了那個吸血鬼手中。」這時帕莉的語氣很溫和,臉上也沒有太多的變化,只是很平淡地說出了這樣子的話。
  
  「……啥?」聽到帕莉這麼一說,我一度以為是我聽錯了。
  
  一座城市?吸血鬼?一個一個咬脖子?吸血鬼是這麼勤奮的生物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4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玹竹以墨
太勤奮啦!!!吸血鬼!!!

10-31 23:40

維特夏
地方老闆最缺這種人才了XD10-31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相關目錄... 後一篇:《Fan Yi Sh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