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神的祕密:革命之後》全劇透感想

魚子壽司 | 2021-10-30 14:34:35 | 巴幣 163 | 人氣 327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歡迎討論※

又拖了一個月,好耶(X

《神的祕密:革命之後》是《神的祕密》的第一卷,雖然故事從佩斯凡德與李璉相遇說到兩人在世界舞台初初亮相,是一個階段的完結,但尤其說這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不如說這是一個介紹,告訴讀者這是一個龍與戰艦同存的世界、魔法與科技並肩而馳的奇幻之地、而各地文化迥異但可以共存融合,令那些耳熟能詳的傳說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讀者眼前:

李世民的軍隊乘搭魯班與神農攜手製成的飛艇殺死巨魔、天使與惡魔針鋒相對卻共存、部落文化毫不違和地出現在近代社會、而機械、冷兵器與現代兵器自然會以夢幻的方式呈現……世界觀是眾多傳說混搭而成,說不上新穎,但本應因為時間、地點而不可能同台演出的傳說傳奇們因為時代而改變,然後在同一天空下相遇,擦出火花,最後成就另一個傳奇、悲劇或喜劇 — 這些故事總是令人感到有趣。

在這些不同時空交織的舞台,不乏由歷史或神話改編到接近原創的有趣角色:滿肚黑水但擁有很多逗趣下屬的李世民、出軌都可以如此浪漫的維多里奧、對人對事對性都如此開明,實力頂尖但依然對國家對家庭力不從心的人神凱薩琳、手腕強硬無情卻與凱薩琳和天使族有一段情的魔鬼教官卡洛琳、深知自己實力不足但依然嘗試為自己人生尋找出路,不願只當陪襯的公主李璉、當然還有深陷絕望卻依然盲目地相信希望的畫詩、與一直與絕望共存,頑強掙扎的萊登那可愛的一對 — 這些角色或許單獨拿出來看的話算不上什麼特別,然而他們的故事因一個角色而變得頗有意思,那就是故事的主角,佩斯凡德。

讀者幾乎只能從旁人得知佩斯凡德的行跡,而他的所作所為算得上詭異和神秘:很多證詞證明佩斯凡德在同一時間的不同地方出現、掌握魔法與科技結合的神奇技術、對專攻心靈,精神和生死等黑魔法有所涉獵之餘還不把其視為「禁忌」,而是視為可使用的力量、教導畢生在騙人的功臣如何說「實話」、幫助因天使的「純潔」而無法生育的老師重獲愛情和親情、也有超越母親的政治理解……他的行跡太多,不能盡錄,然而毫不掩飾的蹤跡,依然無法確定他的動機和真實一面 — 操縱幻像、知悉不少祕密,加上「行蹤」不過是別人的所見所聞,隨意對他定下判斷和評價,終究是過於魯莽。最後得出一個結論,佩斯凡德是行走的「祕密」。


而這個行走的祕密經常語出驚人,行奇異之舉:「李元吉進入妳的身體後能進入多深的位置?那妳的心呢?在哪一個位置?」這一句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奇怪台詞,但從那個場合那個人的口中說出就變得異常帥氣的開解,讓再次陷入絕望的畫詩再次重獲希望,加上之前對萊登的說詞也讓他決意好好珍惜畫詩 — 原本有點平淡無奇,只是一見鍾情的一對,被佩斯凡德揭開不堪的過去,也同時讓他們相信他倆雖然不是命中注定,卻是希望與絕望的絕配,是天生一對。這章節在故事裡不過是佔了小小的篇幅,卻令我很喜歡這一對(雖然畫詩一度以為佩斯凡德是同性戀,不過至今依然無法否定)

正直熱血到有點耀眼的李璉,被佩斯凡德「震撼教育」,先是殺人約會,最後是驚喜(?的假裝誤殺,讓她不被熱血沖昏了頭腦,認識自己的不足,又解開她的束縛,使她能走得更遠,同時對佩斯凡德有著青澀的迷戀。然而佩斯凡德對這段關係似乎另有盤算,他們的戀情,最終是慘淡的悲劇,幸福圓滿的結局,還是如佩斯凡德的筆記本所說,變成扭曲王子與公主的扭曲愛情,實在令人期待;

李世民那位腹黑天才,遇上老姐喜歡的「怪胎」佩斯凡德,似乎惺惺相惜卻同時有所戒備,他們是敵是友,還是有著說不清的關係,加上平時不是威脅卻在一直成長的老姐,都令未來的故事充滿變數……

原本角色擁有的可能只是普通的故事,但他們遇上了佩斯凡德,令他們的故事不再一樣容易預測,而是令人期待的未知。而佩斯凡德靠著能力在上代英雄之間如魚得水,廣交好友又深進別人的內心,揭示了舊世代的愛恨情仇,也毫不猶豫把新世代摻合其中,讓故事不再單一,豐富卻不會雜亂無章,頗為精彩。


在最後佩斯凡德與李璉的競技對決,佩斯凡德假死迫使父母與李淵夫婦正面交涉,也讓李淵夫婦重新認識女兒,奪去給予她的庇護,但同時還她一個自由;萊登與畫詩仍然無法把過去坦白,不過他們深愛對方,畫詩準備獻上自己的「第一次」;李璉因失去身份反而與畫詩更加親密,沒有主僕的隔閡,成為姊妹和家人……

李璉掙脫了枷鎖,佩斯凡德正式受到列強們的矚目,準備登上世界的舞台,李璉與畫詩兩個身份懸殊的人走得更近,希望與絕望的配對也進展得一帆風順。然而還有很多未知等著他們,更不用說佩斯凡德本身就是一個「未知」,世界也充滿暗湧:佩斯凡德因與伊卡芮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而被有心之人盯上,而他種種行為的動機依然未明;李璉失去了庇護,得到了自由和「道玄劍」,正直熱血的她身邊有一個佩斯凡德,她的成長令人擔心又期待;

萊登與畫詩這可愛的一對能否繼續平安無事走下去也令人著緊,畢竟他們就身處漩渦之中;而針對凱薩琳的陰謀、凱薩琳與伊卡芮波的過去、戰爭的全貌、佩斯凡德被動手腳的秘密、新世代的崛起、國與國之間的衝突……每一個都是能引出有趣故事的伏筆。如果只是不斷添加的伏筆也未必讓人期待,畢竟伏筆能寫滿但最後未必能寫好,然而故事添上前朝的愛恨情仇、過去零碎的戰爭回憶、和新一代的矛盾火花,敘事不但沒有爆掉最後還能回歸主線……這是信心的證明,也讓人頗為期待之後的發展。

然後被後記的有緣再見嚇到了,可以不要寫完伏筆就不寫嗎

雖然後續是否令人滿意依然是未知之數,但生動有趣,五花八門卻不突兀的世界觀與角色介紹、豐富卻不會雜亂無章的故事、加上頗引人入勝的伏筆,《神的秘密:革命之後》的確頗有看頭,是相當不錯的開端。至於故事的理念、還有伏筆能否收好,就要看之後的故事了XD

最後要說的是,期待後續XD

有別的想法,也歡迎討論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1-10-30 14:57:37
魚子壽司
XD
2021-10-30 18:31:19
疤疤
偷偷滑到最下頁(還沒買
先預祝您萬聖節快樂~給你柴柴糖~
2021-10-30 15:28:53
魚子壽司
萬聖節快樂!
2021-10-30 18:31:37
大漠倉鼠
好耶.jpg

感謝魚子大大不吝讚美之詞,同時預祝萬聖節快樂~(≧▽≦)

《神的祕密:革命之後》的前世——《魔導學院的魔術師》就已經被說很像FGO式的大雜燴,似乎現在稍微跟歷史人物扯上關係的故事都難免受到類似的質疑,因此才會有魔改增加故事與角色深度的衝動、幸好這麼多條故事線交錯的結果並沒有失控;目前則有個大膽的想法,假如第二集能順利問世的話第一集的伏筆會變成第二集的解答,這樣就能誘惑後來居上的朋友們去買第一集(X

「寫完伏筆就不寫」一整個噴笑XDD
2021-10-30 15:53:49
魚子壽司
那麼多故事線卻沒有寫壞了真的很強!
個人私心想故事長一點XD
希望伏筆不斷,而且收好收滿
也希望小說至少可以得到能寫到圓滿完結的支持
畢竟我想看後續XD
最後就是萬聖節快樂!
2021-10-30 18:3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倉鼠先生真調皮,留下伏筆勾引人類購買ww
但很精彩倒是真的,而且奇妙的是佩羅的行為會因為自己的情緒起伏而有不同的解讀法,但我個人認為他的本質是溫柔的,只是表現的方法比較特別與意想不到而已。

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在教堂,那裡的雕像與建築象徵讓人聯想到死後審判。
人物心境描寫的話我挺喜歡的,很希望會有第二集。(一起抱抱樓上的倉鼠先生~(≧▽≦)
2021-10-30 18:47:28
魚子壽司
這個審判很像幻覺呢XD
至於他是不是溫柔的人,就要看後續或者問問倉鼠先生了(X
我要搓他圓鼓鼓的身軀(X
2021-10-31 03:0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