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三」(1)

作者:喵喵│2021-10-30 00:05:46│巴幣:14│人氣:142
  為了繼續探索瘟疫之災的真面目與尋找破解方法,義勇軍分成兩支遠行隊伍,一支往北方、另一支隊伍要前往地獄。不過離開目前所在地,還有一項小阻礙,就是防禦結界外面有一些怪物圍著。

  一出結界,梵亞斯所屬的質點者-泰斯就喊著大家後退,打先鋒向前揮巨錘一震,轟雷朝怪物們罩頂,然後泰斯就一路衝撞突破出去。
  要進行遠行任務的義勇軍們全都傾巢而出。
  瑟普也在其中,穩住身軀,平舉槍桿立定摒息凝神以槍托靠肩,銳利雙目瞄準受震懾而呆滯的目標,扣下扳機射擊怪物軀體中央。
  經過泰斯一路衝撞震擊雷霹,義勇軍們所向披靡對受創與震懾的怪物像是單方面的處決。

  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就殺出森林,在戰鬥後紥營休息一會。
  瑟普走到亞提旁邊,盯著白狐亞提的皮毛跟尾巴看問「為什麼大人的毛都不會因為水氣跟雨滴而沾黏在一起。」

  亞提收下別人給的禮物後,轉頭幽幽地說
  「如果你能熟練掌握空氣中的元素構造,那麼你也能做到。」

  瑟普偏頭思考著,空氣中的元素..,以前在學校學的是...?水氣?
  狐耳朵豎起來向亞提回答「好厲害,大狐也會操控空氣。」
  展示有點濕黏的狐尾「我只會最簡單的加熱烘乾。」
  狐尾上匯聚暗屬性焰,把水氣加熱與侵蝕驅逐掉,又變回毛篷篷的樣子。

  亞提鼓勵說「再多熟練個幾回,你也會有這般技巧。」
  「嗯...嘗試..?」瑟普很用力在試魔力流動,魔力在身邊飄,就是動不了空氣裡的元素  
  「啊..,好難,要怎麼才會動。」
  果然不是那麼容易就學會,可能對於亞提這種才能深度來說,才是練個幾回就會的難易度吧。

  靈敏的狐耳朵又抖動著想要插話,聽見唯說
  「接下來的戰鬥,希望主官……希望擁有權能的你們能盡可能待在後方。可以麼?」

  瑟普等唯跟主官的對話一個段落後,靠近小聲笑說
  「記得在阿斯嘉特城門口集結出發時,大人還向其它義勇軍說不需要保護。」
  「比義勇軍還懂得自保。」

  唯無奈地笑說「畢竟『瘟疫』具體不知從何防範起才好。」
  「擋在主官們的前方,是身為劍士的我,少數能辦到的事……」
  瑟普點頭
  「能解理,找不到方法對付的敵人。只能以最直接的方式,盡可能保護重要人物。」

  知道自己是跟唯不同任務編隊,瑟普在分離前提醒
  「上次戰鬥,有聽說分析出不明病毒在變異的基路伯身上。」
  「唯以後要戴防毒面具或防護衣去戰鬥嗎?」

  唯輕拍自己的連身斗篷,回應道:「目前我持有的裝備中,就屬它的保護力最足,重量平衡最佳。」

  結束休息時間,唯與北行的義勇軍們先行離開營地了。


  留在營地裡的義勇軍,就等著梵亞斯的人畫法陣開啟地獄入口。瑟普等著等著,耳邊響著催促烏烈爾快點開法陣的叫喚聲,還是睡著了一會。
  直到地獄入口開啟,轟隆一聲在法陣上陷出一個進地獄的入口。使得瑟普被吵醒,一直催促烏烈爾開門的米迦勒喊誰要跟隨一起入地獄,幾位經過特選的義勇軍跟米迦勒先跳進去了。

  等到地獄入口傳回好消息,瑟普與其它在外等候的義勇軍依序進入地獄,漫煙、荒蕪、熔岩與雷霹。一切對於初次進入地獄的瑟普都是十分新奇的景觀。
  在地獄出入口附近的領主還招待義勇軍們在領地暫住。只是..,說是領地,建築與周邊都荒涼破破爛爛的,跟廢墟沒什麼差別,住起來跟野地直接捲睡袋躺差不多。

  站在破爛建築窗邊往外看,遠處人影幢幢,這使得瑟普提起好奇心,望遠鏡查看人群聚在那忙些什麼。
  有點意外地,是義勇軍們在砍樹。瑟普回頭望自身所站之處,徒有四壁無其它可用之物。
  脫口一句「也太寒酸了,這惡魔很不懂經營領土。」然後望附近看過來的小惡魔們,瑟普聳聳肩猜它們大概也聽不懂人話..?

  這時瑟普的狐耳廓轉向,有輪軸轉動聲壓過石地板,輪軸轉動聲由遠而近。猜測當地惡魔不會用這種工具吧。可能是義勇軍?

  轉頭一看,正好與玄明相視。

  一頭黑髮的東方青年玄明說「這不是瑟普嗎?有發現什麼新奇事物否?」

  瑟普笑答
  「我見到一些義勇軍很懂得享受生活,在砍樹當駐地的建材,這裡真的太荒涼了。對吧?」
  抬頭看看破洞的天花板,沒有遮風效果的窗,還有斑駁的牆面。

  玄明將推車擺門邊,走近窗台向下眺望
  「如果是建築的話,或許就是有些荒涼感,他們才會想砍些建材做妝點吧。」

  瑟普視線朝著玄明的推車「玄明剛才在忙些什麼?」

  玄明指了下推車,其上堆滿了各式岩石、礦物、植物
  「外面比起荒涼說,更叫人滿懷新奇感。畢竟這裡是至今少人踏足的地獄啊~」
  反問「所以瑟普位處高是在進行偵查勤務嗎?」

  瑟普放下手中的望遠鏡「好奇吧,現在沒有勤務。」
  「因為從地獄之門過來,運送大量補給就會比較困難。」
  「想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就地取材減少水糧消耗。」
  「玄明是採集這些做紀念還是有別的用途?」
  靠上前,近距觀看推車裡的東西。

  發現裡面裝有漂浮石屑、幾管暗紅霧、連著土壤裝盆的焰色草和一帶深色羽毛等雜七雜八的物品。

  玄明一手橫胸、一手撫著下巴,視線也同樣瞄向推車裡的物品。
  「當然是研究看看能否做些應用。」
  「如果賣到市場上的確可以因其稀少來源而賺一筆。」
  「但對處於戰時的我們 與其擺著不如試試開發實用價值。」

  所謂地獄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壞嘛,只是荒涼了一些。瑟普不禁想到宗教典籍說的地獄如何受苦受難,根本完全不是書上說的那回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2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說真的 是我看到義勇軍那麼享受我也很訝異XD

10-31 19:29

喵喵
我是看NPC就選破解隊10-31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