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三:當地小吃

作者:苦楝樹│2021-10-29 19:38:59│巴幣:16│人氣:167

  卡達斯的早晨第一道炊煙,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大廚雷恩自己開的店。

  北方的寒風從未吹熄這位年輕有為的食人妖的熱情,他總是在漁船剛入港的凌晨就先在魚市購買最新鮮的漁獲,在出去狩獵的獵人回到卡達斯時率先迎接獵人,並在其他人之前搶購最好的肉品。

  他銳利的目光可以選中最好的食材,野豬般的朝天鼻能準確分辨所有香料,霍霍的獠牙震攝其他同質性的競爭對手,身上背著七種不同的廚刀,像被雷劈到般立起的鬃毛,只能用帥氣兩字來形容這位老闆。

  今天到貨的是卡達斯非常有名的肉,說是有名,會吃的其實不多,畢竟脂肪太厚又分配極差,依據生長環境的不同,肉質也天差地別,本身肉又少,除了像他這種不凡的種族會以他們為主食外,大部分的亞人都是吃個興趣的。

  今天的貨很不錯,看起來還沒有過熟,發育最剛好的時間被獵人獵中,品質好到根本不像住在森林裡的,害雷恩買貨的時候都忍不住問:「該不會是去偷獵庫提戈的動物吧?」

  「別開玩笑了,一隻才賣你多少,誰要這樣賭命啊。」獵人急忙否認。

  確認貨源沒有問題後,雷恩開心的結帳了,他扛這隻放完血的食物,心想今天店裡一定會有場大騷動。

  把頭、四肢和內臟去掉之後,雷恩敲響店鋪的大鐘,除了昭告附近的鄰居開店之外,這個鐘聲還有別種意義,告訴那些熟客老饕們,有好貨到了。

  「來喔來喔來喔,今天我食人妖饕客窩這家店,特賣烤全人一隻,每人限購一份,現烤現賣,賣完為止,要買要快喔!」

  「喔喔喔喔──」正如雷恩所料,店門口已經擠滿人山人海,這些渴望吃到美食的老饕們很久沒這麼興奮了。

  醬料沾在膚若凝脂的白背上,發出誘人的香氣,隨著雷恩手上的涮醬一涮,醬料和油脂互相作用之下,傳出滋滋滋的聲音,光聽就能讓人食指大動。

  「喔──看起來好好吃喔──」

  雷恩注意到了一個不太尋常的畫面,在平常那些老顧客前面,有一個十六七歲的人類少女,正興奮地看著自己料理的同類。

  雷恩看了看其他亞人,沒人對此感到奇怪,雷恩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沒有眼花,但其他亞人忙著盯他手中的烤肉,生怕晚了一步就買不到,根本沒人在意那個不正常的存在。

  「那個……人類丫頭……」不行,太離奇了,雷恩忍不住和對方搭話,「妳知道我們賣的是什麼嗎?」

  被問到的六花看了看雷恩準備熬湯的大腿骨,「從腿骨的大小來看,應該是十五歲左右的女性,從皮膚的外表來看,應該是沒有什麼勞動的人家,還是說你們這邊有養殖的?」

  「養……」被反問的雷恩不悅的瞪著六花,涮著烤醬的手不小心用力了一下,讓鮮嫩的背肉凹陷一塊,「開什麼玩笑,我們這邊當然都是野生的啊,我這家店每一塊肉可都是我們傑出的食人妖獵人們去獵來的。」

  「野生的居然能遇到這麼甜美的品種,難道是有誰的雪山別墅被襲擊了嗎?」六花難以置信地看著肉,「不過這邊真奢侈,我們很少會吃還有生育能力的。」

  「老闆別顧著跟新客人抬槓了啦。」
  「好了沒有啊?」
  「味道怪怪的,肉是不是烤焦了啊?」

  「你們是在汙辱我特級廚師七星刀雷恩,老子開店幾十年從還沒有煮焦過任何一道食物!」雷恩手中的刀疾風湊雨的揮舞,不過十秒鐘的時間,烤得外酥內嫩的肉就被清得一乾二淨,只剩一副骨架,還順便擺好盤,「來,排隊結帳!」

  六花當然率先買了一份,老饕們都有自己習慣的老位子,買完之後就各自去享受他們的美食了,六花則是做在烤爐旁邊,將烤到能取代完美二次得肉塊放入口中。

  六花感動得張開嘴巴,流出口水,那一瞬間他的腦海響起了以萬里長城為名的著名歌曲,「太好吃了,我第一次知道人肉這樣用心的烹調,味道可以這麼好。」

  「為什麼妳可以吃同類吃得如此自然?」雷恩忍不住吐槽六花。

  「只要是肉,我都能吃,我也吃過你的同類喔,不過是四隻腳爬行的,豬人老闆。」

  六花說完,店內哄堂大笑。

  「沒禮貌,我是食人妖,妳們人類是看到朝天鼻就只會想到豬嗎?」

  六花困惑的看著雷恩,「不然還有什麼動物有朝天鼻?」

  雷恩瞪著眼前這位該死的少女,要不是他秉持著顧客就是上帝的原則,他真想把這個白目的人類直接做成明天的主菜。

  「算了,我確實聽過人類裡面也是有吃人類的種族啦,你們那邊是怎麼料理的呢?說不定有參考價值。」雷恩心中的職業病使他想和六花交流一下料理心得。

  「很抱歉沒有任何料理喔,我們只是歉收的時候會去掠奪隔壁的國家,然後把他們的人民切一切,加鹽巴烤來吃而已,這樣花功夫的料理,完全沒有試過呢。」

  「真是浪費,既然要吃,當然就要做的好吃再吃嘛。」雷恩雙手抱胸,跟眼前的食材同類抱怨著。

  「我也覺得應該要認真料理一下再吃,不過吃人的時候都是沒有食物的情況,確實無法這麼周全啦。」六花將一整盤烤肉全部吃完,還將盤子上的油脂全都舔乾淨,但她還意猶未盡,很想再來一盤。

  「我等一下要拿剩下的部分煮濃湯,如果想捧場的話,就先去逛一下,兩個小時之後再來吧。」雷恩看出六花的心思,體貼的提醒對方。

  「謝啦。」六花雙手合十的對著雷恩,雷恩不知道那是什麼手勢,也跟著照做,「太好吃了,萬一成癮的話就糟糕了呢。」

  「喜歡吃人肉又沒什麼不好,我們食人妖以前可是都把這當成主食呢。」

  「說是這麼說啦,吃同類太頻繁的話,對身體其實不太好,所以像我們這樣的人,只能偶爾吃一次。」六花心滿意足的擦了嘴巴,走向店門,「那我就等一下再來喝湯了喔,老闆。」

  隨後,露出甜美的笑容跟雷恩道別。

  雷恩看著六花離去的身影,一股奇妙的想法在心中萌生,他看著還在吃飯的客人們,忍不住問:「你們……會想吃食人妖嗎?」

  說完後,店裡的客人像長翅膀會飛似的,逃離這家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2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Cheney謙尼
怕爆,原來是食人族

10-29 23:25

苦楝樹
偶爾吃吃10-29 23:54
小洛
怕爆,原來是食人族......

10-31 19:48

苦楝樹
只是偶爾吃一下10-31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