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閻魔堂》

作者:ღ茉律│2021-10-27 15:05:44│巴幣:4│人氣:287


這是學長的故事。

學長在國中畢業前,都住在某個山裡的小村落中。

那座村落裡有一間名叫「閻魔堂」的廟。

這名字單純就只是個稱呼而已,並不是真的在拜閻魔。

雖然沒實際看過,但據說廟裡供奉的御神體*是一副面具。

除了村子裡有個家族負責打理之外,其他人都對閻魔堂敬而遠之。

雖然被顧得好好的,但反過來說就是沒有人想和它扯上關係。

聽學長說,現在回想起來,那間廟就像被大家當作一種禁忌一樣。

國中最後的暑假、開學前一天的夜晚。

「找你的!」家裡的電話響了起來,學長的爸爸從樓下呼叫學長聽電話。

七晚八晚的誰打來找我啊? 原來是村子裡惡名昭彰的壞學生損友們。

「欸欸,我們三個現在在大鬧閻魔堂啦~你要不要也來?對對對就是那個閻魔堂,話說裡面拜的真的是面具耶,整副面具都黑的還有一顆顆疙瘩,甚至面具上還長角!」

學長雖然並沒有多虔誠,但也有一定程度的信仰,對損友們的行為感到不悅。

雖然有制止他們做這麼惡質的事,但電話那頭卻只是傳來那群雞掰郎的笑聲。

從聲音聽起來,感覺像是戴著面具在跳舞。

「那傢伙就是沒路用啦!」還能聽到有人說學長壞話。

學長一肚子火當場牙起來,用力地掛上了電話。

隔天,學長本打算在學校裡堵他們來揍一頓,但是那幾個人卻沒有來。

還是乾脆放學路上直接殺去他們家好了? 

正想著,教職員室突然傳來一陣慌亂,隨後所有老師被叫去開會,每個班級暫時自習。

大家面面相覷,看來是出大事了。 沒過多久,全校師生被叫到禮堂集合。

校長上台報告,昨晚有三位學生自殺了。

三個人都是在自己的房裡上吊。

在大家一片議論紛紛中,學長感覺像是腦袋被重重敲了一記。

死的就是昨晚那三個大鬧閻羅堂的傢伙!

之後校長說了什麼,學長已經沒在聽了。

回到家之後,駐村的警察已經到學長家拜訪。

原來是學長的家人告訴警方,昨晚有接到那幾個自殺的學生打來的電話。

雖然感覺很像在當爪耙仔,但學長還是一五一十地報告電話中的內容。

聽完之後,認識的巡警蹙起了眉頭、露出不快的表情。

警方當然也知道閻魔堂被搞得亂七八糟的事,甚至本來就懷疑是那三個學生幹的。

「遭天譴了啊...」巡警的臉色不太好看。

那看起來並不是對胡鬧、褻瀆行為的憤怒,而是彷彿在懼怕著什麼的表情。

巡警說,昨晚那三個人的家人們,都有看到他們說著「我回來了」、一如往常地回到家裡。

他們都是自己走回房間,接著馬上就上吊自殺了。

推測時間點,應該是跟學長講完電話之後,他們就立刻從廟裡回家了。

掛上電話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想到這裡,一陣寒意侵襲學長,那不舒服的感覺好幾天都揮之不去。

最後,這三個人被當成大考前症候群、壓力太大自殺結案。

...儘管整村都知道他們根本沒打算繼續唸書升學。

閻魔堂在那之後被用鎖鍊封了起來,但其實本來就沒人敢靠近了、沒必要做到這樣,所以只封鎖了一段時間。

隔年,學長就離開了村子、到外地去唸高中。

過幾年學長一家也搬了出來,之後就再也沒回過村裡了。

(譯按:*御神體,或稱神體,神道中神明寄宿的物體,到神社參拜就是拜它;御神體經常是鏡、刀、玉等,也可能是樹、石、山,甚至相撲力士等各種東西。)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0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們創造...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