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好煩,無法適應大二住宿生活

作者:平戶櫂海│2021-10-24 20:27:28│巴幣:28│人氣:306
最近覺得好煩好累,越來越無法適應新宿舍的生活。
五個室友是二類組同系組寢的,因此生活規律和我完全不同,我上課、讀書的時候一直聽他們五人在吵鬧、玩樂、聊天;我下課、放鬆的時候,他們五人就在視訊或是寫報告,因此我也不好意思吵他們。和他們之間有嚴重的隔閡,我最近也一直悶著情緒,沒有對象能抒發心情。

室友A:友善,偶爾會和我寒喧,台中人,咖啡社社長,平時有泡咖啡的習慣。
室友B:友善,偶爾會和我寒喧,認真讀書類型,會自己買食材放冰箱,偶爾自己煮飯來吃。
室友C:不熟,中一中學弟,常晚歸,位子旁堆了很多零食,出去會忘記關門。
室友D:不熟,很吵,打電動不關聲音,看影片不關聲音,出去也會忘記關門,會突然做伏地挺身,會拍打自己身體(?
室友E:不熟,中一中學弟,身材壯碩,留長頭髮,看VTuber不關聲音,看動畫不關聲音,習慣早睡

可以發現室友C和E的生活作息衝突,一位10點多就關燈,另一位就2、3點開燈,一明一暗,連植物的開花週期都會亂了,更何況是人呢?
最近天氣冷又下雨,他們五人之間沒有溝通就任意開關電扇,好煩。
他們各自有垃圾桶,各自定時清潔,我都不敢用房間共用的垃圾桶,只好丟別人房間的(?
然後他們洗澡完用吹風機好吵

除了新室友無法適應外,新鄰居也無法適應,隔壁房間有人會拉小提琴,每天拉1到2小時,很吵;另一個隔壁住著好幾個香港/廣東人,每天聽到他們大聲講廣東話覺得好吵好煩。

我知道世界不是一直順著我的,更不會繞著我轉,可是我真的好想念大一的宿舍生活,雖然要爬五樓很累,雖然鄰居有體育競技系的,生活品質很髒又很吵,但至少室友都是同系的,生活規律類似,會一起去上課,會聊喜歡的共同話題,會一起討論作業,偷罵老師(x
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被自己逼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霞
如果不習慣看能不能搬出去住,心裡不舒服,要去找人聊天或是找個管道去抒發,不然一直悶在心裡,遲早會爆炸跟人發生衝突。

10-24 20:32

霖落之冰花束
可以試著和室友溝通一下關於作息的部分,真的受不了但還是得住宿舍的話就盡量待在外面吧,有時候一個人還是很不錯的

10-24 20:34

參式狂龍 wayne
我還以為你大四欸

10-24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w0088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19~10/23 ... 後一篇:我的薩莉亞日記 其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