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特別的入學典禮

作者:亞爾斯特│2021-10-22 15:07:18│巴幣:27│人氣:318
  伊迪亞漫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他的臉上寫上了恐懼與擔憂,他身旁並沒有太多值得交心的人,最多也就只有自己的弟弟與時不時和他交流技術的學生,他認為自己是孤單一人的。

  然而在這漆黑的世界中出現一束亮光,不知是在黑暗中徘徊太久還是對那道光產生好奇,伊迪亞股起自己的勇氣往那道光芒的方向前進,而在那道光芒前方的就是歐爾德。

  看到歐爾德的時候伊迪亞的臉上綻放出笑容,原本他打算與歐爾德交談,但是歐爾德的臉龐讓伊迪亞望而卻步,那是絕望與悲傷的表情,當這樣的表情映入伊迪亞的眼瞳就如同一把刀穿過靈魂之窗直接射入他的內心。

  接著,歐爾德的身體在他面前土崩瓦解,這讓伊迪亞心中的安心感瞬間湮滅,這時他注意到自己的腳邊感覺有什麼東西抓著他,他低下頭一看發現有一群奇怪的人影抓住了他的身體,其中一個人影也對他露出了笑容。

  但是那個笑容並不是像卡利姆他們那樣充滿伊迪亞畏懼的陽光笑容,而是陰沉且讓人不寒而慄的嘲諷笑容,而在人影的拖曳下伊迪亞也緩緩的下沉,伊迪亞的臉上並沒有恐懼,只有無奈且放棄的神情,他閉上了雙眼接受自己該接受的命運。

  當他再度睜開自己的雙眼,他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伊格尼海德的食堂,當他要起身的時候,放在他旁邊的可樂瓶因為伊迪亞的手不小心觸碰到而離開了桌子,可樂瓶受到了重力牽扯往地面墜落,伊迪亞瞥見那瓶正在墜落的可樂,心想這和自己的夢如出一轍,自己也沒有辦法接住那瓶正在墜落的可樂,想著那瓶可樂的結局一定會和自己一樣吧。

  但是忽然之間,可樂墜落的路徑上出現了一隻手掌,手掌在可樂掉在上面的時候用手指緊緊握住,而握住可樂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吉普森,吉普森把可樂放回桌上後對伊迪亞露出無奈又有些生氣的表情,「打從我在這所學校第一次與你相見的時候,我就好像負責替你擦屁股了,當然這件事只會在歐爾德不在的時候。」

  「多管閒事,你又不是伊格尼海德的副宿舍長。」伊迪亞冷冷的回應吉普森,彷彿是對吉普森的話語感到些許的鬱悶,吉普森他看著伊迪亞心煩意亂的樣子便只是繼續說道:「確實,副宿舍長這個位置是歐爾德比較合適,不過我還是想說,過去的事情在怎麼想都於事無補,好好的陪伴你的弟弟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別老是把自己視為世上最不幸的人,這樣對自己的心可不好喔。」

  吉普森在留下這句話後就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但是伊迪亞望著吉普森的背影丟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要管我?你和我之間應該不是什麼特別要好的關係吧?」

  「我是不知道修拉德家到底要背負什麼東西,但是你是一個厲害的人,我可不喜歡看著比我厲害的人自己爛掉。」吉普森隨意地回應了伊迪亞的問題後就離去了,伊迪亞聽到吉普森說自己很厲害的時候臉上也浮現出一抹得意的笑容,不過這個笑容稍縱即逝,他低下頭看著旁邊本該被摔破的可樂瓶。

  如果吉普森沒有出手的話,那麼這瓶可樂屆時就會變成一攤碎玻璃,和自己剛剛做的夢是完全不一樣的,夢中的場景與記憶對伊迪亞都歷歷在目,那段夢境強烈到根本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忘記的,在夢境中沒有任何人對自己伸出援手,但是自己卻沒有感到恐懼與絕望,那其中的原因伊迪亞心知肚明,那是因為他沒有懷抱希望。

  當一個人對這件事情抱有希望的時候,那麼當他遭遇挫折他所懷抱的希望將會變成絕望,而絕望也是對那件事還抱有感情的時刻,換句話說他對於被那些人影拖入黑暗之中這件事並沒有抱太大的感覺,所以他才沒有感受到絕望,然而這件事比歐爾德的事不過只是微不足道。

  歐爾德是伊迪亞最重要的人,雖然他的身體是金屬製成的,但是他的心卻比任何人來的溫暖,簡直和原本的歐爾德是一樣的,看到歐爾德的那悲傷的臉孔與他的身體四分五裂的時候,就算知道那只是夢境但是對伊迪亞而言那是最可怕的事情。

  伊迪亞將可樂放回冰箱後,回到自己的房間直接躺在床上,他隨手拿起一本漫畫,看著裡面的內容彷彿就可以讓伊迪亞暫時忘記現實世界中那些煩心的事情,但是門外卻傳出了敲門的聲音,這讓伊迪亞再度受到驚嚇,「是,是誰?」

  「哥哥,有件事想要拜託你,拜託你穿上式典服去鏡子之間一趟,拜託你了。」伊迪亞聽到歐爾德的請求臉上不禁出現一抹驚愕之色,不過除了驚愕更多的是疑惑,「為什麼…要找我去呢?」

  「因為想給哥哥看個東西啊,不行嗎?」聽到歐爾德的話語,伊迪亞無奈地嘆氣道:「知道了,就當作是我爽約的賠償吧。」

  「其實那件事我也有不對,我知道哥哥比任何人都害怕外面的一切,但是卻沒有在哥哥最痛苦的時候握住哥哥的手,所以我們都是半斤八兩吧。」歐爾德的語氣雖然有些苦澀,但是卻帶有著溫柔,這樣的溫柔讓伊迪亞心中有些罪惡感,於是伊迪亞打開自己的衣櫥開始換上典禮用的式典服,便走出房門,看到歐爾德已經換上爆裂型態了,看到爆裂型態伊迪亞的嘴角不禁露出苦悶的微笑。

  「好了,哥哥,我們出發吧。」歐爾德溫柔地握住伊迪亞的手,於是伊迪亞和歐爾德緩緩的走到鏡子之間,但是當他們進入鏡子之間的時候看到許多伊格尼海德的一年級生以及吉普森與換上同樣衣服的沙朵霓。

  「吉普森氏,這是?」看著驚慌失措的伊迪亞,吉普森的臉上卻露出戲謔的笑容說道:「還用問?當然是這丫頭的入學典禮啊?」

  「啥?她可不是這裡的學生,又沒有被黑暗魔鏡選中,更何況入學典禮已經過了差不多兩個月了,這件事毫無意義吧?」伊迪亞對於吉普森的作法感到不解與困惑,這完全不像吉普森平常會做的事情,吉普森只是轉過身看著沙朵霓淡淡地說出一句話,「毫無意義…就不行嗎?」

  這句話如同鐘聲一樣響亮,伊迪亞聽了之後就無奈地嘆氣道:「好,在下知道了,那麼就讓我們開始這場入學典禮吧。」

  就這樣眾人開始了沙朵霓的入學典禮,吉普森看著沙朵霓認真的說道:「沙朵霓,不管妳是在黑夜烏鴉學院還是在神樹峰女子學院,妳都必須要好好的學習,不要挑食,和朋友要好好的相處,知道嗎?」

  「知道了!」沙朵霓有朝氣的回應吉普森,而台下有些學生開始嘲諷吉普森的台詞簡直就像是爸爸會講的台詞一樣,當然吉普森也不甘示弱地與對方吵架,看著吉普森讓伊迪亞的心中有些佩服,或許吉普森在某個地方比自己更適合當伊格尼海德的宿舍長。

  「啊,對了,伊迪亞,你上來和沙朵霓說幾句話,畢竟你可是我們的宿舍長。」聽到吉普森的要求,伊迪亞知道自己現在是騎虎難下,所以他勉為其難的走到沙朵霓的面前,「沙朵霓氏,我認為妳是一個很亂來的小姑娘,感覺好像不是很懂禮儀,不過呢,妳卻比任何人更有同理心,多虧妳我才有機會補償歐爾德,總之就是…謝謝妳。」

  「嗯,伊迪亞是一位好哥哥,沙朵霓現在已經明白了,而且爆裂型態真的很帥。」聽到沙朵霓說很帥的時候,伊迪亞有些驚訝,接著台下的學生們也開始起鬨了。

  「是啊!那個型態就只有宿舍長才做得出來吧?」

  「雖然不甘心,但是宿舍長還滿厲害的!」

  「而且那頭藍色長髮簡直和七豪傑的死者之王一樣帥氣啊!」

  「宿舍長和吉普森學長都是我們的榜樣!」

  「你…你們這些傢伙,就算你們講這種話,我也高興不起來啊!」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講,但是他臉上卻充滿著幸福的笑容,長髮末端也被染上一點橘紅色,眾人也開心地完成了沙朵霓的入學典禮,而吉普森和伊迪亞走在回去的路上。

  「吉普森氏,我猜這個沙朵霓的入學典禮這個點子一定是你想出來的。」

  「哼,別抬舉我了,我只不過是要幫一個笨蛋哥哥完成他心中的一點小缺憾而已。」

  「不過,我記得沙朵霓這個名字是代表悲傷與孤獨吧?但是現在的她和這兩個特質完全扯不上關係啊。」

  「若是沒有經歷過悲傷,就無法體會喜悅的美好;若沒有經歷過孤獨,要怎麼體會夥伴們的重要呢。」

  「哈哈,感覺你好像變成一位哲學家了。」

  「我才不是哲學家,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兩名少年走在路上露出了笑容,而這件事不管是對伊迪亞還是歐爾德都是難忘的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正因為看過地獄,才能明白平凡的美好】畢竟痛苦是被比較出來的,看來這樣的想法已經變成人們的概念了呢
因在乎與在意而生氣,雖然心死後確實就不會感受到痛苦卻也會失去愛人的能力與快樂,
但心死後要再找回情感很困難的

10-22 16:07

亞爾斯特
幸運的是伊迪亞身邊還是有著愛他的弟弟,但如果歐爾德出事的話有可能會成為讓伊迪亞墮入黑暗的關鍵10-22 16:15
亞爾斯特
不過在某個世界中倒是有一位心已經死掉的女性,和她的狀況相比伊迪亞是還保有新的。10-22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