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第二集(番外)血色三重奏(6)

killer | 2021-10-22 11:48:32 | 巴幣 0 | 人氣 35



「你還真了解我呢!」文森大笑,「那又怎麼樣呢?」

「事情搞這麼大,會引來驅魔師你知不知道?」

「那就來啊,誰怕誰?」看到帕蘿的表情,他笑了。「哦,我知道,鬼王的禁令。妳倒是告訴我,鬼王的禁令到底算什麼?為了避免跟人類戰爭?戰爭又怎麼樣?」

他在神壇上用力一搥。

「我們是吸血鬼,我們有強大的能力,各方面都比人類優秀!憑什麼我們得到在夜裏偷偷摸摸討生活?我們應該大方在人類面前現身,主宰他們的命運,讓他們敬畏我們!」

「以前也有人這樣想,結果引起內戰。」

「那就再戰一次啊,這種沒出息的日子我已經受夠了。妳不也是這樣想嗎?不然當年幹嘛要跟我和奧林玩什麼『兩個只能活一個』?」

「奇怪,我怎麼記得我好像同時救了你們兩個?記錯了嗎?」

文森冷笑。

「是啊,妳只敢做到那種程度而已。我真的搞不懂妳,整天抱怨鬼王跟邁爾斯,卻還是對他們兩個唯命是從,到底有多怕他們?閒得發慌的時候就只會做一些不能吃的東西,根本是浪費時間;奧林也一樣,拉小提琴能得到什麼?開演奏會嗎?你們兩個簡直是……廢物!」

帕蘿並沒有生氣。

「你說的沒錯,我確實很廢。但我並不是因為恐懼才過這種廢物生活,而是因為喜愛。我喜歡鬼王,喜歡邁爾斯,喜歡你們兩個,我甚至喜歡人類。對我而言他們不止是食物,是跟我們一起生活在世界上的同伴。我們從他們而來,也因為吸取他們的生命而茁壯。也許你不相信,但我每次吸血都心懷感激。」

「哈!」

「我當年確實是閒著無聊,跟你們兩個開開玩笑,但後來就沒再做那種無聊事,因為我的想法不同了。奧林也變了很多,可是你卻還是跟當年一樣,滿腦子想報復世界,等於這兩百年全白費了,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我沒有義務要改變啊!」文森怒吼著。

「也許吧。」帕蘿苦笑著,「如果你非做這種事不可,以後就別再出現在我面前了。一旦驚動鬼王,下令消滅你,到時我不但幫不了你,而且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奧林看著造主離開,轉頭面對文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