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我果然做不到…

作者:亞爾斯特│2021-10-19 15:47:05│巴幣:37│人氣:304
  「伊迪亞!快出來!」聽到沙朵霓的聲音,原本正在樂忠於電腦遊戲的伊迪亞被驚嚇到,而且遊戲角色也差點就要死掉了,伊迪亞看著門外說道:「怎…怎麼了?為什麼要找在下?」

  「你為什麼要放歐爾德鴿子!歐爾德很寂寞的!」聽到沙朵霓那憤怒的質問,伊迪亞一頭霧水,他根本沒有放歐爾德鴿子這件事的印象,然後他在和遊戲的隊友們說自己有事所以先稍等一下後就緩緩的走到門前,「那個,妳有什麼證據認為在下放歐爾德鴿子?」

  「那套裝備沙朵霓看過了,那套衣服絕對是想要在入學典禮的時候和伊迪亞在一起所以才做出來的!可是…伊迪亞你卻!」沙朵霓哭喪的語氣讓伊迪亞瞬間回憶起過去發生的事情,當時的伊迪亞在房間內來回踱步,臉上充滿了苦悶的神情,而之所以會這樣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和歐爾德之間的約定。

  「為什麼要和歐爾德做出席入學典禮這種胡來的約定…那是因為在下是無法拒絕弟弟要求的軟弱之人啊,早就知道的早就知道的以上證明結束…才不是!讓家裡蹲參加全校師生聚集的大型聚會,怎麼可能一下子就做到啊!嘻嘻,現在我還是宿舍長?一定會被周圍的視線環繞,光只是想想就…嗚,超不安的,肚子好痛,乾脆在那天請病假算了。」

  伊迪亞一邊自怨自哀一邊自我吐槽,同時他感覺自己的腸胃開始躁動,彷彿就是對於要去參加入學典禮這件事情感到恐懼,於是在那邊拼命的攻擊肚子讓自己的主人不去參加,這時敲門聲傳進伊迪亞的耳裡,「哥哥?」

  「啊!歐,歐爾德,怎麼了?」伊迪亞一聽到歐爾德的聲音就顯得慌張,歐爾德也興奮地說道:「我稍微去一下運動場,還有一周就是入學典禮所以得快點適應新的身體!」

  「啊,啊啊,路上要小心,可不要遲到喔。」伊迪亞露出安心且溫柔的笑容對歐爾德說道,歐爾德也在興奮地說好之後就離開了,伊迪亞則露出不解與自我厭惡的神情低下頭,「這麼興高采烈的…參加入學典禮真的就那麼讓人高興嗎?現在對他說因為太痛苦所以不想參加的話他會很失望吧…該怎麼辦啊?」

  面對如何對待自己弟弟的約定這點,伊迪亞陷入天人交戰,忽然敲門聲再度打斷伊迪亞的思緒,伊迪亞慌張地像名看到敵人準備進軍的士兵一樣看著門說道:「喔!是…是歐爾德嗎?」

  「伊迪亞學長,我是哈茲拉比魯的里德爾.羅茲哈德。」聽到門外人的聲音,伊迪亞的冷汗就像瀑布一樣不斷地流下,臉上的神情變得比之前更蒼白,「里,里,里德爾氏!怎怎,怎麼會來伊格尼海德!」

  「是學院長拜託我的,就算是在你的脖子套上項圈也要把你拖到入學典禮前的宿舍長聚會,他是這麼說…真是的,明明入學典禮的日子近在呎尺你卻連一次都沒有在準備期間露臉,沒有參加聚會的宿舍長就只剩下你和馬雷烏斯學長,好了,快點出來吧。」

  里德爾認真地對房間內的伊迪亞下達通牒,但是伊迪亞卻冷淡的回應,「做不到。」

  「啥?做不到?做不到是什麼意思?身體也沒有問題吧?」里德爾對伊迪亞口中的做不到感到不解,而且語氣也帶有著些許的怒火,伊迪亞也冷淡也帶有著一點恐懼的回應:「那那,那個歐爾德現在也不在…和人面對面說話什麼的…以及聚會什麼的…難度全部都太高了所以做不到!」

  「不要開玩笑…你是宿舍長,絕不允許你這麼鬆懈,我可是很忙的,請快跟我走,把門打開!」里德爾聽到伊迪亞那句發言就火冒三丈,畢竟自己的工作也是有很多的,他不想因為伊迪亞而影響到自己的行程,但是伊迪亞卻意志堅定地說道:「不,不不不,不要!宿舍長什麼的,又不是我自己想當的!」

  「你也太不負責任了,不管出於什麼樣的理由,一旦接受職責就理所當然一定要完成。」里德爾發出有些惱火的聲音,對他來說只要接受到職責就必須要做到最好,就算是平常懶惰的雷歐那也還是乖乖的到聚會報到了,伊迪亞的態度無疑是讓他惱火的類型,但是伊迪亞卻是一臉嫌棄的說道:「哇,出來了出現了果然『理所當然』出現了~開始強行灌輸自己的價值觀。」

  「真是一個讓人惱火的傢伙!我有說錯什麼嗎?你都給大家添麻煩了,至少只有入學典禮要好好的準備…」伊迪亞的話語無疑是激怒了里德爾,因為在他的記憶中,只要有一人做不好,那麼就會給其他人添麻煩,但是伊迪亞卻冷冷的回應:「啊,里德爾氏使用了究極魔法『大家』…把個體消除並施加集體壓力,一般的情況下會把事情的本質抹去,沒有自主意見的年輕人真是可怕到讓人擔憂起扭曲仙境的未來了。」

  「唔,唔…明明當面說話就無法開口…只是隔了一扇門還,你就開始大放厥詞了!雖然我一直都這麼想,你那煽動人心的態度根本就是在擾亂風紀,更重要的是讓我很不爽,快停止你的喋喋不休!」伊迪亞的態度已經徹底惹火里德爾,畢竟里德爾在從小的教育下是不會認同伊迪亞的想法,但是現在伊迪亞的想法已經徹徹底底的將里德爾心中的引線給點燃,但是伊迪亞卻保持事不關己的態度,「怎麼突然生氣起來了…真可怕…雖然完全意義不明…」

  「啊!都已經和你說你讓人很不爽!明明就是一個家裡蹲無能宿舍長就少在那邊高高在上的指使我!」里德爾的怒氣彷彿可以將隔著兩人的門扉燒成灰燼,但是伊迪亞卻依舊冷淡的說道:「我和充滿表現欲的你不一樣可以是很謙虛有深度的…」

  「你,剛剛說什麼?」里德爾的怒氣就彷彿是從十八層地獄走出來的,這個氣勢瞬間讓伊迪亞的冷淡蕩然無存,但是很快就恢復冷靜說道:「總之別管我了!在你入學之前我就已經是這樣的生活狀態了!」

  「是,是,就是這樣,真是開心呢,因為你什麼事情都交給歐爾德.修拉德當然什麼都不用做!」里德爾的話語如同刀刃一樣刺激到伊迪亞,里德爾也開始滔滔不絕的說道:「你不會出席聚會,入學典禮的準備,訪客的對應,無論什麼事都交給那個機器人,反正這次的入學典禮也不準備出席吧?莫非連打招呼都交給他?被不負責任的宿舍長推卸責任真是可憐啊!」

  「啥?我沒說我不參加入學典禮吧?能不能不要用先入為主的觀念啊?這次的入學典禮我絕對會出席的!」伊迪亞被里德爾的話語激怒認真地發出了宣言,而在門外的里德爾也認真的說道:「本來該做的事情能不能不要講的這麼自豪?剛剛你可是狠狠的看不起我,我能期待你等一下能做出一番感人的演講吧?」

  「那可是相當輕鬆。」伊迪亞認真地回應了里德爾,里德爾也像是鬆口氣的說道:「哼,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里德爾的腳步聲漸漸地離去,而伊迪亞則是怒罵自己的衝動行事,然後他自責的蹲下來,內心很希望可以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阻止自己的行動。


  「好,好像終於到鏡子之間了…能做到,我能做到,自我暗示是最重要的。」伊迪亞待在鏡子之間的角落處開始催眠自己可以做到,可以在群眾面前不會膽怯的發表演講,但是這個自信與自我催眠就像是丟入熱水的冰塊瞬間消失。

  「啊!不行!太可怕了!反正只要進去我就會成為現場的焦點?然後絕對會開始交頭接耳!『是誰?』、『頭髮是不是在燃燒?』、『是那個被詛咒的修拉德家…』、『太不幸了!』之類的…說不定還有『全身都是藍色真是噁心』這種更加惡毒的話語…不要!救命!」

  伊迪亞在妄想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之後就害怕的抱頭蹲下,眼淚隨時都會飄出來,然後伊迪亞深呼吸後將眼淚收回去,「不行,快冷靜下來,想到沒有人的安靜地方讓頭腦冷靜下來吧…啊,要是歐爾德在的話說不定還能鼓起勇氣呢,到底跑到哪去了…」

  之後伊迪亞不知是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還是尋找歐爾德的蹤跡,獨自一人來到了中庭,來到中庭後的伊迪亞無奈地嘆氣說道:「里德爾氏的激將法沒有用…也未能回應歐爾德的期待,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在那裡的是修拉德嗎?」聽到熟人的聲音,伊迪亞露出驚愕的臉孔回頭,發現馬雷烏斯站在自己的面前,馬雷烏斯看著伊迪亞露出了深感興趣的表情,「果然是修拉德,還真是少見。」

  「馬,馬雷烏斯氏,為什麼會在這裡?」伊迪亞看到馬雷烏斯便露出了驚愕的神情,馬雷烏斯也緩緩地說道:「有多久沒見?感覺在你成為宿舍長後就基本上沒見過了。」

  然而伊迪亞的臉色變得嚴肅,他知道馬雷烏斯是荊棘之谷的下一任王者,認為對方是典禮時會出場的SSR角色,也不懂他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不過馬雷烏斯不知道伊迪亞現在的想法就開口說道:「而且居然是在外面見到你,你在這裡做什麼?」

  「啊…我,我今天也和你一樣…才出來的,大概。」伊迪亞忍住自己心中的疑問,認為馬雷烏斯也知道今天是入學典禮,馬雷烏斯認同的點頭說道:「原來如此,和我一樣,我明白,心情變好了吧。」

  「變好?」伊迪亞被馬雷烏斯的回答嚇到,馬雷烏斯則是看著周圍的環境說道:「嗯?當然會變好吧?看一下景色,感受一下空氣,也可以好好思考,特別放鬆是吧?」

  「放鬆?我我,我可是緊張到不行啊!」

  「是嗎?那你更開心點會必較好。」

  「開心!不愧是和我們不一樣的馬雷烏斯大人水平完全不同。」伊迪亞的話語中帶有著些許的怒氣,但是馬雷烏斯並沒有察覺到,「嗯?什麼?」

  「啊,啊,不…沒,沒什麼…但是…但是我和歐爾德約好了所以才會在今天穿上這件衣服出來,所以…啊,果然還是好可怕。」伊迪亞有些無奈的說道,但是馬雷烏斯不解的說道:「說到底為什麼你要穿上那件衣服?」

  這句話讓伊迪亞相當吃驚,馬雷烏斯也不解地看著伊迪亞,伊迪亞慌張地說道:「诶?這是什麼意思…果…果然不適合我嗎?我,我我,我…很奇怪吧?」

  「怎麼說,也不是不適合…但確實有疑問,確實,要說奇怪也是奇怪。」馬雷烏斯絲毫沒有注意到伊迪亞逐漸糟糕的臉色不斷說道:「首先,為什麼要和別人立下特地穿成這樣出門的約定,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

  「對,對馬雷烏斯氏可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是對我來說…」

  「人類真的會做浪費時間的無意義事情呢,嘛,不過也很有趣。」

  「無意義的…」

  「不,並不是在嘲笑你。不用想太多。」

  「果然…就是這樣的就是這樣吧我知道的!我不配穿這麼好看的衣服站在眾人面前!是這樣吧?無論怎麼努力都會走上錯誤的道路造成各種BAD END,總是白費工夫!我我,我我我,我這種人…我這種人!」

  「修拉德,突然間怎麼了?」馬雷烏斯對於伊迪亞的態度感到不解,伊迪亞憤怒的喊道:「什麼都沒有!請不要管我!」

  伊迪亞懷抱著複雜的心態奔馳著,馬雷烏斯疑惑的看著他的背影說道:「走掉了,真是奇怪的男人…出來散步還要特地穿著式典服…而且今天早上就非常熱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伊格尼海德的學生,到這邊集合。」伊迪亞透過自己的平板來向其他分配到伊格尼海德的學生說話,里德爾有些氣憤地說道:「哼,那麼激烈地說他,結果也沒出來…果然就是這麼無能,這樣能成為宿舍長的話,學生也會相當辛苦吧,真是叫人同情。」

  「果然變成這樣了,和預想的一模一樣真是讓人笑不出來。」威爾和生氣的里德爾不一樣,臉上是滿滿的無奈,他也可以想像到歐爾德悲傷的樣子,而伊迪亞本人也待在房間。

  「果然外面只會讓我遇見使我痛苦的事情…明明想要從無聊的世俗聲音逃走就已經盡全力了!像馬雷烏斯氏一樣一開始什麼都有的人和我是不一樣的,為什麼我忘了呢?但是,這不是很好嗎?在當著全校師生面前出糗之前,知道自己有多無能…是啊,歐爾德肯定也不想看見哥哥的醜態吧?真是太好了!什麼嗎,真不愧是在下!靠放棄就選擇了最佳路線~歐爾德也肯定一個人在享受入學典禮吧,畢竟他那麼的期待,真是太好了。」

  伊迪亞認為自己的行動是正確的,但是之後他從馬雷烏斯那裡得知馬雷烏斯根本不知道那天有入學典禮,更從威爾那裡得知了歐爾德沒有到鏡子之間參加入學典禮,這讓伊迪亞相當自責。

  「伊迪亞,沙朵霓走了…」吉普森的聲音喚回了伊迪亞的意志,伊迪亞疑惑的說道:「诶?怎麼走了?」

  「是歐爾德過來說服她的,雖然歐爾德認為是自己的錯,不過他好像也沒有多放在心上。」吉普森的聲音相當柔和,根本無法和平時是瘋狂科學家模式的他相提並論,後來伊迪亞獨自一人窩在桌子前默默地說道:「果然…我什麼都做不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伊迪亞的話語無疑是激怒了伊迪亞],為什麼會自己激怒自己?
要晚點再讀,忙一下

10-19 17:27

亞爾斯特
等等,我會修改的10-19 17:29
亞爾斯特
已修改,是伊迪亞激怒了里德爾,不好意思打錯名字了。10-19 17: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會的,只是我不太擅長在低沉的文中留下感想,但伊迪亞在創造這方面很優秀。
對了,自己激怒自己也會是個不錯的靈感,有時候人偶爾會為當初自己做的事感到後悔w

10-19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