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101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10-19 08:18:18│巴幣:6│人氣:58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你們可曾發現,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傷害自己,反之自己也越容易傷害親近的一方。人越親近就越容易感知到對方的想法,明明給予的正面情感與行為是遠大於負面的,但是往往只要一次的負面行為,就能使人產生嚴重的裂痕。

有種名詞叫做「負面傾向」,人們總是會注意負面情感,而正面情感則會認為理所當然,明明你幫他了一百次,這次吵架的理由是因為你這次不幫了。會常與家人、伴侶爭執,正是因為你從他們身上獲得的愛更多,當他們犯錯時就會顯得特別刺痛。對你好的人,卻要承受我們的負面情緒,怎麼想都不合理,但你們可以仔細思考,或許你們最常鬧脾氣的對象就是爸媽。

貧僧一直在追求以客觀的視角觀察任何事,放下過多的自我,去體會他人的感受。或許對路人很難做到的這種事,但你可以對親人、伴侶這麼做,畢竟他們是對你最好的人,如果總是以主觀的角度觀察,那麼就會永遠陷入傷害親近的人的輪迴。多注意那些好事,而壞事則不應該時時刻刻回想。

貧僧還在學習,試著觀察更多的好,以免再度傷害親近的人。你們是否總是不小心陷入傷害親近的人的輪迴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4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100...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1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