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成婚之日:送別愛妻「成神雛」

作者:素月樓│成神之日│2021-10-18 20:59:43│巴幣:0│人氣:185
偶然在animax看過幾話,發現巴哈動畫瘋有上架就去看了《成神之日》,這是我首次正式接觸麻枝准的作品,當然以前就多少聽聞他的大名了!

不過相較於網路上普遍的負面評價,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因為以往沒有接觸、反而沒有先入為主認為麻枝大魔王這次會使用什麼套路,可以得到最新鮮的感受吧?

我一向不擅長也不喜歡寫嚴謹的評論,這次單就劇中某一點提出自己的看法:其實我個人是滿認同男主角成神陽太與女主角佐藤雛最後應該發展成愛情的路線。

首先從故事背景來說,小雛的親生母親因為女兒的病心力交瘁過世、親生父親照顧到七歲後因為找不到根治方法而拋棄她、小雛則是被興梠博士收養為孫女,而博士在生前委託陽太的雙親、昔日的學生在自己過世後繼續照顧小雛…

乍看之下都很平常,但深入思考問題就來了:身為恩師的興梠博士,不可能不知道成神夫婦的家庭狀況,如果成神家只有生兒子,收養小雛當成義女孩說得過,但成神家明明有一個女兒空,難道只因為過往的恩情就讓家裡再多增加一人嗎?

也就是說,博士或許表面上要成神夫婦把小雛當女兒照顧、實際上根本是希望她如果有機會能成為成神家的媳婦、而陽太的爸媽內心應該多少也想讓小雛成為兒子的新娘。

當然以現在的年代,這種類似童養媳的情節不會被觀眾認同、陽太本人大概也不會接受自己的婚姻被長輩們早早決定,於是就換另一個方法:讓陽太自己喜歡上小雛!

不過這會面臨兩個問題:

一、小雛的面孔及體型太過蘿莉,陽太跟她在一起會被嘲笑是蘿莉控戀童癖之類。
這一點值得商榷,如上文所述小雛的親生父親是在她七歲時拋棄她,之後再婚的他又生了兩個孩子,從第八話某個鏡頭看來似乎大約6、7歲,那麼小雛的年齡至少是13或14歲,與高三17、18歲的陽太相差不多。
更何況小雛因為天生的疾病而發育遲緩,說不定也可能與陽太同樣是高中的年紀,甚至出人意料的比陽太年長個一兩歲、也就是陽太要反過來叫小雛「姐姐」(雖然這樣是比較誇張就是了)?

二、陽太早就心儀從小就認識的伊座並杏子,這一點就是最引發網路爭議的。對於這點我暫且不做論述,我承認這部作品裡我最關注的角色就是小雛,對伊座並沒有深入理解的我不敢任意談論。

當然動畫全十二話播映結束,陽太確定陪伴在小雛身邊,而我這兩篇文章會自行延伸到作者沒有繼續談下去的地方,為兩人設定兩種結局…

首先是由本篇標題而來的第一種結局:因為年齡未到,陽太與小雛只能以家人的身份,但實際上陽太無微不至的照料,已經讓身邊的人都默認他們就像是一對夫妻!

從療養院接回小雛四年後,也就是陽太21歲、小雛18歲時的某一天早晨,陽太像平常一樣準備叫小雛起床吃早餐,卻發現小雛已經安然離世!

其實大家早就有心理準備這一天遲早會來臨,而陽太的雙親也決定以特別的方式,留下與小雛的回憶:

以前在拍攝電影期間,小雛曾經在花絮片段裡說出自己的心情,陽太就將當時穿著修女服的她以電腦修圖改為新娘禮服。

當天來到成神家的眾人,都不是以參加喪禮、而是婚禮的心情聆聽陽太雙親的發言:
「今天絕對不是小雛離開我們的日子、而是小雛正式嫁進我們家的日子!」

那天之後,成神陽太的人際關係欄,就被重新改寫了:

父→成神大地
母→成神時子
妹→成神空
妻→成神雛(舊姓佐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神之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把哥德蘿莉服穿成「制服」... 後一篇:另一種「成神」之日:由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