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短心得】退隊後我發現自己原來很強-《黑鳶的聖者》

作者:不改│2021-10-17 12:00:53│巴幣:130│人氣:7735



黑鳶的聖者
黒鳶の聖者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退隊
@冒險
@迷宮
角色標籤
@吐槽
@大姊姊 @犯傻


參考
評分
B
作者:まさみティー(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イコモチ(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3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手機版連結(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羅素是最高等的職業【聖者】,跟幾位童年玩伴組成隊伍一同冒險。但是在其他同伴全部都學會回復魔法後,除了回復之外沒有別種能力的【聖者】變成多餘的存在……羅素被趕出隊伍。
  接著在羅素返回出生的故鄉後,偶然救了遭到魔物襲擊的神祕美女希碧拉,他跟對迷宮和職業很瞭解的希碧拉合作,攻略新的迷宮。雖然攻略過程很順利……卻遭遇人類最強大的敵人『魔王』!?面對最糟糕的絕境,憑藉沉睡於自己體內的無限魔力以及希碧拉的指引,羅素終於獲得最強的能力——!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這季新番大部分都出來了,會穩定追的大概只有四到五部,剩下的不是巴哈沒上,不然就是我想等完結後再一口氣看完。現在動畫我都是佛系看法,不像過去動輒追個十幾部,而且還一定要追好追滿。近期開始陸續有很多3D或動態2D技術的動畫出現,但說實話我依然還是看不習慣,怎麼看真的怎麼怪。不過說不定等未來發展更成熟後,會有不輸手繪的效果,就再看看吧。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男主角獲得了名為【聖者】的職業,與擁有勇者稱號的青梅竹馬和其他童年玩伴組成隊伍一起冒險。由於同伴們逐漸變得強大,而且還學會了回復魔法,因此除了回復魔法沒有其它技能的男主角在隊伍中不僅變得毫無用處,還漸漸跟不上大家的腳步。


  於是,在勇者隊長的請求下,男主角黯然離開隊伍。被童年玩伴拋棄,還有對自身缺乏戰鬥力量的自卑,幾乎走上末路的心情讓他決定回到家鄉,不過在此時他遇到了一位美麗的銀髮少女.希碧拉。兩人為了保護家鄉的孤兒院,組成隊伍闖入迷宮來阻擋魔物。原本毫無戰鬥力量的男主角,在希碧拉的引導下,終於獲得了能夠與迷宮魔物一戰的技能,同時也知曉了迷宮魔王的存在。為了守護家鄉,改頭換面的男主角這次不選擇逃避,與希碧拉一起挑戰兇惡的魔王——

  大家最愛的退隊流又出現了,這部作品我覺得是不難看的退隊流,設定和情感面作者都處理得不錯,但可惜是第一卷沒有特別亮眼之處。第一卷主要的劇情在講述男主角退隊後的成長和蛻變,還有小夥伴們因為男主角退隊後產生的後續影響,這些都是退隊流常見的發展套路。


  既然常見,那就只能依靠作者的創造性脫穎而出,不過如剛剛所提到的本作沒有什麼特別的要素,但相對的是一部穩扎穩打的作品。在設定的層面上,滿滿的RPG味道,職業、經驗值、技能等等統統有,但作者不僅限於表面上簡單使用,本作的女主角希碧拉擁有豐富的冒險知識,為了讓男主角變強,所以她會一步一步說明男主角要如何培養自己,同時也會告訴他冒險中臨機應變和步步為營的重要性。若喜歡RPG要素,同時又喜歡這種養成的過程,我覺得本作會是一個選擇。

  再來是感情的部分,第一卷目前表達最好的是男主角如何從泥沼中爬起來,在女主角希碧拉的幫助下重拾自信。由於【聖者】的職業,男主角只能學會回復相關的魔法,在所有人都會回復魔法的隊伍中其實變得沒什麼用處。就退隊流的作品而言,常常會以男主角很弱的理由將他踢出隊伍,但其實就讀者的視角來看,這些主角持有的技能根本超強,那些小隊成員基本上都是智障。不過,本作比較偏向於立場,所有人都知道回復魔法很重要,但男主角因為不具備戰鬥能力,除了會嚴重拖累隊伍腳步,同時迷宮強度上升,可能會隨時喪命……話雖如此,其實隊伍中只有勇者隊長是別有用心,不單只是因為男主角沒有用處而踢出去,因為他想要建立後宮啊。

  幸運的是,自卑墮落的男主角遇到了希碧拉,才重新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和【聖女】比肩的【聖者】可以使用強大的回復魔法,不論是讓冒險累積的疲勞消除、治療異常狀態,還是修復破損的裝備,男主角統統能輕鬆辦到,而且擁有龐大魔力量的他不論施展多少次回復魔法都不是問題。看到這裡,大概會覺得那些隊友是傻了吧,將續航力幾乎無限的超級奶媽踢出隊伍,但終究只是立場的不同,而且隨故事進展,小隊夥伴們也開始了解到男主角的重要性。


  男主角明白了回復魔法的真正厲害之處後,但眼下的他依然沒有戰鬥的技能,面對一般的怪物還能使用從小就一直在修練的劍術應付,但遇到強大的敵人卻沒有任何反擊之力。接下來,你知我知大家都知,沒有戰鬥技能該怎麼辦?很簡單,那就是找個理由塞技能給男主角。至於男主角如何獲得戰鬥技能,這裡會牽涉到第一卷算是核心的劇透,所以我就不談太多。當然,從副標題已經知道男主角學會了攻擊力強大的闇魔法。

  另外一邊,勇者小隊因為男主角離開後,雖然勇者隊長很開心,但另外兩個隊員艾咪和珍娜則開心不起來,背叛童年玩伴讓她們背負了罪惡感。因此,隨著故事進行除了樂開懷終於可以坐擁後宮的勇者隊長,尤其是艾咪幾乎陷入了沉重的自我厭惡,最重視男主角的她竟然做出這樣的事情。

  退隊流的作品,大家最想看的地方其實大多都是前隊伍的成員最後自作自受的下場,本作的艾咪和珍娜其實明顯最後一定會回到男主角身邊,畢竟她們本來就對勇者沒有好感。如果按照這樣發展下去,勇者最後大概會發現自己身邊喜歡的女性都被男主角搶走,我猜心懷憎恨的他可能會被魔王利用,掀起另外一場巨大風波。


  角色的部分,本作最有魅力當然是我們的女主角希碧拉,擁有一張絕世美貌的她一開口便讓人感到失望。雖然因為很會照顧人讓她擺出趾高氣昂的態度,但有時候會做出蠢事,導致印象全滅。說實話,有時候我會不禁聯想到某個藍色智障,但希碧拉腦筋很好,所以大概只是我的錯覺吧。目前男主角與希碧拉的相處模式是一邊說傻話一邊手刀伺候的親密關係,我挺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

  總而言之,如果喜歡王道冒險的故事,我覺得本作是可以接觸的。成長後的男主角,未來會以黑鳶的聖者之名,闖出一片天,這大概就是故事的主線。當然啦,冒險在手,妹子要有,這點看起來也不用擔心。目前值得注意的是,作者在第一卷埋下的伏筆是否能在未來開花結果,也就是說劇情層面上變化,畢竟就設定面或角色面來說沒有太多新意,因此期待看看吧。

  結論,勇者又要變成勇者(笑)了嗎?



✎作品記事
✚無

✎心得影片
不看白不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2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電波・エターナル
這部感覺不錯呢!感謝推薦!

10-17 12:13

不改
看到坑就是要跳10-18 12:21
狐狸凱丞です
不改大的推薦看完,感覺有料買了有賺。
另外現在才發現有YT,狠狠的給他按下去

10-17 12:21

不改
按好按滿,不過現在還是在草創階段,看之後有沒有更多想法ㄅ10-18 12:21
魅楓owo
感謝介紹, 這部看來超和我胃口, 等之後有空就去看個~

10-17 12:52

不改
好喔10-18 12:22
暗夜
現在這個時代不是勇者(笑)的勇者還比較稀有XD

10-17 13:09

不改
以前明明沒這麼多勇者(笑)[e26]10-18 12:22
欣亞
退隊流正夯

10-17 13:50

不改
410-18 12:23
拉緹娜世界第一可愛
奶子定律
被退隊後的男主角第一個遇到的女夥伴通常都是巨乳
真棒 我也好想被退隊

10-17 14:02

不改
醒醒,現實的退隊是變成家裡蹲(X10-18 12:23
黎黎貓
現在潮流故事都從退隊開始XD

10-17 14:45

不改
就和轉生穿越差不多10-18 12:24
sinwolf
樓上的醒醒 你都還沒入隊怎退隊XD

10-17 15:02

不改
空氣退隊也很夯(X10-18 12:24
☆眼鏡奇異果★
不管多好看,只要看到青文我就pass

10-17 19:59

不改
[e1]10-18 12:24
薩雷茲
修復破損的裝備這..這能力,這根本不是補師,這是替身,我說對吧仗助

10-17 21:53

不改
現在的補師什麼都要會才行10-18 12:25
永劫回歸
為什麼退隊後第一個女夥伴永遠不是ㄌㄌ
果然有容奶大?

10-17 22:40

不改
ㄌㄌ都是養女兒系的10-18 12:25
黃河
把回復系技能用的最厲害的應該是重啟人生的主角吧?
不過聖者這職業,我記得其他書的設定除了回復魔法,應該還包括解咒,封印,淨化不死生物,是惡靈類的剋星,是除了勇者外,小隊中第二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怎麼此書被設定為單純治療師?不過我應該還是會買吧?

10-18 10:19

不改
回復系我覺得都差不多,然後這部男主角也會解異常,我心得中有提到XD10-18 12:2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8 14:25

白髮控-戮劍心
又是勇者笑嗎
在現在的輕小說找真勇者是否搞錯了什麼

10-19 10:15

究極路人甲
這部我看到一半就看不太下去了~~失智的一群人~~~

10-19 22:22

3a某人@@
這個WEB我看過退隊詳細推敲下也是很瞎
看了文庫第一段和WEB一樣
男主退隊跟艾咪沒什麼關係~是個倒楣的孩子

10-20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標題真長-《傲... 後一篇:【短心得】霸道總裁與寵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