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以名狀-起源

作者:麻糬│2021-10-15 23:37:53│巴幣:0│人氣:138
“噗咚!”

隨著落水聲的是冰涼海水的包覆,體表溫度瞬間被帶走的失溫感,一瞬間目不視物,耳不聽聞,未知的恐懼在一瞬間充斥並消失。

我是一個退役的潛水員,優渥的退休金,成功的投資,在外人看來是非常成功的人,但是心中總是有種空虛感,所以依著我的專業,跟特殊渠道得到的資訊,我開始了探險之旅。

獨自沉浸在深海裡的感覺非常讓人沉迷,幽暗的環境中能非常清晰的感知自己,每一口氣,每一下心跳,每一道海流輕撫臉頰的感覺,才是我認為活著的感覺。

這次的目標,是個神秘人推薦的,那人就算見過面也無法記得他的性別、身高、胖瘦,這在我來說非常的不可思議,但是每一眼看過去都是不同的樣貌,如此神秘讓我非常的感興趣。

聽他說這是一個遠古時代的遺跡,因為卡在輕裝潛水的極限深度,所以並沒有被太多人探索過,但是探索過的人都在回去後離奇失蹤,如此有趣的探險點,怎麼能不去看看呢。

逐漸下潛,進入陽光都無法照進的深海,開啟探照燈,眼前的景象讓我非常震撼,像是教堂,不,應該說古堡,不知多少年依然沒有任何貝類攀附石壁上,附近有許多魚類,但都離古堡有一段距離就離開了。

緩慢的靠近,進到一定範圍,週圍的魚群忽然全都轉身盯著我,一股未知的恐懼感忽然襲捲全身,就是這種感覺,我一直在追尋的就是這種感覺,這種源自本能的恐懼感。

回過神我已停在古堡的入口,腦中出現許多聲音:
“離開……進去,留下……分離,真理……絕望,生存……死亡,光明……深淵,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 wgah'nagl fhtagn.”

“……古神的低語?原來是真的阿……”

我試著跟腦中的聲音對話,但他們似乎是複讀機一樣的不斷重複,並且逐漸失真……,直至消失。

「兄弟!醒醒!喂!」

耳邊傳來嘶吼,及不斷被搖晃的感覺,我緩緩睜開雙眼,眼前是一個身上充滿魚腥味的老人。

「歡迎來到拉萊耶,年輕人。」

老人說完後就如泡沫般散去。

坐起身,我正在一個小木船上,船頭掛著一張網,收起後裡面只有一個包裹,小船上無槳,但可以感受到小船正緩緩的前進著,將包裹隨意放在船上,靜靜的坐著,享受著未知的恐懼,任由小船帶我前往未知的目的地。

“我……是誰,我……為何存在,我……真的存在嗎?”

「朋友,你去過那個點了嗎?」

再次回過神,那個分不清性別的神秘人正在我對面,手中拿著一杯鮮紅色的液體,正一口一口的抿著。

「這……真實?夢境?」

我有無數的話想說,但最後只說出了5個字,但說出來後,我就知道了,真實,夢境並沒有分別,我手中正拿著的包裹即是證明,神秘人看到我的表情,微微一笑將手中的杯子推到我面前。

「喝下她,一切都將結合完善,讚嘆我主,您是祂選中的代行者。」

神秘人起身離去,祂轉身時我看到祂手上滿是符文,下半身是無數如章魚觸手的肢體拖著祂前行。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狂笑中我一口喝下了杯中的鮮紅液體,如碎骨,凌遲的痛感襲捲全身,即便如此,我依然在狂笑著,四肢不斷有觸鬚破體而出又在瞬間收回,鮮紅的血液將週圍染紅,漸漸的,鮮血變得漆黑如墨,皮膚變得蒼白如紙……。

“我將啟程,為這世上傳遞祂的低語,為祂的回歸祝賀。Iä! Iä! Cthulhu fhtag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1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613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以名狀-1... 後一篇:無以名狀-山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