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番外之一 騎士(2)

作者:羔羊│2021-10-12 15:26:23│巴幣:12│人氣:49

  千年前,在一切渾沌、動盪不安的時期,一名少年為了被奴役的鳥羽一族挺身而出。

  召集了一群和他有共同志願的同伴,而後,他和其中七名同伴一同創造了八顆不同色彩的玻璃球體。

  其,分別為,透明、紅、澄、黃、綠、藍、靛、紫,作為天之羅寰的基石

  ——亦為,開啟大門的鑰匙。

  每一個玻璃球體,皆有其功用。且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重要存在。

  其中,透明色的功用最為特別。
  

  「……」

  話一至此,後方的文字像是被刻意抹去、或是不小心,抑或是沒有寫完……整個都糊成了一團,辨識不清底下的文字。

  他看了一下,隨手翻到了下一頁。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敘述。
  

  伊特諾——懸浮島嶼
  

  「eternal」源自古老起始文,意旨「永恆」。

  起初,漂浮島嶼原為地面世界荒廢已久的一座古城。

  經由領首的魔法使,伊特諾.達拉亞之手,以自身生命為代價,將這塊土地上的所有生物與地面世界切割開來,使其漂浮於高空中,施法者自身則化為世界樹,守護島嶼上的所有生命,不再受到大多人類的迫害。

  因實驗而生,因實驗而亡,人工生物變種生命——鳥羽。

  伊特諾將最後的魔力配置島嶼各處建立守護結界,由於鳥羽混有人類基因,加上遭人類壓迫等事由,以致守護鳥羽的守護結界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好厲害啊……」

  艾利希眼睛一亮,抬起雙腳,晃了幾下。

  他十分尊敬這一號人物,因為現在他所居住、賴以為生的環境就是他一手創造出來的。

  啊……不如說是,他和其他人一起打造出來的。

  然而,厲害歸厲害,但這不是他最喜愛的人物。
  

  天寰,正式名稱為「天之羅寰」。為目前唯一通往外界的出口。

  空氣精靈,由能量孕育而生,擁有如水般近乎透明的身姿與驅使大氣與風的力量,祂們履行遠久前的契約守護此地生命萬物,亦為「守門人」。

  
  天之羅寰八方位上皆鑲有一顆圓珠體,圓珠體顏色各不相同,主要分為八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第八方位,北方,為透明色。其功能為記錄過往至今所發生的一切境象。

  所有圓珠體皆為天之羅寰的基石,亦為鑰匙。

  基石缺一不可,凡是缺少其一,直至歸還之時,方能重新開啟。

  迷途之人,願謠之聲、白羽蝶為尋覓者指引道路。
  

  隨之,又是一個翻頁,來到了他喜愛的人物。

  如一開始,又是一個不同的文筆。

  如此不同的呈現方式,起初令他很是不解,但很有趣。而後,他認為,只要喜歡,就算表現方式再怎麼奇怪,又有什麼關係!

  只要享受其中,不就好了!
  

  兩千年之初,紛爭不斷的重大戰役,無數人民苦不堪言,都城領導人早已陷入了權力紛爭、過著酒肉林池的墮落生活。

  世上僅存的一個城市——都城。

  迎來了,不可避免的臨亡之際,即在之時,在一片混亂之中,大魔法師——杰羅斯提恩、潔西蘿,做出了不同於大眾棄國而亡的選擇,勇於奔往大國起始源,面對了這一切,憑一己之力,阻止了即將面臨亡城的際遇。

  他們和人民一起,攜手共築新家園。而後,由當時的都城城主之子——帕梅西.達拉亞,取得了城主之位。

  開始了許多改革、為冰冷的城市,增添了溫暖和人情味。

  日後,不同於前代的暴政,為此地帶來了光輝。在後世,廣為佳話。

  隨著人們生活日漸起色,風波過後,杰羅斯提恩、潔西蘿兩人就此銷聲匿跡,不管如何去找,都遍尋不著。

  彷彿是在告訴人們——不要去找『他們』。

  只知,他們倆人,皆來自失落大地的大貴族後裔。
  

  一千九百前後,兩人又一次出現,只是這一次,都城又陷入了另一起危機。

  不可敘述、不可言表,只能在旁觀望這一切。

  直至……

  臨近都城內外即將分崩離析,即亡城之時,伊特諾.達拉亞出了手,加速了這一進程。

  也為鳥羽一族、知悉一切的人們,開啟了另一篇章。

  願此,迎來光輝的未來。

  齊心,祈禱。
  
  願此書,能廣為流傳。
  

  「太帥了……!」

  艾利希的眼睛又亮了一下,雙足停下了搖晃,定睛凝神地望著眼前這一頁。這是他最為喜愛的一頁。

  由於閱讀了中央文獻,他一開始對於伊特諾的觀感是不怎麼好的。甚至認為,都城的毀滅,是他一手造成的。

  而他,更為在意的是,杰羅斯提恩、潔西蘿的去向。

  他想知道。

  為何那兩人又一次出現,卻不出手,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為什麼,不阻止伊特諾.達拉亞的行為?

  為什麼?

  無數的「為什麼」在他心中不停縈繞,始終得不出個所以然。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