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為什麼老港產片可以吊打現在中國電影

作者:yau│2021-10-08 16:11:09│巴幣:4│人氣:221
(回覆電影版的「為什麼10年前20年前的港影依然可以屌打號稱世界第2大經濟體現在的中國式電影」)

為什麼老港產片可以吊打現在中國電影

樓主 ASDF0973 提出的題目,我起初不怎願意回文的,因為反正只要逢陸必反就有台灣人受的,而且近年所有非英語電影中票房最高都是些陸片,還要不像以前是黨動員平民免費去看的,是人民主動付費看的高票房。

首先作為樂迷只想說,在歐美以外的傳統音樂,全會被西洋古典樂打沈,即使在那些很強反西方支配的人的話中,包括香港回歸儀式上是播放古典音樂的。

但在歷來最偉大的音樂,都是些在分裂動蕩貧窮落後的德奧義地區的產物,管你最初的英國和西班牙的兩大日不落帝國,到後來美蘇兩大超強爭霸也好,又弄得出些什麼來?

倒是些美國無產階級的貓王皮禮士利,或作為黑人的路易士岩士唐和米高積遜等,才弄出了最偉大的流行音樂,而大英帝國衰落時反而出了可以匹敵貓王和岩士唐的披頭四。之後便是美國的Bob Dylan拿到了諾貝爾文學獎。

所以問「為什麼不能用財力來拍得出好的電影?」根本多餘的
^^^^^^^^^^^^^^^^^^^^^^^^^^^^^^^^^^^^^^^^^^^^^^^^^^^^^^^^^

因為根本「文無第一」
^^^^^^^^^^^^^^^^^^^^

而當代最著名的原創古典樂恐怕是星戰的音樂了,結果流行音樂反而較少用在高特效的影片當中,唯一例外的恐怕是只算是動畫的超時空要塞的原創歌曲了。

但我特意要回應tw00070962君和樓主一個問題便是「電影特效」,其實我想最根本問題是近年「最」賣座的都是高特效的電影,唯一寫實題材的鐵達尼號依然是高特效電影。

可是高特效不是高評價或高票房的保證,但高票房便一定要高特效,所以對於大陸的制作人來說,很易被些外國高特效的片種所迷住。

因為對於電影公司來說不只要利潤率,所以這是大陸人終於知道商業電影,不是「資本主義」,即不只是拍給老閣賺錢的而是要給職員出糧的。

而高特效不代表了非現實題材,如災難片或戰爭片都是高特效的,簡單說是些A級片。

反之也有些非現實的低特效甚至無特效的片種,前者有像些驚慄或恐怖片,還有些無特效的科幻片,如時空少女系列或人類之子等少數。

爛的A級片仍然是些A級片,好的B級片仍然是些B級片。

好像上文說的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的問題,那些沒有被音樂史載入史冊的交響曲和歌劇,仍然是些編幅和音符多得要命的巨制便是像爛的A級片,那些樂曲即使作為四十年的古典迷的我都不認識,或者偶然知道也不會介紹的。反之像著名的流行音樂,一般只要歌手和幾件樂器便搞定像好的B級片了。

這類片也有些精品還很「好賺」,但這種好賺不是「高票房」,只是本來的低成本保證有賺的,所以無法帶動高票房的產業鏈,最多「可能」給些巨額的片酬些高知名度的演員,但沒有很多低薪的臨時演員和特技人員,甚至連主角也可能是些新人。

像國定殺戮日頭兩集中,當人物的槍打失時背景的牆壁沒有破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56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時空的少女(跳躍吧!... 後一篇:RE 同事三分親(看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