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久違的家聚札記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21-10-04 23:11:49│巴幣:40│人氣:215
老了。

這是我這次參加完家聚後最真實的感想,身體、心靈還有見識,至少在清華大學這個範疇裡,我都是個不折不扣的臭老人了,雖然我一天一天地慢慢會自嘲自己是個老人,但不免還是對這四年並且邁入第五個年頭的人生感到懷念及惆悵。

大一的時候,第一次家聚真的是好不熱鬧,從13級到21級,橫跨整整八年的7個人聚集在一起,有些人已經出社會工作了,有人在當苦逼菸酒生,有人正面臨升學的考驗,也有我這個大一小菜雞,我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連一句話都不敢亂吭;碩一的現在,從我這代慢慢崩毀的家庭正也慢慢地恢復活力,1314級的cp分手了、16級的學姊從我大二之後就沒有消息了、17級說要當兵進去後就沒來過了、19級轉電機當上菸酒生後就被操到不想來了,終於連我的直屬20級都出國念書了,但是22級的學妹自從轉資工後終於看到她來了、24級的學弟(@某珂學的超電磁砲aka廢柴的阿犬)跟認養的學妹也加入了,2個25級大一小菜雞學弟終於也第一次見面了。

這樣的感覺,就像是極為短暫的人生的縮影,將一輩子會體驗到的年華老去,全部在這四年多裡體會到了,我也終於能夠放開身段,完全沒有包袱的享受著這次的家聚,雖然有點自私,但我想這就是老屁股的一點點權利吧,當年我也是默默地坐在位子上,聽著學長們暢談修了些啥課、成績又怎麼了、推甄怎麼辦、戀愛八卦、誰幹了些甚麼白癡的事情之類的東東,然後一句話都不敢講,時光飛逝,現在輪到我帶頭談起這些話題了,雖然因為我自身的立場,我接觸戀愛八卦相當的稀少,但是修課的建議、轉系和分流(幹這個我超不爽,今年系辦又在耍智障)的問題、剛當上菸酒生的一些心得,我都會不吝惜地教導,如果教的不夠,@某珂學的超電磁砲aka廢柴的阿犬記得隨時在DC密我,我會教你教到飽。另一件令我感傷的事情是從這一屆開始,我就沒辦法在家聚的時候說,若是想要體會新竹的食物有多難吃,就去小吃部吃海盜滷味了,我常常說,海盜有三寶,豆干米血中藥湯,尤其是中藥湯,這個清大小吃部的鎮部之寶又能被人們記住幾年呢?

接下來說的事情是系辦最新出台的白痴政策 : 從今開始工學院學士班不再自由分流,需要特別申請通過。也就是說,這個科系又變得更不自由了,更不容易吸引人來讀了,據說是因為23還是24級有10個人分流,讓系上怕到了,但這件事的起因明明就是材料系小班變大班讓材料雙專長課表卡爆引起的,媽的不去跟咱們偉大的守一大大談,跑來為難學生,學校真的很棒。結果現在搞得我可能又要審視一下我寫的文章要修改些甚麼,畢竟以後有人想填工院,來問我的話我一定還是會拿給他們看。最後再嘴一句,無論系辦多麼處心積慮地增加同學們離開這個系的成本,這個系永遠不會脫離它就是個跳板的事實。

最後一段來談談身體,明明比起剛入學菜雞時期,我的體重其實並沒有改變多少(都在8X左右),但是最近很明顯感覺的到我的體能有下滑的跡象,靠北我才22欸,哎呀,真的是老了老了,慘慘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2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時雨白雨
老人

10-04 23:34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 =10-04 23:41
妤婍檸
22到23級,體重114到70,我覺得我484快死翹翹了

10-06 00:12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怕.jif10-06 00:3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gif啦幹10-06 00:3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等等,22級到23級是甚麼概念,年級還會浮動真是令我驚為天人10-06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成為菸酒生後的心情... 後一篇:菸酒生的第一次加班紀實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