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書語】真理調查員與洞察巫師「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0-02 17:49:45│巴幣:184│人氣:179

〈精神醫學科學家與精神分析師〉

  成為「好的精神科醫師」,是什麼意思?你的目標是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於所謂的「好」,生物醫學和精神動力學領域各自有其理想的樣貌。

  大多數年輕的精神科醫師實際上不會選擇嚴謹的科學研究或是冗長的精神分析訓練兩種道路,然而,這兩群被他們視為卓越典範的人們,其對應的模式構框了年輕精神科醫師心中對於什麼是最好的醫師的理解。
  因為精神醫學一直是由兩種相互競爭的疾病模式所主導,而且因為在歷史上,任何一種模式中,真正的傑出者所經歷的訓練並沒有辦法讓人同時在兩種模式中都成為真正的傑出者,所以,這兩種模式對於卓越的理想典型截然不同。

  在一個領域裡有科學家,他們是無畏的真理調查員;在另一個領域裡有精神分析師,他們則是聰明的洞察巫師。

  這兩個理想典型表現出不同的道德感受力、不同的根本承諾,以及不同的重點。在某些方面,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很細微;在其他方面,它們的差別則尖銳又明顯。

  這些差異影響了年輕精神科醫師想像自己與病人相處的方式、同理病人的方式,以及最根本的,將病人視為道德生命的方式。


  精神分析的心智理論不再被認為能夠提供精神疾病的解釋基礎,因為在這個電子顯微鏡和基因分析的時代,精神疾病解釋基礎的文化建構超越了個人性格,建構在脫離了獨特性的生物性圍觀結構之中。

  這裡有一種最深層也最真實的特性。它具有道德的特性:這些知識攸關於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什麼是真正能帶來改變的,什麼最終可以為最多人創造最大的善。

  即使一個科學家成就的很少,但每個科學家都參與了這個整體渴望的目標。而且這正是為什麼當年輕的精神科醫師選擇要不要成為臨床醫師的時候,他們會把自己視為選擇自我放縱或選擇一種生活方式,而非選擇找尋真理。

  對於許多年輕的精神科醫師來說,至少在住院醫師階段,科學的道德權威超越了一次只能幫助一個人的助人的道德權威。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於決定放棄科學研究,然後去公私立機構當臨床醫師會感到慚愧的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神分析|疾病模式|精神疾病|科學研究|兩種心靈|人類學家|書語|道德生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阿蛋哥』鋼彈UC宇宙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