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當兵一個月了

夜川霖 | 2021-10-02 17:00:06 | 巴幣 1032 | 人氣 225

轉眼間居然已經當一個月的兵了,下禮拜就入伍訓期末測驗,要刺槍跟考單戰,我應該慶幸義務役早已取消了五百公尺障礙的測驗,只要體驗就好。

這段期間,我們除了經常性地操練跟曬太陽以外,第三個禮拜多了上山。

我們的訓練場在山上,靶場也在那,所以每次要去練單戰跟投手榴彈,就一定要上山去才行,接著就是爬2.4公里(聽說),來到位於憲兵隊駐紮基地的對面,那裡紅土飛揚,練單戰就是在上面打滾,搞得像便利商店裡的熱狗,在太陽下翻來翻去,身上越來越紅、汗越來越多,每個人逐漸鮮嫩多汁了起來。

上山跟下山都要背著T91步槍,穿著全身迷彩服、戴頭盔跟S腰帶掛水壺雨衣,好加在已經不用掛刺刀跟彈袋了,但下禮拜期末考要再加上防毒面具就是了......

上禮拜四我們上山練五百障礙跟投手榴彈,接著全身被汗水弄的濕答答的下山。

這禮拜二我們上山練整天的單戰,背著槍頂著烈陽在土地上打滾,真的是不用怕髒,因為肯定會髒到底,最後我們全身被汗水弄的濕答答的下山。

這禮拜四我們上山投野戰手榴彈,以及下午的實彈射擊,接著全身被汗水弄的濕答答的下山。

其實光是上山就全身溼透了,不用等下山,中午睡覺也是找地方席地而睡,原以為我會睡不著,但這三天上山大家真的都累到昏睡過去。

下山後偶爾晚上練刺槍,還沒洗澡的穿好運動服跟紅短褲,我們出來鍛鍊身體,中華男兒不怕苦不怕難,唯獨很怕熱.......
好處是我肚子縮了很大一圈,相對的我手背跟脖子黑到爆,臉上還有口罩的印子,被我媽笑得要死,沒想到真的曬出了這樣的痕跡。

伙食部分我覺得不錯,撇開有些日子的菜色難以下嚥以外,基本上都還不錯吃,一定有肉跟菜,也因為我現在飲食變得規律,身體不在輕易到疲憊,每天都喝好幾個水壺的水,換來了比以往都要好的精力。

當兵確實蠻有趣的,我必須要說,尤其是上次回來看D卡上面有學生抱怨,說教室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跟扇子,還硬要他們戴口罩,真的很賭爛,我突然理解了為什麼大人說還是當學生好。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操練,全身長袖戴頭盔,背槍跟帶腰帶,跑來跑去加爬山,太慢就要被幹到起飛,還不能跟隊長吭聲,更不能隨便抱怨,不然就要被幹到起飛了。

突然好懷念讀書的時候,現在只要在陰涼處,就算沒風也會覺得涼快了,這在當兵前完全無法想像跟體會。

當兵的休息時間其實比較攏長,操練的時間過得很快,可等待的時間卻宛若今年的夏季一樣漫長。

我一到空閒時間就會看書,看各式各樣的小說或其他讀物,這也是為什麼最近每週都能更新小說觀後感的原因,其實還有很多本書可以發,但我決定不要這麼急,一個禮拜一次就好。

因為我猜大多數讀者應該比較喜歡聽我分享生活、寫小說以及說廢話

我覺得身體開始變得健康,呼吸變得強而有力,耐力也變得很高,更重要的是耐熱能力大提升,來到了新的境界,我現在只要不是被太陽直射太久,都不會流汗也不會覺得熱,不如說還蠻涼的?好像只有在家附近遊走時可以感覺秋天真的來了。

我們現在開放了投飲料,販賣機的飲料都是奶茶居多,也有不少運動飲料,我老實說每天都一定要存一罐運動飲料在包包裡,當天操練完直接拿出來喝,人間美味。

室友們都是好人我覺得非常慶幸,原以為進去裡面會遇到奇怪的室友,好加在大家都互相體諒也都互相扶持,我覺得難能可貴。

下禮拜入伍訓結束後,我們會放四天假,除了雙十連假以外,還會有之前禮拜天的補假,趁這個機會要多感一些稿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然年底真的要開天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暮羽是一隻水母
辛苦了!
2021-10-02 23:48:07
夜川霖
謝謝妳~抱歉,一直沒有機會去找妳好好聊聊[e26]
2021-10-03 01:24:41
ilwiKAMINA
若不是不得不戴口罩,我覺得曬出來的膚色應該滿健康的XD
2021-10-03 02:43:06
夜川霖
我不知道算健康還是不健康就是了XDD但真的很黑
2021-10-03 10:40:32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會不會~等你出來有的是時間好好聊!
2021-10-03 09:03:11
夜川霖
好的~感謝您~
2021-10-03 10:40:42
九方思想貓
所以才會有些人覺得不該廢志願役,沒看過陰間的人永遠不知道珍惜在天堂的平凡人生XD
2021-10-05 19:56:32
書閣
還剩數個月而已
2021-10-05 19:56: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