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雜】漂流少年

作者:詠Yong勇│2021-10-01 02:39:46│巴幣:0│人氣:95
  難得有心得就來更新這裡,之所以特別寫心得的原因大概就是它彈幕的總結:「沒有一集是看得懂的Madhouse神作。」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全懂,也無法斷言它是否神作,我就只是因為很多人說它難懂就想講講我看到、理解的東西。

※※※警告,前方嚴重劇透※※※

【主要事件】
  學生們連同學校都來到了異次元漂流,主角們在尋找回去的方法。

【事件起因】
  即將畢業的超能少年少女及動物不想要面對現實導致時空扭曲。

【我的推測】
  造成時空扭曲的主要能力者之一是瑞穗與她的貓,因為要跟暗戀的老師分開了,還有陪伴自己的貓貓因為外婆去世而被拋棄,大概還有因為暴風雨的恐懼。總之她的貓為了安撫她複製了瑞穗身處的世界,瑞穗則是使物停在同一個狀態。

  而與此同時被認為不被需要的少年也就是長良,也因為希戳中他「無所適從及無能為力」的痛處,無意間創造了一個大家都能有能力的世界。

  這兩個世界的融合導致出現了現在這個設定:「大家都是靜止在同一個時間段,所以受傷了一下子就會回復,而且大家都有未知的超能力。

  「但由於時空扭曲,所以在白糸國中的這個區域不斷重復著一樣的事件(複製及創造世界導致的漂流),然而學校以外的空間沒有扭曲、時間正常流動,所以才會出現主角後面好幾屆的學弟妹踏入學校後被迫漂流。

  「而時空的扭曲讓時間及空間不再有任何意義,所以這些被捲進來的人可以活『好幾千年』,甚至出現未來與過去相遇(例如山彥學長)。不過在被捲進來的人與物之外的世界,也就是被創造的世界,其時間流動是正常的,所以可以建造東西而不會像人或原本世界的校舍一樣回復狀態。」

  要如何讓世界回復原狀呢?那就是引發事端的人(瑞穗與長良)要面對現實,回到那個導致製造出時空扭曲的關鍵時刻(大概是兩者即將來到最谷底的事件之前)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接下來扭曲的時空就會被解開,變成平行時空。換言之,被創造的世界在兩人回去後還是會繼續存在並且持續向前。


▲時空扭曲示意圖:
A線段是發生扭曲前的原世界。
B是扭曲的時空,有紅(原世界)和黃(複製、創造出來的世界)交疊打結著。
C是兩人回去後矯正扭曲的原世界。
D是矯正扭曲後的創造出來的世界。

  在D當中將不再有C的人漂流進來,除非又發生時空扭曲。這也是最後一話裡瑞穗回想起漂流事件跟長良對話裡提到的,只要在島上(盡頭島)的長良還在就不會有事了,只要他們不再逃避,那麼漂流就不會再發生了。

※※※大概分析完了,以下感想※※※

瑞穗大師超可愛(好

我滿喜歡這種回到事件發生的關鍵的設定,就跟《拉帕斯.主題公園》一樣,不是回到悲劇發生時,而是主角的人生關鍵,就像是if線,讓人感到滿足。

最後分享一下,雖然不是動畫的曲,可是看這部時我一直想到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9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e1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委託】架空古地圖... 後一篇:採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