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書語】殆危階級,苦苦掙扎的零工勞動者「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29 00:25:24│巴幣:118│人氣:292

  殆危階級不是像許多百姓對藍領階級幻想那樣。如同理論家蓋伊‧史坦丁所指出,至少藍領階級給人們的記憶是「長期、穩定、固定工時的工作,並且有既定的晉升途徑,服從於工會與勞資協商,擁有的是他們父母親所了解的頭銜,面對的是他們熟悉其名聲與特色的當地雇主。」

  殆危階級幾乎沒有這些東西。優步司機是殆危階級的一份子,零售工作者、亞馬遜倉庫的員工、兼任教授、自由作家、公司清潔工、家中看護、超商店員等這些同時從事多項上述工作以維持生計的人們也都是其一份子。

  一個殆危階級的工作者只會認識少數幾個同事,而且認識的同事也很快就會換人。他們通常擁有一個大學學位,或是已經完成了幾個學期的課程,朝一個學位邁進。
  有些,像是兼任教授與自由作家,在他們繼續付出一切以追求自己的「熱情」時,發現自己陷入了殆危階級;其他人則是在殆危階級中透過絕望去找到自己。

  他們的經濟與階級地位岌岌可危,這使他們時刻警惕,即使只是最微小的壞運氣都可能讓他們陷入苦境、跌入貧困。

  綜觀以上,殆危階級工作者的每一天都是筋疲力竭的,而且不管其具體的工作內容為何,他們都已經倦怠。
  「那些處於殆危階級之中的人,其生活充滿著不安全、不確定、債務以及屈辱。」史坦丁寫道:「殆危階級是歷史上第一個被期望在比通常所需的學校教育更低的程度上勞動與工作的階級。在一個更加不平等的社會中,它的相對剝奪感相當嚴重。」

  殆危階級的人們對於社會承諾的破碎感到憤怒且焦慮,但是他們仍持續從是那些苦差事,試圖讓自己不再如此不幸加深。

  無論你是否為殆危階級的一份子,這聽起來可能都很悲慘。它的確很悲慘,但是這套階級系統最殘酷的地方在於,沒有人,甚至是那些現在生活被不穩定所定義的人都不願意承認這一點。

  他們「被告知自己應該要感激並高興擁有這份工作,並且應該要『保持正面心態』」。

  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失業率很低!經濟成長率攀升!但至這些說明,並不像是越來越多的底層人民所感受到、正在經歷的現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集體倦怠|藍領階級|零工經濟|殆危階級|社會契約

留言共 2 篇留言

獨雨孤夢
經濟是總體,薪水卻是個人

09-29 08:02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恐怖

10-02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CHProducti... 後一篇:『達奇』《F.E.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