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七 一切的走向(3)

作者:羔羊│2021-09-28 03:07:29│巴幣:6│人氣:99

  「……你要送一個巫毒娃娃給伊特諾?」

  由於太過於震撼,以至於羅不小心將心裡話給說出了口。

  「你說……這是巫毒娃娃?」

  薩夫又一次停下了完成了成品的雙手,神色冰冷地轉回了頭,目光看來冷意十足。

  當下,羅心頭一驚,暗叫不妙了。

  「……你確定他會喜歡這東西?」

  「他喜歡稀奇古怪的東西。」

  薩夫如對待珍物ㄧ般,輕撫著躺在他手中的娃娃。

  「……」

  這一點,他真的沒辦法反駁。就連化石他都有拿回來過……還一臉開心滿足的樣子。

  真心不明白,他為何會喜歡那些古怪的玩意兒……?

  下一刻,他無意間瞥見了,那娃娃似乎動了一下,他一蹙眉,正眼看了過去,只見那東西骨碌碌的嫣紅眼珠朝他瞧了一眼,被縫線的小嘴,大大一揚,勾勒出了一抹詭異的微笑。

  「……」

  一見,又一驚,他汗顏了。

  ……你居然要送他一個會動的巫毒娃娃!?有沒有搞錯!你到底是塞了什麼東西進去?還是又亂施了什麼魔法上去!

  「……只要他喜歡,比什麼都好。」

  薩夫冷眼看了他一眼,又收回了目光,心滿意足地凝視著他親手製作的小物件。

  「……」

  一聽,羅無言了。

  對他而言,根本沒有第二種選項啊!

  尤其是上一世被虐殺之後,他那扭曲的殺手性格,貌似又更往上一層樓了。

  ……護衛,難當啊。尤其是擔任塔羅的護衛……更是如此。

  羅仰天,無語問蒼天,最後他只能在心中為島嶼上的某個小傢伙祈福了。

  伊特諾.達拉亞,這一次我幫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

  為了不讓傷害擴大,他一如一直以來的作為,直接把這些問題,都丟給當事人處理了。

  然而,當收件者是那種會把不喜歡的東西,隨手丟給別人的時候,該怎麼辦?

  「誰知道啊……」

  他始終堅信著,卻不願正視自己也有著一部份的責任。

  一切,眼不見為淨……

  「看啊,世界多美好……哈哈!」

  薩夫笑開了,身邊還出現了許多小花,看得護持他的人,實在是有夠胃痛的。

  「……」

  羅,又無言了。

  他側過了身,決定暫時不去看他了……以免又傷到自己的眼睛,矛盾的是,不去制止的話,又會換成別人受害了。

  此時,他的心中實在是五味雜陳。

  「唉……」

  嘆了一口氣,他把思緒轉向了其他方向。

  而且,他也認為,不管他再怎麼不希望伊特諾再一次遇上那時的事情,先不管這一世如何,以他當時的狀態和處境,想必也不會有太好的下場……

  他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不知為何他在這一世醒來時,得知了一切來龍去脈,他不禁感到驚訝,同時也感到惋惜……

  「你還真是護主心切啊……」

  打從上輩子,羅就很不解,伊特諾到底是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塔羅對他這麼死心踏地……啊,不是……是這麼忠心耿耿。

  就連要他去當自殺部隊的一員,也二話不說,直接點頭答應。

  根本就是叫他去做什麼……都甘之如飴的樣子。

  對於他這行為,羅有時會覺得這人是不是很沒有主見啊……

  「當然。」

  沒料到對方會如此肯定回應的羅,愣了一下,一轉頭,又和那「鬼娃娃」四目相對,他表情一僵,隨之露出了一臉嫌惡。

  「你那什麼表情……不滿?」

  「不,也不是……」

  「怎麼樣,可愛吧!」

  薩夫心情一轉,將成品拿到了他的眼前,得來的卻是更多的強顏歡笑,殊不知,被迫觀看的人心中,整個嫌棄到了不行。

  「……你喜歡……就好。」

  勉強說出了違心之論,並在薩夫一臉狐疑地收回了手,貌似對他的反應不是很滿意,又或者說是和之前的反應,有很大的不同,隨之又是一臉不管了的表情,將頭給轉了回去。

  對此,羅又看了一下,他手上的物品,他……沒話說了。

  想一想,他曾經送了不少東西給他心中最重要的人,想到他送的東西,羅都在心中吐槽,你到底是想讓收禮的人開心,還是祝他早日歸西啊……!

  即使知道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可作為看起來卻不是這樣……

  看來死一次,還不能讓他深入骨髓的信念給消去……

  想到當初……上輩子要送禮的東西……

  若是一般毒藥水倒還好,可那是一稍有晃動,就會引發大自爆的危險物品啊!哪有人會把藥水做成那種一晃動就會自爆的東西!多虧如此,當初都城一大部分都被這東西給掀飛了……花了好一段日子才終於重建完畢。

  都城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禁品,有很大一部份都是他搞出來的!

  至於,那剩下的一小部分,則是那一位成為大樹的伊特諾,華麗搞出的。

  「……」

  要真是如此,到時能阻止他的人……也只有伊特諾了。雖然他一點也不指望他在這方面會有什麼作為。

  在他沒發現的角度,薩夫面色起了一絲變化。

  不一會兒,感受到了一絲細微的魔力波動,羅又側過了頭,這一望不得了,至少對他來說是如此……

  「……!」

  只見,一抹艷綠色的火焰自他的手中竄出,不到片刻,他花費了好一段時間精心製作的小禮物,就這樣化為了烏有。

  「……你這是在做什麼?」

  「……」

  薩夫只瞥了他一眼,沒有回應,將散在手中的灰燼隨意地灑在了草地上。接著,他站起了身,拍了拍黏在他身上的草屑,什麼也不說,一扭頭,直接轉身走人了。

  「喴……」

  羅一見,喊了一聲,得到的依然是那一抹逐漸遠去的背影。

  愣了一下之後,他回過了神,想著原先把某個叫出來納涼沒多久的人,就這樣走了。

  他覺得,薩夫不只性格黑化了,就連給人的感覺也變了不少……整個飄忽不定的,想法也越來越摸不透了……就算他有與生俱來的感知能力,也不代表他能夠三不五時的去感知對方的內心戲。

  天知道,那會是怎樣的景色……

  「啊啊!不管了……!要怎麼就怎樣吧!」

  自暴自棄的低吼了一聲,他弄亂了自己的頭髮,又跺了跺腳。

  過了半晌,直到心情舒緩了下來,他放下了雙手,無奈地呼了一口氣。

  他在心中一角下定決心,在正式遇到伊特諾之後,一定要趁薩夫沒注意到的時候,去痛扁、挪揄他一頓,不然這口氣可消不下去。

  居然還留給他們這什麼鬼爛攤子……

  但他卻完全忘了,這是他當初應允的計畫中的一部份。
  
  『好無聊……』
  
  一道細小的微語傳了過來,他忽然感到了一陣惡寒湧上了全身,渾身雞皮疙瘩。他搓了搓手臂,微愣地朝聲源的方向看了過去。

  但那裡,除了一片灰燼之外,什麼也沒有。

  「……」

  對此,他的頭皮整個發麻了。

  巴不得腳底抹油,直接跑了。

  薩夫!你到底是做出了什麼鬼東西!

  
  『陪我玩……』
  

  忽視了下一句,一扭頭,看著還沒完全走遠的薩夫,羅連忙追了上去。

  跑離了一段距離,他一回首,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波瀾。

  終於不用看到某個接收禮物的人,把贈物給丟到其他人的懷裡,任他人去胡亂處理了……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慶幸,要是讓塔羅發現了,伊特諾以外的人的皮就要繃緊了。

  對此,他又呼了一息。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