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列車靠站(上)

作者:凱文│2021-09-26 14:38:50│巴幣:120│人氣:147
強風在他們耳邊呼嘯,三人從飛行器銀雀低頭望去,鐵道上狂奔的巨大武裝列車外殼全是血跡殘枝,彷彿經歷了殘忍的血戰。
車身零件不時冒出輕煙,刺耳的零件批啪聲讓人懷疑他還能奔馳多久。
它就像頭負傷野獸拖著滿身瘡痍,賭上最後一口氣狂奔。

在銀雀上的曙葉不禁皺眉:「這不是沙兵砍的。艾薇,連接的上內部嗎?」
「沒辦法呢。」他手腕上的智慧裝置發出女孩回應聲:「完全沒有反應,只是不間斷的發出求救和警告訊號。通訊和操控系統是分開的,沒辦法入侵。」

「只能從內部關閉了。」曙葉目光一凜說:「唯、鯨,我準備加速到車廂旁邊,你們跳上去從內部讓他們停下可以?」

唯握緊佩刀準備起跳問:「嗯,我試試從火車頂部儘快移動至駕駛艙,鯨從內部優先清除可疑物、保護內部是不是更有效率?」

鯨迎風而立,背後的龍翅隱約冒出黑色火苗蓄勢待發,漆黑的異種頭盔眼部閃過紅芒。她聽臨時隊長曙葉的話準備嘗試跳上去,紅光在兩人之間游移,似乎還在思考確切要怎麼做。

曙葉看了一眼鯨,腦海想起當初他們住同一飯店時,鯨所在的套房那總是殘破不堪房門說:「如果裡面真有問題,我怕火車承受不住鯨的戰鬥力道,小心一點。」他語氣委婉。

「芬迪會加油的ヾ(´◓∀◔`)ノ!」鯨鎧甲內發出芬迪的吶喊,曙葉也溫和的說:「小心點,不知道裡面什麼情況,感覺不是沙兵打的。」

「總之,你們等等看情況決定行動方針!」曙葉說完,銀雀快速壓低機身準備貼合巨大列車,從上方難以看清列車完整架構,直到一定高度時曙葉才發現這車居然有安裝防空機砲!

機砲轉動炮口開炮,銀雀緊急拉升迴避。
照這樣是不可能完好靠近列車的,曙葉不禁喊:「鯨,阻止他!」
以他想法,鯨似乎是擅長飛行器具的冒險者,也有許多強悍的傳聞,單槍匹馬破壞防空炮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銀雀雖然也有武裝,但他怕一個失手就打壞其他零件,天知道一輪掃下來會掃壞哪些零件。

明確的指令讓鯨馬上點頭,走到銀雀邊緣從高空中筆直的跳下去,連火焰龍翅都沒有開。

曙葉看鯨跳的方向不是車身而是車頭前方一段距離,不禁微微一愣。
他的意思是讓鯨破壞防空炮,以炎龍翼的能力加速衝過去破壞應該不難吧?

那鯨為什麼往火車前面跳?難道要平行飛過去斬嗎?好像也是不行,但炎龍翼至少打開吧?等等,真的不打開嗎!難道要跳上去砍!

鯨兩百餘斤的身軀猛烈撞擊大地,塵煙和土塊沖天而起。
鯨站在火車前面伸出手攔在火車前,伴隨一陣牙酸的金屬變形聲後,鯨頂著列車被不斷往後帶,但列車還真的慢了一些……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不是要你阻止火車的意思!
鯨對話語的理解,讓曙葉心底震撼的一陣無語。
他表面冷靜的說:「結果跟我想的不太一樣。總之我開啟互罩衝過去,唯直接跳機OK嗎?砲火我來吸引,不會讓你受傷。」他心理苦但他不說。

「了解,沒問題。」隨著唯肯定的回應,曙葉發動銀雀的加速護盾穿越防空火力網,下一刻唯精準的一跳受身完美著陸於火車頂頂部。
防空炮對銀雀一陣掃蕩,而曙葉張開時石壁與銀雀的裝甲擋下部分炮火爭取時間。

跳上火車頂部的唯很快把握火車的大致配備,即使沒有翅膀,在劇烈晃動的車頂唯依然跑出驚人的神速。只看殘影一閃,防空炮就被切離車頂,掉下火車滾得老遠。

在火車上頭,唯更能感受到這輛列車運行的勉強,不時的顫動與零件刺耳摩擦聲都讓人感覺心頭緊聲大作。

唯在砲台撞地的巨響下,毫不猶豫持續奔向火車的最前頭。
但那些位於車頂的其他炮台逐漸開始調轉炮口,雖然隱約發出了彈切的空響,但她可不敢賭所有的砲台都彈切,何況在上方總是沒有內部安全,她抓到一個空檔直接跳入其中一個車廂。

戰靴踏地的水聲響起,唯在些微陽光的照耀下看到靴底踩到一層黑水。
環顧四週,這節似乎是運送軍人的列車,但兩旁的全副武裝戴著頭盔面罩的軍人毫無動彈,似乎死了一段時間了。
然而唯的聲響聲引起兩旁的軍人發出詭異的顫抖,逐漸動了起來,黑水從他們身上小股的流出。

唯看了黑水一眼懷疑那是什麼,但當務之急是停下火車沒時間調查,她還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研究陌生的火車操控。
她俐落幾刀斷開全副武裝軍人的四肢,讓這些顫抖的身體真的屍變,也沒有足以造成威脅的肢體。再來,該處理優先事項了。


唯砍下防空機炮不久,銀雀也落於奔馳火車上方。
曙葉相信唯的能力,如果唯真的沒辦法,換成他去也不會好多少。如果真的失敗了,那至少也要告知上面這輛車到底什麼狀況。

他武裝大衣內竄出木觸手抓住車頂蓋用力拔起,翻身跳入車廂內。
地下黑水濺起,兩旁有許多穿著平民的人或坐或躺在位子上,讓他第一時間心生警惕發動念能力的(纏)防禦自身,免的黑水有什麼問題。

在仔細一看,那些平民身上隱約留著黑水流過的痕跡,但他分辨不出來是黑水鑽入平民還是平民身上流出黑水。
沒時間了,他繼續往車廂後面跑,然而那些平民似乎被規律的腳步聲喚醒,全部同時張開漆黑的眼睛,發出詭異的顫抖。

在平民動起來前,他當機立斷撒出大量棕色種子化為猶如鐵絲球形態,大範圍限制那些平民動作,直接衝到底部轉動下一個車廂的門。
映入眼底的,是勉強舉著行李箱看起來想砸他的少女,不同的是她身上沒有黑水的痕跡。


當唯衝進操作室後,玲瑯滿目的操作台和厚厚的手冊就面前。
她深吸了口氣冷靜,讓思緒更加清晰、反應更加迅速。
接著她翻開厚厚的手冊和各式紙本資料,全攤在地板上,先從目錄、標題下手,她要做的是停火車,她相信學習時間不會太久,失誤機率也不高,只是型號不同的火車而已。

就像她持刀戰鬥那樣,金紅珀一般的雙瞳釋出非凡的魄力,高度集中的鷹眼在瞬間就捕捉了所有的必需資訊,精確地烙入唯的短期記憶,讓她可以在速讀時同步操作那令尋常人眼花撩亂的操作台;她同時也是優異的醫者,切換開關、轉動旋鈕的手勢就像精準配藥、精密手術那樣俐落而穩定。

奔馳的猛獸,在唯操控下順利停下。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進行團隊編列

10-31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短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列車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