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傳奇領主】瓦廷.科提斯

作者:聖盔夜風│2021-09-25 14:54:56│巴幣:18│人氣:299
瓦廷.科提斯 Valtim Corties
性別│男
年齡│53
身高│180 cm
體重│96 kg(體脂率15%)
種族│人類
語言│西方通用語、摩諾林語、善塔林語
信仰│七聖宗(索里安太陽信仰)

科提斯弟兄是白銀之日騎士團的一位騎士指揮官。他同時還擔任著橡盾堡堡主(Castellan of Fort Oakenshield)一職,為六堡主之一,並且是少數自戰爭之災裡倖存的原高階軍官。對於他的誓言弟兄姊妹們而言,他是位聲譽卓著、備受仰賴的堡主。

「戰爭之災」降臨後,面對黃沙軍團日以繼夜的輪番進攻,科提斯爵士以其領袖魅力鼓舞著橡盾堡守軍的精神,以其勇氣、毅力與嫻熟的軍事技藝和卓絕的劍術引領弟兄姊妹們堅守防線,直到這股黃沙風暴終於散盡的那刻到來。

科提斯弟兄是位優秀稱職的指揮官與技藝超群的戰士,同時對於魔法、精神領域的力量掌控也堪稱嫻熟。而雖然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他相當傳統守舊,也容易抱持刻板印象、偏見,但也遠稱不上是頑固不化者。他有著相當的幽默感,也擁有領導部眾渡過危難所需的判斷力和耐性。

特徵
他剃光了頭髮,生著一對淺棕色的眼睛。相貌五官並不十分出眾,細白的疤痕滿布於上,再經過歲月風霜的侵蝕,使其看來剛厲威嚴。身高中等、體格精壯強健。雖然年過半百,但由於精心錘鍊的體魄及受信仰激發、祝福的緣故,他的身手比許多年輕一輩的勇士只會過之而無不及。

此外,他曾經遭受過一次極為嚴重的傷害,失去了右半邊的下頷骨骼與右手前臂。在高妙醫術、信仰與魔法、科技工程的三重力量結合之下,他的性命被挽救了。而失去的骨肉則以矮人的恩眷金屬.赤銅替代,從而使他獲得了比以往更加強大的力量。

他完好的左半邊下頷仍舊蓄留著油亮的紅色落腮鬍,也是他的綽號「半鬚the Half-beard」的由來。

歷史
瓦廷.科提斯出身於素有「紅茶王國」美譽的奧德林王國,他的父母兩系家族都是王國首都科林德聲譽良好的富紳世家。從出生那刻起,他的道路就已經父母聯手打造的計畫表所規限住了。

作為科提斯家族唯一的新生子嗣,他將要與一位年長自己整整十四歲、瀕臨破產且聲名不佳的伯爵世家千金訂婚,由此使得科提斯家族終能躋身貴族之列。然而,就像是許許多多有著相似經歷、而不甘於就此受縛的人那般——

在瓦廷剛滿十四歲那年,他便帶著少量的錢財逃出了家族,也逃開了父母所強加於身的職責和可怕婚約。此後他浪跡四方,先是成為了傭兵,後來在前往阿斯嘉特意欲成為一位冒險者的路途裡,先遇上了白銀之日騎士團。年輕的瓦廷因著自身信仰及少壯男兒對於騎士史詩的嚮往,就此放棄冒險者的生涯之途,轉而宣誓加入了騎士團的事業。

而憑藉著機運及其能耐,他很快便在騎士團裡嶄露頭角,並於二十年前的「獅鱷戰爭」中大放異彩。這場戰爭發生於米德加爾特大陸南方,於塔爾卡瑪王朝與拉迦斯坦酋邦之間進行。信奉著獅首女神的塔爾卡瑪王朝基於過往的宗教和領土紛爭,而向以鱷首女神為尊的拉迦斯坦酋邦發起全面入侵。

拉迦斯坦酋邦於國際間求助無門,最後找上了建軍宗旨在弭平宗教暴力的白銀之日騎士團出手相助。彼時的科提斯已成為團內最年輕的騎士指揮官,並受命率領一支遠征隊出發。

他憑藉軍事實力和外交手腕暫時遏止住塔爾卡瑪王朝的攻勢,而後揭發了整場戰爭都是出自於邪教獅首蜘蛛女神信徒的陰謀。科提斯爵士壓制了及早發難的邪神信眾,瓦解其利用戰爭受難者靈魂呼喚女神降臨的意圖,而後更花費整整兩年光陰,協助塔爾卡瑪的摩利克
(Molic,「君主、領袖」)肅清了螫伏於其國內多年的邪教組織,並促使倆國簽訂和平條約及簽署信仰自由條款。

憑此功績,瓦廷.科提斯聲名大噪,除了被七聖宗教會授予三等聖祝武勳、銀刃騎士團本部授予強力兵器等獎勵外,他還收穫了塔爾卡瑪摩利克與拉迦斯坦王酋的親賴。此外,他與拉迦斯坦公主之間的浪漫故事更是在當地與騎士團內部廣為傳述。

「戰爭之災」降臨前,白銀之日大團長西爾瓦多.坎沃率領包含第一旗指揮官艾若奇.賽德洛皮、首席文書官羅蒙德.奎熙等人在內的騎士團菁英前往阿斯嘉特參與高峰會。而瓦廷與眾堡主、長老便留待嘉薩諾拉監領騎士團事務。

「戰爭之災」降臨後,西爾瓦多受困遙遙險途,而嘉薩諾拉河谷近三分之一人口被消滅於第一日。科提斯與其餘堡主一樣,率領部眾堅守著各自崗位,並且儘可能地在頭幾日救助了逃難災民。而當九神衛軍攻勢加強後,六座堡壘之中有兩座宣告淪陷,科提斯的橡盾堡也幾度瀕近城破,但這般險境最終都在他對沙兵領袖發動的決死一擊中被挽回。

〈林中蛙鳴〉事件後,科提斯爵士派人清肅、平息了蜂農村、採石場與礦場殘留的餘波,安置了倖存者。而後,他整備自己的部隊,參與了對森林巨妖之戰。

戰爭裝備

【報復之刃 Blade of Vendica】
一把大師級精工闊劍。
劍刃以隕鐵鍛鑄,擁有繁複華美的紋路。其兩面皆銘刻著善塔林語經文,能夠退卻黑暗力量和邪惡術法。這把闊劍既是近戰利兵,也能增幅持有者的精神力量,並平緩施展靈能術法時帶來的不良影響。

這把劍取自銀刃騎士團本部寶庫,是對瓦廷在「獅鱷戰爭」期間所建功績的嘉獎。

【拉迦斯坦之匕 Dagger of Lagastan】
一把有著精美彩繪的寬刃匕首,是拉迦斯坦酋邦公主的贈禮。既具備了威儀之器的美麗外觀,同樣也是優秀、致命的近身利兵。

在拉迦斯坦,女方只在求婚時,會贈送匕首給男方。這代表著她准許對方攜帶武器進入並捍衛自己的家門。

【堡主盔甲 Castellan Armour】
一套大師級精工盔甲,以銀鋼為主料鑄造的全套板金甲。
科提斯的胸甲上鐫刻著「持盾聖子」聖約翰大戰烏夫威克妖龍的場景。
聖約翰也是奧德林王國的七聖宗主保聖人。

【聖瓦蘭琪亞祝福勳章 St.Valenkia Blessing Medal】
鐫刻著「持劍聖女」聖瓦蘭琪亞像的精金勳章,屬於聖祝武勳第三品階。
當科提斯為實現其戰鬥誓願、抗擊黑暗邪佞之時,曾經流淌於瓦蘭琪亞雙臂與身心的神聖力量,亦將湧現於他的體內。

【杰瑟卡拉 Jeserkala】
科提斯主要騎乘的戰鬥坐騎。一隻體長過五米、體高兩米,翼展八米、尾長三米,毛色灰紅、性情兇猛的雄性翼蠍獅(Winged Manticore),來自塔爾卡瑪王朝的聖陵獸園,是摩利克阿曼赫特三世的贈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4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RUA!
沒有給到1000...失策了...

09-25 15:58

聖盔夜風
我嚴重懷疑你根本都沒仔細看內文就按GPㄌ……09-25 16:02
RUA!
有看辣[e14]
年齡跟體脂率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設定當然也有看...真ㄉ...

09-25 16:06

聖盔夜風
(´-ι_-`) 09-25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給希莉卡的... 後一篇:最後的回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