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聖劍LOM同人文】001/0. Before the Story

作者:Fish Yu│2021-09-23 23:27:57│巴幣:18│人氣:147


那個模糊且遙遠的夢境,總帶著朦朧的綠色。

一個溫柔的聲音,總對他們唱著不知名的歌曲、偶爾也述說著不知是傳說、還是自語的話語。

瑪那之樹於九百年前被燒毀。

而瑪那之力,只殘留在魔法樂器、瑪那之石、以及工藝品中,這些東西,被有智慧的人們,彼此爭奪著。

然後,經過了數百年的戰亂,瑪那之力逐漸衰弱,爭求著這些東西的人們也就此消失。

總算,和平造訪了世界。

自此之後,人們變得害怕去尋求事物,只能在胸中抱持著空虛的心情,自我手中遠離。

在我的無限之業前,別過頭去,進行著小小的紛爭,刺痛我的胸懷。

請想起我。

請尋找我。

我會全部無限地給予。

我就是「愛」。

找到我,我將與其相隨。


在這片法‧帝爾大地上,有一棵巨大無比、無人能從其下一眼望至頂端的大樹,其最高處的枝葉,甚至能聳立於高遠的雲間。若非從遠處眺望,是不可能一眼就將這棵大樹盡收眼底的。

據說,那棵樹是一位女神的化身,她是世界的起源,是孕育出世上萬物的母親。樹的名字,叫做瑪那之樹;女神的名字,叫做瑪那女神;而其所在的地點,則是叫做瑪那聖域。

但是,在為期長久的戰爭時代中,瑪那聖域的所在,漸漸自人們的記憶中遺忘。經過長久的動亂,等到和平終於再度降臨在這片大地後,聖域已然成為一則傳說,它是否存在、又位於何方,也漸漸隱沒在人們茶餘飯後的閒談中,如此持續了近百年的時光,直至今日。

儘管如此,靠著自戰爭時期延續下來的宗教團體──崇拜瑪那女神的寺院和教會的經營,瑪那之樹並未自人們的記憶中消失。在這些宗教組織的教義中,都不乏關於女神恩澤的詞句,也相信女神至今仍守護著法‧帝爾大地。也多虧如此,儘管日漸稀薄,在人們心中,瑪那女神總還是一個普遍至高的精神寄託。

四周的樹蔭,將這裡渲染成一片蒼翠、且帶點模糊的綠色;靜謐的氣氛、以及聳立於其中的那棵巨樹,此地正是已然佚失於世百年的「瑪那聖域」。

「……聽見了懷念的歌,在好遠好遠的遠方……在最靠近心的地方,迴響著……」

在一片蒼翠中,一個一身白衣、披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人,逕自哼唱著歌曲;在她背後,一個身影正悄悄地接近,聽見踩在落葉上的細碎腳步聲,女人慢慢地止住了歌聲。

「……辛苦你了,波奇爾。」女人沒有轉頭,直接叫出來者的名字。

波奇爾同時停步,以一貫的吟唱口吻開口說話:「已經準備好了。」

佇立在原地的波奇爾,手裡拿著一個信箱形狀的物品。

「已經將破碎的大地化為工藝品了嗎?」女人問道。

「是的,透過其他人,這些工藝品會流傳到外面的世界去。而這一件……」波奇爾沒再多說,而是舉起出示那個懸浮的、信箱形狀的工藝品。

工藝品,在魔法興盛的時代,曾是展示魔法之力的媒介,也是當時魔法器具的主流。它們的大小多半不超過成人的掌心。因為體積嬌小卻力量強大,不少工藝品流於戰爭之用,而今,它們大多破破爛爛地堆疊在廢棄物的集散場中。

但是由賢人製作出來的工藝品則又不同,這些依各處地點特製的工藝品,製作精美不說,即使是沒有去過某個地點的人,只要得到了代表該地點的工藝品,加上力量的運用得宜,便能輕鬆前往該處。

而波奇爾手上的這一件……

「雖然是瑪那一族倖存的兩個孩子,卻還是難逃身為人類的命運嗎……」波奇爾帶著嘆息的語氣,一邊將手上的信箱工藝品交付到已經轉過身來的女人手中:「女神殿下……」

女人緩緩接過那件工藝品,她不發一語,只凝視著工藝品中隱約透出光芒的亮點。

「另外一個……」波奇爾遲疑地開口:「真的要這樣安置嗎?」

「是的。就照你自己的喜好去安排吧。」女人的聲音裡有著難掩的悲傷:「我相信,如果是那麼強烈的羈絆,即使是這樣的安排,他們還是會一起回到這裡來見我的。」

希望到那個時候,我還來得及再見你們一面。我的末裔,我的孩子們啊……

就在女人說話的同時,她手中的信箱工藝品也緩緩飛昇,隨著風精靈的旋律盤旋,漸漸地,信箱工藝品的模樣越來越渺小,終至消失。

除了在聖域的女神與波奇爾正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其他位於各處的賢人──琉昂街道的「大地之顏」、叢林裡的「獸王」、奇爾瑪湖懸崖上的「渡海者」、地獄的「煉獄之主」,還有正乘坐在巨大的坎庫鳥背上的「風之王」,也都在看著飛昇至空中的小光點,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

「下次再見的時候,想必我就不是這副模樣了……」女人嘆息的聲音,傳入六位賢人的腦海中:「……如果……還能見面的話。」

「……在碧藍的,水泠泠的水邊,用有力的語調唱著歌,生命之歌……」波奇爾接著女神一開始低吟的旋律,一邊慢慢地步出聖域,一邊也繼續哼唱著:「是的,我自你而生,並返回於你之中……」

不多時,黑暗的霧氣漫出聖域,原本遊憩於枝幹間的草人紛紛抬頭,只看見不明的紅光自枝椏間射入,享有共通意識的草人都在看著聖域逐漸封閉、隱沒於世的畫面,一個與他們共享意識的聲音告訴他們,唯有蒐集人們的「愛」,才有治癒聖域的希望。


不久後,一個少年和一個少女,分別在不同的地方,如同驚蟄而起的生物,猛然從自家的床上驚跳而起。


次回〈Meet You〉


(兒子怎麼比女兒可愛……)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藥
接著音樂就響起來了。

https://youtu.be/2FCY3-cMX0w

09-24 18:30

Fish Yu
很有畫面(笑)09-26 0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前言...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