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全軍破敵:三國》 一個新手的推坑心得。(全自動戰鬥)

作者:NiohShura│2021-09-22 18:01:07│巴幣:327│人氣:1391
前言:
《全軍破敵》系列可以說是一千小時才算個開始XD,筆者小小新手一枚,沒有玩過任何全戰系列,先附上人權,近400小時心得,本篇為推廣文。通關難度,只有雙困難,然後蜀、魏、吳三家通關。

優點:

優點1.臨場感強,沉浸式體驗,體會人山人海的聲勢浩大,馳騁三國亂世,尤其後來出的呂布DLC,真的是一人旅團,三國無雙。筆者也喜歡收集武將的道具、套裝裝備,還有各種名將等。
(由於筆者特效沒全開,實際狀況可參考巴哈新聞)



優點2.音樂編排恢弘,藝術風格精湛,許多過場以及人物台詞貼切,諸如穿插名言,是很用心的外國團隊。相反,某知名大廠出的13代威力加強版,使筆者勉強的體驗80小時,失望而歸,沒什麼長進,甚至退步。(目前考慮是不是趁特價給14代機會XD)






優點3.誠如筆者所說的台詞有趣,在此列下一些台詞供參考(台詞如記錯有誤,請指正)。

關雲長(筆者被關公圈粉,威震華夏!):
關某武藝絕倫,未逢敵手。看吾飄飄長髯,便知關某心秉忠義。


過場謀士NPC:
漢祚陵遲,亟需聖賢匡輔。前路雖有宵小之輩阻攔,但可誅之!主公興榮,則天下興榮!

今國亂歲兇,四方擾攘,唯強者可立於世。此方諸侯智略不足,又無強援,今已湮滅碾為塵埃,但若說鳳凰浴火,也是未可知也。



打仗中:
我軍士兵,丟盔棄甲,真懦夫也!

射手準備。

矢石已盡,拔劍殺敵!

敵軍倉皇逃竄,一群懦夫。

敵軍四散而逃,到底是無膽鼠輩。

哈!敵軍的將領被我斬了。

敵將授首!



外交吵架:
得隴望蜀,非善類也。

外交合作:
足下才智,與我暗和。



優點4.由於筆者電腦配備較差,而手動戰鬥較累,因此比較常作自動戰鬥。
這款遊戲,不但手操配兵,一騎當千爽,連自動戰鬥所要考量的遊戲要素也多。




原本以為只要一直打一直打,造兵、配兵、羈絆三兄弟送頭流手動,然後看著我軍領土一個一個壯大,敵將諸侯一個一個吃掉,就可順利通關。但事實上,結果只會碰到反抗軍聯盟,無數聯軍的車輪戰,打到筆者心累。




外交戰略影響比實際作戰還要重要,除了敵軍遠渡重洋的背刺你外,連串的名將車輪也是很尷尬,就算筆者擁有無數神兵天將,配備獨特道具裝備,也是會狼狽大敗。



糧餉、健康等等都很現實,實質影響士氣戰力,消弱筆者費心部屬的駐軍。城鎮發展也要考量分配,並不是單純的升級,看是要發展特產,還是整體國家的需求,因為一直升級,生產力還沒到,可能會破產,入不敷出。又比如百姓吃不飽,比例不平衡,更慘就是民心治安下降,民亂就出來了,民亂如果沒有處理,到後面變超強,可以寫實的體會民亂滅國的感受。




結論:

這款遊戲,如果要開全效能體會戰場,只有爽,工作坊MOD還可以更耐玩。
如果像筆者一樣電腦效能不足,比較沒法場場手動,那麼可以考慮自動戰鬥,遨遊大戰略局勢,經營組成聯軍,遠交近攻,是款非常合格的策略模擬遊戲。筆者入手時特惠半價,C/P值實在太高了。

以MOD為例:筆者遊玩DLC士燮這個勢力,配上家族姻親技能,然後裝司馬懿、諸葛亮必加入筆者的MOD,而他們又會自帶親戚進來,然後再選擇繼承人、重臣等等,就可使整個士燮派系變成知名的中原世族大家,從南蠻區發展為四國鼎立的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2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軍破敵: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niohsh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之門... 後一篇:[達人專欄] 《HA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