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麻婆豆腐蓋飯

作者:法爾│2021-09-16 15:45:19│巴幣:6│人氣:90
麻婆豆腐蓋飯

又香又麻的麻婆豆腐,讓你一秒變飯桶(˶‾᷄ ⁻̫ ‾᷅˵)

歡迎來小弟的IG走走看看:猫と僕のキッチン

另外小弟目前也在滴卡參加比賽,如果你有帳號敬請投我一票(平價料理大賞- 麻婆豆腐蓋飯)~謝謝ε-(´∀`; )



事前準備工作:


  • 蔥、薑、蒜洗淨;蔥白、薑、蒜混合切末;蔥綠切碎留待最後裝飾。
  • 豆腐切成小丁,濾掉多餘水分。
  • 1大匙太白粉用常溫水條勻備用。



《作法》


  1. 熱鍋,加入1大匙油。加入切成末的蔥白、薑以及大蒜炒香。
  2. 下豬絞肉炒至稍微泛白。
  3. 加入辣豆瓣醬、蠔油、花椒粉拌炒。
  4. 加入熱水煮滾。



5. 下切丁的嫩豆腐。
6. 以中小火煮至水分收乾一半;慢慢倒入太白粉水,同時
    用鍋鏟攪動均勻。
7.   關火,加入切碎備用的蔥綠,淋上一大匙香油。    
8.   將燴料取適量放在白飯上即完成。




///

麻婆豆腐是四川名菜,據傳是一家當地的「陳麻婆豆腐店」所發明,由於老闆娘夫家姓陳,加上臉上又有麻子,因此得名。如果你去過日本,就會發現很多中華料理店也有這道菜。

這道料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軟嫩的豆腐和重口的調味所形成的反差感,其中的花椒也是一大特點,可以讓食客舌頭香麻,大大增進食慾。除了用花椒粉,你還可以用花椒粒;不過有些人不喜歡咬到花椒粒或花椒粉特有的香麻刺激感,想省略也可以做出這道菜。另外,辣豆瓣是這道菜的另一個經典調味料。家裡要是有小朋友不太能吃辣,也可以選擇原味的豆瓣醬來料理,一樣美味好吃。

材料表中分為熱水和常溫水;在燉煮的時候使用熱水可以不讓食材降溫,避免香氣下降。因為使用嫩豆腐,所以在燉煮的時候要讓豆腐確實入味才會好吃。調太白粉水要使用常溫水才不會結塊喲! 如果你希望料理的濃稠度更高,可以將太白粉調高至2大匙,之後的芡汁也比較不會還原成水。

最後淋上的香油看個人喜好,如果想省略也OK!
在盛盤以後可以再撒一些蔥綠增加視覺效果。(^_^)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7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250817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炸芋棗... 後一篇:肯瓊糖醋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