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要素過多,篇幅不足──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9-12 22:33:18│巴幣:16│人氣:363
「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為CloverWorks所製作,於2021年冬季檔期播出的原創動畫。系列構成找來了以「冰上悍將」、「一個屋簷下」等經典日劇著稱的野島伸司,這是他第一次擔任動畫的編劇,光是這點就相當引人注目了。



本作品是若林信監督首度執導電視動畫。我對他的認識僅止於「22/7那一天的她們」這個短片系列,對那精緻的畫面印象深刻。「奇蛋物語」繼承了這個特點,作畫的水準之高相當驚人,不會輸給劇場版等級的作品,四位主角之間活靈活現的互動能讓人充分感受到她們之間的情誼。反過來說,這也是結局看到主角們分道揚鑣,使我感到不勝唏噓的最大原因。



連食物的作畫都精緻到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動作戲很有兩把刷子,加上主角們特異的武器設計,觀賞性十足。不過因為故事背景偏向悲傷、壓抑的緣故,使我個人比較難在戰鬥過程中感到熱血沸騰。



有時還會差點發生「友軍誤擊」的狀況,撇除疑似是魔鬼終結者的音瑠不談,畢竟其餘的主角們是群沒受過訓練的外行人嘛。



「奇蛋物語」乍看之下有點像是以社會議題為主軸的「魔法少女小圓」。主角群都受到奇怪生物的邀請,為了實現某個特定目的,跟各種妖魔鬼怪展開戰鬥,並逐漸發現背後的陰謀與真相。不像老虛那樣單刀直入地為觀眾帶來愛與溫暖,野島伸司在寫劇本時的野心顯然大上許多。多數集數都會搭配該集的蛋中少女,來探討或是反諷社會議題,從自殺、校園霸凌、性別認同到邪教團體,甚至連安樂死都有擦到邊,帶給觀眾的精神傷害相當強大。



其中第1集的西城久留美、第10集的栗田薰是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蛋中少女。對女主角小愛來說,久留美就像是個帶領新手的嚮導,還是屬於那種見過大風大浪的性格,即便一開始小愛不願意幫助她也表示能理解。久留美是個相當有主角格的角色,不少外國粉絲猜測她原本也是在蛋中世界拯救人。栗田薰那跨性別的人物設定正好呼應到桃惠的心理困境,拯救她可說是成功解開桃惠的心結,結果劇本在當集立刻把桃惠往死裡虐,把我嚇得半死。



支線劇情相當優秀之餘,主線劇情卻慘遭滑鐵盧。姑且不論第8集算是總集篇,整季總共十二集,直到第11集才將幕後黑手拉上檯面,這個倉促安排實在稱不上高明,還一口氣顛覆觀眾對作品的理解,把原本的奇幻風格硬是扭轉成科幻,造成相當重的違和感。



雪上加霜的是,剩下的集數也不足以把故事交代完畢,特別篇將故事收在一個尷尬的地方,不但沒有把伏筆解釋完,甚至還挖了新的坑。就算特別篇的前半段不是總集篇式的回顧,我認為成功機率還是很渺茫。不太確定究竟該把責任歸咎於野島伸司跨領域的水土不服,還是若林信身為監督還不夠成熟。



「奇蛋物語」非常可惜,擁有優秀的演出與塑造飽滿的角色,精神獵奇度在我看過的作品中名列前茅,Wonder Killer的設計跟「魔法少女小圓」的魔女比起來是種截然不同的噁心。偏偏劇情方面的功虧一簣導致最後崩盤,對原創動畫來說實在太傷了。



最後分享一下,Youtube有人上傳了自己剪接的「奇蛋物語」版《迴迴奇譚》,畫面跟歌曲的契合度高到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4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奇蛋物語|魔法少女小圓|咒術迴戰|22/7|CloverWorks|野島伸司|Vivy -Fluorite Eyes Song-|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量力而為──噤界2... 後一篇:谷底翻身──尚氣與十環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