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2021/09/06我又回來啦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21-09-06 01:26:11 | 巴幣 4 | 人氣 189

雖說大學四年幾乎沒寫。

但現在盡量回來寫啦。

三年前斷寫的原因有不少,以下大致帶過我的大學生活吧

前一篇20180321更新,那時候我大一。


【大二 - 2018/07】
當年2018年7月,升上大二,我大學正好要從學校宿舍搬離到,外租。
那個暑假我老媽要開刀,結果開完刀發現是癌症,因此展開化療。

基本上就是各種輾轉,因為老媽要留在台北治療,所以得跟我住,因此又得換房子,換一間足夠二人睡的。

然後課業上的話跑去修了榮譽學程,達成單一學期修習27學分的爆肝生活。

大二就在各種修課下度過了。

斷更的主要原因也是在此吧,就上課會上到晚上十點,回家洗澡睡覺幫老媽按摩,隔天還要早八。

不過那段時間也沒有放棄創作,還是有試著畫畫圖,寫寫稿這樣。

【大三 - 2019/07】
大三又換了一次房子,原因是舊的地方機車太吵。

大三主要是受到朋友邀請,一同經營YT頻道,大致上持續了一年我跟對方就散了。

大三主要在修課/剪片中度過,實際上過的有點快,我自己也不記得大三有什麼事。

總之就是剪片的技能樹+1吧。

至於畫圖跟寫稿,幾乎變成純興趣。

還有就是2020年初大概一月的時候我老哥被資遣了,應該是打算繼續追夢做遊戲。

【大四 - 2020/07】
快要大四的我,因為種種因素,原本沒打算讀研究所,所以透過學校找了一間在內湖的科技公司實習。

比較大的事情大概就是母親沒有打化療了,但還是住在一起,類似養老這樣(?)但因為可能是化療的後遺症,有點半規管侵癱(就是老化導致的平衡不良)

2021年初的時候阿公去世,然後我爸首次跟我媽提離婚,但沒有離成,在阿公告別式的前一天晚上提離婚不知道在想甚麼,我會這麼笨應該是遺傳的。

那大四上基本上就是在修課/實習中度過,就到下學期。

總之就是覺得我還是該讀個研,但又因為國立的申請時間都過了,所以最後直接留在原校直升。

大四下就找了熟悉的教授,然後開始了一些閱讀。

實習雖然基本感覺在混,但也存了一丁點錢,發覺錢的問題開始變的重要。

因此意識到了投資理財,也在2021/04四月份的時候開了人生第一個證券戶。

【現今】
實習在六月底結束,現在在校內找了打工跟接任助教,繼續賺點小錢,目標是畢業前能把學貸還完。

就在發文前幾天,我爸又跑上台北來又跟我媽提了一次離婚,這次的導火線是四月份的時候,原本我爸固定給我媽的生活費沒講就不給了,然後又炸,雙邊條件互不相讓,所以我猜這次大概又不會離成。

我個人不太在意他們離婚,只是因為同一件事情一直煩我真的頗討厭zzzz

那目前有其他朋友找我經營頻道,目前沒有起色,主要是想做的太多能用的時間太少,而且還想繼續重拾寫筆跟畫筆,我看要把玩遊戲的時間移光光了。

恩,大致上是這樣吧。

發文的現在隔天要去銀行辦事,兆豐在我這附近沒有據點,得跑去民權西路,好煩喔。

之後會盡量繼續更日常文,因為我打算重拾寫筆,最基礎的練習就是從寫日記繼續,想到啥寫啥,that's it。

然後就是也花了不少時間看理財跟投資書,但感覺我還是菜到流湯啊。

恩,想不到寫什麼了,先這樣,晚安。



創作回應

靈魂錯亂
加油!(拍拍)

好久不見,歡迎回來^^
2021-09-06 04:18:35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肥來惹[e12]
2021-09-06 12:52:44
阿漢
斷更的原因講ㄌ
阿繼續寫ㄉ原因呢
2021-09-06 06:24:22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沒什麼原因 心血來潮#
2021-09-06 12:5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