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五 回歸(4)

作者:羔羊│2021-08-27 16:16:20│巴幣:4│人氣:77

  當他清醒過來時,已是在一片昏暗之中。

  他摀著微疼的頭,緩緩地坐了起來,同一時刻,在他身下緩慢轉動散發著淡淡銀藍光輝的魔法陣,漸然淡化,消失了。

  「……?」

  沒有發覺到魔法陣中暗藏的玄機,卻隱約感受到了熟悉的細微魔力,從方才散化的魔力中,傳了過來。

  「伊特諾……是你嗎?」

  靜默了一下,他輕喚了一聲,除了石窟裡的回音之外,什麼回應也沒有。

  過了片刻,他又一嘆息。

  在一片昏暗中,握起了另一手,他呼了一口氣,微語。

  「果然……還沒嗎。」
  

  啪呲!

  
  ……啪呲?

  「咦?」

  一聲之下,昏暗的空間,伴隨著月色照映,將此處照亮了。

  一旁的景物,也清楚了不少。

  除了周圍一般常見的石窟模樣,眼角餘光下,原本堵在他面前的牆面,看來十分烏黑、平滑。

  而上頭,在他平視之處,有著一道古文刻紋。

  隨之,一仰頭,看向了眼前的光景,他無言了。

  「……」

  若他沒看錯的話,那一片樹林,似乎就是他剛才所處的地方,此時,一陣窸窣聲響從外部傳了過來,聽來卻十分的遙遠卻又如耳際般忽遠忽近,十分的不可思議。

  片刻,一隻麋鹿的鹿茸從洞邊冒了出來,牠探出了頭,張望了一下四周,又垂下頭,和他四目交接,又像是什麼也沒看見似的,呼了一口氣,撇過了頭去,下一刻,牠邁出了步伐,一腳往洞上準備踩下去,一點也不在意會不會掉下來,因而受到傷害。

  這一幕,令有些看傻了眼的飛羅,猛然回過了神,面色丕變,尚未開口叫喊,避免自己成為這頭鹿的肉墊。雖然也可以在牠掉下來的那一刻,往後退開來,可他又不希望眼睜睜看見牠受到傷害。

  最後,他選擇了站在原地,準備在下一刻,成為某一頭鹿專用的肉墊。

  而他,卻沒想到,可以使用魔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可見,他的危機處理能力,似乎還是不怎麼成熟,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還是一樣,沒什麼改變。

  這對他來說,究竟是吉是兇,就不得而知了……

  「來吧……!」

  抱著壯烈的心態,伸出了雙手,準備迎來接下來的這一刻,他嚥了一下口水,面色凝重又緊張地凝望牠。

  在這一時刻,彷彿所有的一切都被放慢了一樣,他屏氣凝神,看著牠的腳『踏』上了懸空處。

  「……!」

  他身子一僵,做好了十足的……心理準備。

  接下來,那一頭鹿一腳踩在洞口的正中心,十分悠閒地走了過去,平穩到好似不存在那個地洞一樣。

  貌似為了給對方一個面子,以及一個解惑的機會,牠回了首,又探出了頭,彎下了頭,張開了嘴,在洞口上緣,咬了一口什麼東西。

  當牠抬起頭時,飛羅清楚地看見了鹿兒所咀嚼的東西,是什麼了。

  那是一大搓的草。

  現場一片靜默。

  可能是證明完了,牠就直接一轉頭,離開了。

  飛羅微垂首,摀起了臉,徹底沉默了。

  「……」

  他忽然為自己方才的言行感到羞恥,非常想挖坑把自己給埋了。

  萬幸的是,沒有人看到那一幕。

  又過了好一會兒,差不多調適好心情之後,他放下了摀著臉的手,月光下,隱約可以瞥見他臉上那一抹尚未完全褪去的淡淡紅暈。

  一回身,他面色一僵,微張大了眸子,一臉驚呆了。

  不知何時,眼前出現了一道離他的鼻尖不到一根指節,堵住了整個地道又可能連接到不遠處巨大空間的平坦岩壁……至少,在他的印象中,是沒有這一堵牆的。

  「……什麼鬼。」

  他真不知道,他是惹上了哪個人,才會遇上這些事情。

  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出在了他身上。

  而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真的遲鈍的可以。

  一陣長長的嘆息之後,搖了搖頭,他總覺得,自從他醒來之後,好像越來越常嘆氣了。

  「……希望可別把自己的好運給吐掉了。」

  自嘲了一下,他又一次將視線挪回了岩壁上,隨之,一處小物,吸引了他的目光。

  映入他眼底的,就是這一道刻文。
  

  眼前的真實,方能為真相?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9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命之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晰》 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