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兵役】【新訓】Week 1&2(7)手榴彈投擲

作者:雪花小熊 ❀ ♪│2021-08-25 20:39:08│巴幣:24│人氣:3109
.
.
.



→  Prev  ← →  Index  ← →  Next  ←



開始操課大約四天以後,就會換到下個操課項目。

手榴彈投擲顧名思義,就是做手榴彈的投擲練習。
分成基本投擲,以及野戰投擲兩種。
前者就是拋遠;後者則是丟準。



當然不會讓各位直接投,而是先教大家投擲的姿勢。若是姿勢不正確那麼丟出去的結果也不會好看,因此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再練習姿勢,手臂怎麼擺、身體如何轉、雙腳怎樣站等等的。

為了瞭解大家的投擲姿勢,會用壘球讓每個人練習,看看整體丟起來狀況的好壞。
如果幹部不太滿意的話,各位每天早晨早餐前的時間,就會被要求去練習姿勢。

練習姿勢是做空操沒有錯,但是要拿著自己的毛巾來甩。當然,是要甩出聲音的。
甩毛巾幾百下做完後手臂會酸。
然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非也,毛巾甩一兩天以後會換成甩鋼盔。
鋼盔因為重量不輕的關係,所以在練習動作的時候要注意抓好,免得甩到飛出去。
一樣也是甩幾百下,要持續甩一個星期左右。



在練習投擲時,用的並非真的手榴彈。如果讓各位拿實彈那會出大事。
各位會丟的是咖啡罐或訓練用彈。

咖啡罐為伯朗咖啡罐,罐內灌水泥。為了在扔出去後增加辨識度方便檢彈,會在外部包裹一層紅色玻璃紙,便於從綠色草皮中找尋。重量和手榴彈是相同的,只是大了一點。

訓練用手榴彈無論是外觀,還是重量,皆與手榴彈無異。會綁紅色帶子方便辨識。

基本投擲要投超過25公尺才會合格,而野戰投擲是要丟進15公尺外的方形窗戶內。

要是投擲沒有過怎麼辦?當然是繼續練姿勢啊。
將所有人會分成合格和失敗的兩組,失敗的那組回去繼續乖乖丟球練姿勢吧。



此外,投擲時還需念報告詞。
「001,王大明,於手榴彈投擲場,進行第一次投擲。
拉開保險銷,手指目標物,投彈。」

唸完報告詞以後就可以投彈了。投擲完畢後記得臥倒。
你各位一定要記得臥倒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8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紅帽
兵役改成四個月後,訓練的內容會變得很緊湊ㄇ
比方說一項還沒完全結束後就要草草接下一項

08-27 20:29

雪花小熊 ❀ ♪
大多數的連隊都會發生這種情形。
但是如果像我們連一樣,第二天就開始操課的話就不會。08-27 21:46
雪花小熊 ❀ ♪
部分連隊在第二個星期才會開始讓役男拿槍枝訓練。
以我們這一梯為例,某些連隊的刺槍術完全教不完,只好操作一兩次後就去鑑測。08-27 21:59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完蛋,看來我以後要一直練姿勢了[e3]

08-27 20:35

致命節奏(太快了吧)
我只是看到大奶就進來了

08-27 21:12

終欲宅 成熟期7.0
我又想到問題了!請問洗衣服是怎麼辦啊?還有新訓的用品要繳錢嗎?

08-27 21:55

雪花小熊 ❀ ♪
每天會有廠商來收衣物,清晨送洗以後下午以前會送回來。08-28 22:33
雪花小熊 ❀ ♪
公發品不用繳錢,但是統購品需要自費。08-28 22:34
jenny
看到這個話術讓我想到新兵日記和女兵日記,原來都是真的~

08-27 21:59

雪花小熊 ❀ ♪
簽下去就可以體驗了喔08-28 22:38
終欲宅 成熟期7.0
那洗衣服的費用呢?

08-28 23:05

雪花小熊 ❀ ♪
一階段950 二階段1860
送洗送縫同時08-28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gelkuma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兵役】【新訓】Week... 後一篇:【兵役】【新訓】Wee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