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TODAY 看世界』殺與不殺的罪,墮胎爭議與生命重量「推社論」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17 23:55:53│巴幣:62│人氣:346

【TODAY 看世界】

剛出生就遭殺害丟棄!
塞內加爾垃圾場驚見多具嬰屍,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的垃圾場,不但是丟棄垃圾的地方,還常常發現新生兒的遺體。
  監獄中的女性受刑人中,有將近2成的人都是因為殺害自己剛出生的親骨肉遭到判刑。為什麼這麼多的媽媽,會狠心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呢?



  塞內加爾共和國,簡稱塞內加爾,西非國家,位於塞內加爾河的南岸,首都達卡。它的西邊是大西洋,北邊是茅利塔尼亞,東邊是馬利,南邊是幾內亞和幾內亞比索。



  墮胎爭議(Abortion debate)是一個迄今仍無定論、並且涉及倫理、道德、價值、法律與宗教等的具爭議性的社會議題。

  支持墮胎權的一方自稱「Pro-choice」(為自主選擇),主張婦女有權決定是否終止妊娠,合法墮胎可以減少非法墮胎及孕婦死亡的比率;
  反對墮胎權的一方自述「Pro-life」(為生命),則強調人類胚胎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是一個「人」,因此不能隨意被他人剝奪的生命權,並有需要確保母親和胎兒的生命權。

  兩方陣營常以「支持墮胎者」(Pro-abortionist)和「反墮胎運動者」(Anti-abortionist)等負面及攻擊性形容詞來形容對方,兩個詞彙也見於主流媒體上。

  自1960至70年代,隨著性革命和女性主義興起,大部分西方國家陸續將墮胎合法化,特別是美國1973年羅訴韋德案容許墮胎合法後,墮胎權的爭議至此成為西方社會的主要社會議題,也是文化戰爭的一環。

  正反兩方的訴求有其不同,皆試圖影響輿論而獲得支持,少數反對墮胎的激進份子會在進行墮胎手術的診所示威和抗議,甚至有時會使用暴力手段去攻擊進行墮胎手術的診所,

  雖然在不少女性主義者及法律學者來說,墮胎權是女性的基本人權,關乎性別平等及女性的身體自主權,不過對於大多數人們而言,墮胎本質上是一個道德問題:包括有關於人格的開始、胎兒的生存權利,以及女性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利等。

  在一些西方國家及拉丁美洲國家,墮胎已經成為政治和法律方面的議題,其中反墮胎運動支持者試圖制定、維持和擴大法律對墮胎的禁止,而墮胎權支持者試圖廢除或放寬這些法律,同時減少墮胎的機會。
  各國家或地區之間對於墮胎法律條文的內容也有很大不同,從徹底禁止墮胎程序到墮胎的公共資金等,而對於如何能夠安全流產的可能性,也依各地區有所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1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DAY 看世界|塞內加爾|墮胎爭議|社會議題|為生命|為自主選擇|道德問題|生存權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際遇與人生,設想... 後一篇:【書語】隱私之於尊重,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