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島秀夫 感嘆CD等實體媒介逐漸消逝並透露他對數位化未來的隱憂

心靈の潛水員 | 2021-08-12 12:12:52 | 巴幣 18 | 人氣 334


感嘆CD等實體媒介逐漸消逝 
小島秀夫:我擔心數位化未來可能會一夕之間崩盤


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時常在推特曬出自己的收藏,最近更表現出自己對於數位化的隱憂。(圖/翻攝自小島秀夫推特)


數位化、串流已經是現今網路時代的趨勢。包括遊戲、音樂、電影等娛樂產業,
都逐漸向數位化、串流化靠攏,但仍有許多習慣實體CD、黑膠唱片、書本等傳統實體媒介的用戶,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就是其中之一。
在近期的推特中,小島更透露出了他對數位化未來的隱憂。

本月 5 日,小島秀夫在推特上分享自己最新剛入手的《橘夢樂團》CD音樂專輯收藏盒版,並表示「CD馬上就要消失了,雖然我有單張的專輯,但一想到這點我還是買了下來。《橘夢樂團》的收藏盒版。」







接著小島秀夫感嘆,總有一天到最後連數位檔案都無法以個人名義擁有,
「不管是世界、國家政府、或是有思想與新浪潮等極大的變化或事故發生的時候,我們對於數位檔案的存取權是有可能突然被切斷的。」
「最終我們連喜歡的電影、書籍、音樂等都不能自由的存取。
這樣子我就一無所有了,這就是我最害怕的。」
最後小島秀夫還強調「我這不是貪心。」






小島秀夫的觀點,也讓許多網友看到未來數位化的某一種可能性,並留言「這也是我為什麼依舊買實體遊戲的理由,拿在手上的東西總是會讓我放心」、「現在的串流和訂閱制是真的有可能因為平台或是版權方的關係突然無法連線」、「類似《華氏451度》的數位情況對吧,就像有些書被 kindle 認為是有害圖書就看不到一樣,能拿在手上真的很重要。」




來源:NOW電玩



=========================================================



隨著時代的演變與科技的進步
許多傳統的事物也逐漸消失與式微
像CD這樣的儲存媒體
相信總有一天也會像卡式錄音帶那樣消失在時代的洪流中吧
數位化的媒體固然有它的優點
但終究無法取代實體化才會有的存在價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