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戰爭頻道 另一個故事-雷德波魯篇

作者:小牙│2021-08-10 20:34:06│巴幣:2│人氣:105
戰爭頻道           另一個故事-雷德波魯篇

       德林奇酶由星,其行星自轉週期(日)為地球26小時,公轉週期(年)為456.25日 。
       原本行星的名字早已經不可考,不過其行星更名的由來卻是公民教科書上的基本,該行星上的居民原先生活貧困,身體能力也低於宇宙平均值,除了豐盛的農作物外,並沒有太多貴重資源。
        因為行星上先天貿易資源的缺乏,因此即使加入宇宙聯盟中,也無法帶來經濟上太多的改善,直到某一天,某位科學家使用農作物為原料,創造出一種奇蹟般的聚合物,只要改變其聚合物的結構,其同分異構物就會表現完全不一樣的性狀,在這之後,對於聚合物的研究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建築、食品、燃料、服飾、日用品……聚合物被廣泛的應用在各個領域上,由於聚合物可以廣泛的取代各種材料,一推出立即造成轟動,有了主打的出口商品,該國家的經濟也隨之起飛,在這之後,就在全國一致共識下,行星更名為科學家的名字用以紀念,這同時也是聚合物的名字,另一段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喀洽!」
         德林曆13014年,在德林奇酶由星上,雷德波魯穿著可愛的淡黃色禮服,手上的金色大剪刀俐落的把面前的銀色絲帶剪斷,代表著星球上第1萬座爆炸球專用體育場落成的這個瞬間,現場觀眾的歡呼聲瞬間讓整個體育場內瞬間沸騰了起來,在主持人接手開場序幕後,雷德波魯就一面與現場觀眾揮手致意,一面退下舞台讓落成典禮繼續進行。

      「雷德大人!您今天也是格外的可愛呢!」
      「謝謝,你也很可愛喔。」
      「雷德大人平常你都怎麼保養的那?一樣是用德林奇酶由製成的保養品嗎?」
      「除了這個以外,充足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唷。」
      「雷德大人……」
        到了後台,一群幸運拿到這次開幕典禮後台通行證的粉絲,就迫不及待的團團圍了上來,雖然因為這次的開幕典禮彩排已經忙到非常疲累,雷德還是打起精神,認真的回應在場每一個提出問題的男孩子。
       在場的人群中沒有一個是女孩子,但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每個人都精心的打扮過,有些散發著可愛小動物般的氣息,有些活潑俏皮,即使個個都楚楚可憐、可愛動人,雷德卻依然是裡面最吸引眾人目光的一位。

       「「「非常感謝您,雷德大人。」」」
       「也很感謝你們的支持喔。」
       「喀嚓。」
        原本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走到的休息室,在過了半小時後,雷德波魯才終於告別粉絲,輕聲的關上門,
      「唉……好累唷。」
       在休息室內,雷德才得以卸下他展現在眾人面前的自信,稍微露出私底下稍微軟弱的一面,在嘆了一口氣抱怨後,就迫不及待的從項鍊中拿出一直藏在身上的,一隻可隨意壓縮伸展的玩偶,
      「吶、吶,伊萬,我今天也非常的努力唷,誇獎我吧。」
       在玩偶伸展開後,雷德就抱著有自己1/3身高大小的玩偶,帶著滿足的微笑,恣意的在地板上打滾撒嬌,同時,碰到伊萬之後的這一年來的所有記憶又再度涌了上來,
      「伊萬,這一切感覺就好像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呢……」
        細細品嚐著回憶,雷德若有所思的對著伊萬的玩偶低語著……。

       雖然,在現在德林奇酶由聚合物於市面上已經不再是熱門的各類材質替代品,不過還是有一定量的需求,為了使國家的重要經濟商品能持續保有出口需求與避免市場萎縮, 對於聚合物的研究、應用始終沒有間斷過,波魯家就是其中之一。

        波魯家的成員分別是,父親:布雷克波魯,著名的聚合體軍事領域研究者;母親:懷特波魯,有名的聚合體醫療領域學者;大女兒耶蘿波魯:聚合體材料應用專家;二女兒格琳波魯:聚合體力學研究學者;還有年紀遠小於其他女兒的姐弟雙胞胎:布露波魯與雷德波魯,雷德波魯就是在這樣的學者家庭中備受呵護的成長著。

      雖然德林奇酶由星上並沒有男尊女卑或者女性至上之類的性別框架的存在,不過因為雷德身為波魯家最年幼的孩子,同時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自小受到寵愛與保護也就不是一般的程度,他想要的東西、想做的事情,只要家人有所察覺,就會快速的幫他準備好,哪怕是想爬一座小山,只要他想要,家人甚至可以背著他上去。

        也因為如此,隨著年齡的增長,雷德波魯慢慢的發覺到,他無論做任何的事情,完成任何事後都沒有成就感。
        因為家人們總是會插手進來,幫他把所有事情都做好,這讓他感覺自己就像個傀儡,或者是照著劇本走的腳色,沒有一件事情是依照自己的意識、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的。
      「這樣不好嗎?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有成果有甚麼不好?」
      「這樣有什麼好抱怨的?搞不懂你。」
        這樣的困擾,雷德知道是家人的好意,因為怕傷害到家人,只能跟朋友們訴苦,但朋友們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理解雷德的想法,只是酸溜溜的回應,久而久之,除了少數比較沒有那麼酸的朋友以外,在其他人面前,雷德不再向他人傾訴這些困擾,就只是一直一直的把這些問題放在心中,逐漸的累積、發酵。

        而家人帶來的困擾不只這個,因為自己家人的成就過於耀眼,導致他人即使有機會看到雷德努力後的成果,就算一開始是驚訝不已,在知道他是波魯家的人後,態度總是會立刻轉變,
      「原來你是波魯家的人啊?會有這樣的成果不意外啦。」
      「波魯?你不會是耶蘿的弟弟吧?是的話,做出這樣的成果似乎很合理。」
      「喔?該說不愧是布雷克的兒子嗎?這些東西對你來說不難吧?」
       無論做了什麼事情,在哪一種領域上,雷德對於無法擺脫別人對自己的刻板看法困擾不已,沒有人認可過他的努力,他人總是會把雷德努力後的成果順理成章的歸功在血緣上。

        最後,壓垮雷德的最後一片葉子,依舊是家人,明明是自己的同卵雙胞胎姐姐,各方面表現也差不多,但是布露卻比雷德更懂得如何讓他人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其結果就是……在兩人同時出現的場合,眾人只會聚焦在布露的身上,
      「嗨!你就是布露波魯吧?不是?」
      「布露波魯有弟弟?」
      「剛剛你的表現還可以啦,不過還是差了布露一些。」
        他人的言論、評價、看法,不斷的困擾著他,雷德很清楚的明白,這些都不是家人的問題,但是只要繼續待在家人的身邊,真實的他就會一直的無法展現在他人的面前,於是……,
      【我想要找到那片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沒有事先知會家人,在雷德滿14歲成年的當日,他留下簡短的留言後,就離家前往其他城市。
        什麼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什麼是只有自己能辦到的?做了什麼才會讓自己感到我就是我,而不是家人的複製體、附屬品的體悟,雷德想要透過這次的旅程找到答案。

       離開,是為了成長,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至少有那麼有點成長……應該吧?

       為了找尋自我,從廚師、替身演員、農場工人……等等,雷德在不同的領域上努力的學習、感受,雖然其結果不一定都令人滿意,但至少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成果,讓他的內心逐漸的累積起小小的成就感,但……這些小小的成就感卻是無比的脆弱,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摧毀,其原因依舊是家人。
       只要讓家人打聽到雷德的下落,家人就會想盡辦法介入,有時是干涉主管的決定,有時是出現在工作場合打擾給與建議,更多時候是布露直接成為雷德的同事參與其中,無論是他人的認可、工作上的成就與那一點點的自信,只要家人一牽扯進來,雷德自身的努力就會在那瞬間成為泡影。
       逃避,這是雷德唯一的選擇,深怕出口拒絕家人的好意會傷害到家人的他,只能不停的在不同的領域中切換,並期望在某個家人無法干涉到的地方落腳。
   
      「拜託了……誰都好……誰能真心的給與我肯定……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雖然雷德依然愛著家人,可是家人對他的干涉卻又讓他頭痛不已,落腳、逃避、落腳、逃避……,無法對家人開口的他,如此的輪迴4年。
       始終一人奮鬥的雷德,早已身心俱疲,他經常從睡夢中驚醒,夢裡的家人就像是夢魘般的存在,雖然明白那只是夢,但是不會輕易的把內心的苦楚輕易的顯露出來的他,因為沒有訴苦管道可以宣洩,只能流著淚看著夜空中的兩顆衛星:廉坷與哚嗒倪,無助的祈願,雖然他的願望始終沒有實現。

      「雷德,我們要辭去這裡的工作,在想好下一步之前,打算參加爆炸球賽過活,你要一起來嗎?」
      「爆炸球賽?」
        某天,工廠的同事在午餐期間對雷德提出了邀約,對於這個有點陌生的名詞,雷德決定先去了解之後再做決定。

      「感覺……跟我的處境有點類似呢……」
       看了資料之後,雷德心中對於爆炸球賽莫名的產生一股悸動,當初是為了推廣德林奇酶由聚合物而創造出來的一種競賽,在經過時間的洪流之後,明明是德林奇酶由星專屬的運動,當初為了競賽而研發出的各種聚合體異構物也早已被拿去應用在各種領域中為人所知,但是競賽本身卻已經被大眾所忽視。
        現在除了有一定年紀與少數族群以外,也只有戰爭頻道上其他國家的觀眾會觀看而已,本國人大多是拿它作為換工作跑道的中途跳板,如此的不被放在心上,相同的處境讓雷德不禁產生一種感覺,他,是為了球賽而存在的。

     「我加入。」
       隔天,雷德果斷的加入隊伍中,開始了他的另一段旅程。

      『獲勝者!雷德波魯隊!
       雖然一開始的發起人並不是雷德,但是雷德投注於球賽的心力與熱情遠遠的超過其他人,彷彿球賽就是他的全部般,也因此在決定隊名時,大夥提議以雷德為名,而這股熱情也感染了其他成員,原本只是當作跳板的球賽,也被視為眾人落腳的棲身之所,憑著這股氣勢,他們一路上不停的往上爬,不到半年的時間,隊伍排名已經觸及前段班隊伍的尾巴,但是……該來的總是會到來。

     「雷雷!我好想你唷!」
     「姐……姐姐?你怎麼會在這裡!」
       半年的時間過去,雷德已經做好了準備,打算進行爆炸球賽的改革,但是突如其來的熟悉身影卻完全的打亂他的計畫。
        某天在選手交誼廳內,許久不見的布露波魯忽然的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且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因為我也參賽了啊,而且也已經打過好幾場比賽了呢,你看……等等!你要去哪裡?」
       沒有等姐姐的話說完,雷德就驚慌失措的的逃離現場,留下一連錯愕的隊友與姐姐呆在原地。

     「這……怎麼會……又來了嗎?」
       在自己的居所,雷德看著眼前的螢幕,這才驚覺自己專注於改革計畫的時候,姐姐早在2個月前就成為參賽者,而且也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排名就爬到前段班的位置,雖然姐姐的賽制是6對6,與自己的5對5賽制並不會對上,但是過往的記憶卻不斷的涌了上來,並且再次的感覺到這段期間內所建立起來的自信心又開始崩壞……。
         
       「贏了……留下……」
       「雷德,你還好嗎?」      
       「啊……嗯……,還好,沒事,我們走吧。」
        在賽場更衣室內,雷德喃喃的低聲自語,擔心他的夥伴上前關切,雖然雷德微笑著回應,不過那個帶著憂鬱的表情一點都不像沒事的人。
        自從發覺姐姐又再次的與自己站在同樣的道路上之後,接下來的兩個月,雷德的表現就開始起伏不定,大多時候表現都差強人意,始終無法恢復原本的水準,隊伍的成績也逐漸的下滑,這讓隊友們紛紛的猜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雷德始終閉口不提,更讓夥伴們擔心,只是眾人沒有想到的是,此時的雷德在心中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如果……早點碰到你們就好了……」
       在與普羅米修斯之火隊一番惡戰之後,看著最後的誇張比數,雷德失落的逃離了賽場,為了履行與那位地球人的賭注,雷德四處的購買著所需的服飾與其他配件,一路上雷德回想起與他們的比賽過程,不時的會露出這陣子難得出現的笑容,雖然比賽過程當中被對方的隊長激怒了好幾次,而且也不時的被耍著玩,但是他們出乎意料的作戰方式卻讓他覺得格外的有趣。
        爆炸球賽目前的缺點就是比賽內容過於單調,想要再次進入眾人的眼中,如何增加趣味性就是一個最重要的課題,想到這邊,雷德只能苦笑起來,明明這場比賽給了他最大的收穫與想法,如今卻已經沒有機會了。

       【輸了就放棄一切,乖乖的回家】  
         這是在比賽前雷德給自己最後的一次機會,與姐姐對戰過的同樣對手比賽,等同於直接跟姐姐正面競爭,但結果卻是如此……,敗的如此的悽慘,他也已經沒有臉面對隊友了,
      「我果然只能當姐姐的影子……」
        穿上女孩子的服飾,畫上淡淡的妝,看著鏡中的自己就宛如姐姐一般,想到這裡,明明自己已經做出了最後的決定,但是內心卻是滿滿的不甘心,在住所內滿地的計畫書都因為自己缺乏自信而不敢提交給球賽協會;明明想要藉由爆炸球賽讓自己獲得新生,卻再次因為家人的因素而落的如此下場,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自己的無力,但……一切都結束了,他已經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邊,接下來只要去履行與那位地球人的賭注……一切就結束了。

       一切真的結束了……才怪!這只是個開始!

      在履行輸了就要打扮成女孩子的賭注的時候,發生了出乎雷德預料之外的事情,明明是贏了自己的人,卻對自己道歉?因為這樣無法理解的狀況,讓他對於眼前的地球人產生了些許的好奇,在與對方聊過之後,是因為對方是外地人嗎?又或者從他身上感受到足以信任的感覺?雷德把長久以來累積的壓力、委屈一口氣的訴諸於眼前的陌生人身上,
      「雷德,你喜歡爆炸球嗎?」
      「喜歡啊。」
        伊萬有點粗糙又溫暖的大手輕柔的撫摸著剛哭過的雷德的頭,雷德也據實的回應,
      「你應該為了爆炸球做出不少努力吧?」
      「我可是非常努力的欸!」
        伊萬緊接著又繼續的問了下去,對於自己的努力被質疑,雷德忍不住氣呼呼的回應著,
      「既然你喜歡這項競賽,又足夠努力,那幹嘛放棄?繼續堅持下去給其他人看啊!剛剛你先離開了,所以你應該不知道,我們剛剛那場比賽可是在踏地祝福下結束的喔!」
      「真的嗎?」
        聽著伊萬的話,雷德不敢置信的回應著,
      「當然是真的,就所以啦,如同你剛剛對我說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點啦!」
      「所以……你認為我適合爆炸球賽?」
       因為缺乏自信,雷德再次的開口問著伊萬,
     「我是不知道爆炸球賽有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啦,只是,我為了球賽看過不少資料,通常只為了拖時間獲勝,像你姐姐那樣炸掉對方得分球的隊伍,與像你們一樣努力拼到最後一刻的隊伍,通常會一直留在賽場的職業隊伍,都是你們這種人居多喔,我還挺看好你們的。」
     「哇!怎……怎麼了?」
       聽著伊萬的話,雷德的淚水不由自主的從臉頰上滑落,沒有理會對方的錯愕,他伸出雙手緊緊的抱住了眼前的異星人,
     「謝謝你的認可……從來……沒有……謝謝……謝謝……」
        因為過去的經歷,雷德一聽就知道伊萬並沒有說謊或者敷衍,即使對方的話語如此的笨拙,一點都不像是鼓勵,但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被認可,讓他內心的空虛瞬間被填滿,同時也在他的心中燃起一把自信之火,這讓雷德對於伊萬產生了無比的謝意。

      「要再來喔!我的第一個人類朋友!」
        在送走了伊萬之後,雷德的內心有點糾結,回家的路上他回想著伊萬對他說的玩笑話,想起伊萬說他很可愛,內心就雀躍不已,他很明白,雖然離別時自己稱呼伊萬為朋友,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對象,對方甚至還是異星人,但是自己卻不滿足於僅僅是朋友,
      「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還有需要努力的事情要做。」
       伊萬的認同讓雷德感覺像是獲得新生般,過去的自己有如無頭蒼蠅沒有一個目標,即使找到了目標,也對自己存有疑慮而不敢放手一搏,但是現在不同,目標就在眼前,而且也有了可以展現成果的對象,說什麼也要盡力拼到最後一刻。
       如此的想著,雷德毫不猶豫的動身,回到他那睽違已久的家。

      「老爸,我有話想跟你們說。」
      「雷德?你怎麼打扮成這個樣子?是說……真是好久不見了,看你的樣子……,在外面一個人還好嗎?」
       「嗯,我過得很好喔。」
        家,總是最後的歸處,即使已經4年多沒有聯絡,布雷克波魯還是一眼就認出眼前的是自己最小的兒子,兩人沒有多說什麼,見面的擁抱比再多的話語更能表達思念。

        在雷德回家的當天晚上,他在全家人面前把自己長久以來壓抑在內心想說的話一股氣的說了出來,
      「……總之,我明白你們的介入也是擔心我,但是這樣子,反而有種我不再是我的感覺,所以才會一直的疏遠你們,但是現在已經明白我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了,我也不會再逃避,所以直接跟你們講明,我想對你們跟我都比較好。」
        在說完想說的話之後,雷德如釋重負的喘了一口氣,接著就是靜靜的等待面前家人的回應,只見父親皺起的眉頭逐漸的放鬆,
       「聽你這樣說,真是太好了,我們原本一直擔心你沒有定性,才會一直切換跑道,沒想到想要幫忙卻反而造成反效果……,現在你既然已經決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放手去做吧,我們也會全力的支持你。」
       「爸爸說的沒錯,受傷了儘管來找媽媽吧。」
       「小弟,姐姐也會全力的幫你的。」
       「小雷,也可以依賴二姐喔。」
       「雷雷,姐姐也會支持你的!」
         看著面前溫暖的家人,雷德忍不住哭了起來,也不禁覺得自己真是大笨蛋,為什麼不早點說開就好了?同時,也再次的感謝某人給與他的勇氣,
       「是說……,雷德你打扮成這樣……,有什麼理由嗎?」
       「嗯?不可愛嗎?」
       「不,很可愛喔,甚至比小妹可愛的多呢。」
       「大姐!妳也太誇張了啦!」
         在誤會冰釋之後,一家人又再度恢復以往的和樂,看著眼前互開玩笑的家人,雷德再次的開口,
        「說到幫忙,我現在就需要你們的幫忙,當然,只要幫忙就好,實際上行動讓我自己來,好嗎?」
         接著,雷德便把自己的爆炸球改革計畫攤開在桌上,計畫執行,開始。

        既然無法改變本質,就改變本質以外的就好啦!

        在過去尚未講開前,家人是最大的阻力,相對的,家人站在同一條線上時,就是最大的助力。
       在家族會議後,雷德就一面繼續參賽,一面寄出各式各樣的改革方案給爆炸球協會,在不改變比賽基本規則的情況下,雷德從服飾、場地、比賽規模、額外的配件……等等各方面提出建議。
      「怎麼又來了?不管怎麼改變,球賽不就是球賽嗎?」
       即使雷德提送了無數的計畫書,爆炸球協會那些老頑固上層們依舊不打算改變,計畫書也一次次的被退件,常常一天被退回10份以上,但是雷德依然不氣餒的審視自己的退件,再次的送出,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後……。

      「他真的很煩人呢,有沒有辦法解決?」
      「但是他又沒有違規,提出意見是每個參賽者的權利……」
      「那不如照他的想法去辦一次比賽,反正觀眾也不會因此變多,到時候就用這個理由禁止他繼提出意見?」
       「喔!不錯。」
       「有道理。」
        因為厭煩雷德不停提出的改革意見,協會高層最後決定按照雷德的方案舉行一場比賽,並且提出一項要求,
       「你的目標是讓爆炸球賽增加可看性沒錯吧?那我們允許你依照你的方式舉行一場比賽,但是只要沒有‘’本地‘’的選手肯參賽,或者是觀眾沒有明顯增加的跡象,以後就不准你再次提出任何要求。」
       「我接受,機會只需要一次就夠了。」
        在協會提出要求後,雷德就像是接受挑戰般的回應,此時的協會還沒有意識到這將捲起多大的風暴……。

       「這……這……怎麼會!」
       「400%、430%、470%……人數還不停的在上升……」
       「在水中比賽,聽都沒聽過,而且還穿的如此……如此……」
        在雷德主導的爆炸球賽當天,協會的高層看著眼前改革過的比賽,無一不是傻眼的盯面前的螢幕。
        他們不知道的是,參賽選手們早就對於工人服般的比賽用服裝抱怨許久,一聽到可以換成其他服裝比賽,有興趣的人就像潮水般的詢問著,雷德根本不愁沒有比賽對手。
       緊接著,雷德又改變了場地,在注入了及腰的水量後,選手們的行動大受限制,卻也延伸出潛水襲擊與水波干擾的比賽方式,頭一次產生變化的球賽,引起觀眾高度的注目,紛紛告知好友們觀戰,觀眾的人數高度的攀升,並且由於是因為在水中比賽,選手們都換上了泳裝,難以移動的環境,讓選手不時的出現摔倒搞笑的鏡頭,偶爾穿插著展現男性風範的肌肉與女性嫵媚的線條,讓觀眾們捨不得轉台,即使比賽結束了,也還是有為數眾多的觀眾致電協會詢問下一場比賽。

      【致     雷德波魯選手,因前次舉辦競賽的成果,協會於此特聘閣下為顧問,期望閣下能為爆炸球賽重獲新生,祝您比賽順利                  爆炸球協會全體     致上】
       因為特殊比賽的成果讓協會無法忽視,加上觀眾的不斷詢問,在無法回應之下,協會不得已只好放手讓雷德進行改革,看著眼前的通知,雷德一家歡呼了起來,並且趁著這股氣勢,繼續進行改革的計畫。

       場地,從原本單調的制式球場,依照各個城市、鄉村的特色,出現了包含草原、岩地、冰原、叢林……等不同的地形與環境,為了因應地形保護選手的安全,雷德也詢問了醫療專業的母親與材料應用專家的大姐,特別規劃了對應地形可能產生對參賽者的危害,進行醫護人員的訓練與衣服材質的變更。

       並且為了增加趣味性,雷德也請益軍事專家的父親與力學專業的二姐,設計出一系列裝備,例如:可以把得分球發射出去的火箭筒,又或者只會把人炸飛,但是卻不會造成傷害的對參賽者專用地雷,還有會產生短時間麻痺電流的新干擾球模式……等等隱藏於各種場地的特殊道具。

       最後,雷德把自身的行程規劃交給雙胞胎姐姐布露去安排,自己全心全力的在爆炸球的改革上。

        就這樣努力了半年後,原本在德林奇酶由星上乏人問津的爆炸球賽,又再度的回到眾人的螢幕中。
       現在的賽事進行前,參賽雙方選手必須先選擇好場地、服飾、特殊道具使用與否、得分球的材質……等等選項,雙方皆同意之後才可以進行比賽登記,雖然前置作業繁瑣,但改革後充滿可看性的比賽跟原先沉悶的比賽完全不同。
        有些賽事是在南國般的島嶼舉行,選手們無一不是穿著涼爽舒適的比賽服,在比賽過程中,除了要注意對手的動向外,還必須注意人工浪的襲擊,一個不留神可能就必須要花更多時間才能重回賽場。
       有些賽事則是在農場舉辦,雖然整個賽場彌漫著悠閒的氛圍,不過如果沒有適時的回神,可是會被在農場四處狂奔的沃拉群給撞飛出去,雖然看起來像是地球上的豬與綿羊混合而成的沃拉力量不大,不過比賽單位還是在賽服上做了保護措施,所以偶爾會看到因為保護措施啟動而變成一顆球般的選手,在農場被沃拉群推的四處滾動的場面。
       除了輕鬆的比賽,當然也有高難度的比賽,岩石荒地就是典型的高難度賽場,在這裡選手必須繃緊神經,以免誤踩地雷而被炸上天,同時還要注意四周是否有不自然的地方,只要一拿到隱藏道具,就有可能一口氣扭轉戰局。
       
       伴隨著爆炸球賽觀眾人數的上升,競賽場地也如雨後春筍般隨之增加,而為了因應各種場地的需求,德林奇酶由聚合體的異構物開發也更加的熱絡起來,同時也因為戰爭頻道的參賽者與觀眾是全宇宙性的,連帶的也促進起德林奇酶由星的觀光發展,而這一切全都在雷德的計畫之中,並且,在中後期的改革規劃中,為了保持爆炸球賽的比賽品質,賽場的形式、建立地點與登記也隨之嚴格起來。

       當然,凡事都是有例外的,雷德自己沒想到的是,因為他參賽時都以可愛的裝扮亮相,除了因此吸引了大量的球迷外,更是為自己增加了為數不少的信奉者。
       在德林奇酶由星上,因為自己的外貌不夠男子氣概而苦惱的男性大有人在,而這些男孩子們有部分在看了雷德的比賽之後,腦中也跟著浮現一個想法:既然我無法成為眾人眼中的“標準”男人,那我總有跟他一樣追求“可愛”的權利吧!
        於是,對於自己另一種魅力有所想法的男性們開始裝扮起來。而同時,煩惱著自己外貌不夠可愛、性感的女性們,也有了反向思考的想法,開始以“帥氣”為目標,一時之間成為了一股風潮,兩性的界線模糊了起來,但是卻也因此讓更多人對於異性的想法有所了解,因性別所造成的刻板印象、歧視……等負面衝突在社會上瞬間消減了不少。

       因爆炸球的改革,而使得整個星球的經濟再度大幅成長,並且因為雷德的裝扮而打破性別的隔閡,使得社會上的兩性衝突事件減少許多,因為種種的功績使得雷德波魯的名字堂堂而入國家的歷史教材中。

       「本來只是想要藉由球賽的改革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已,沒想到現在的成果卻比我意料的還誇張呢,伊萬。」
         如今,與普羅米修斯之火隊比賽過後已經過了一年,已經成為全民偶像的雷德波魯正慵懶的抱著伊萬的玩偶在休息室的地板上滾來滾去,現在只要在內心裡面累積了過多的壓力,這就會是雷德不被外界所知的舒壓管道。
        正當雷德專心的埋首於玩偶中,趴在地上悠閒的以雙腳打水般的姿勢,用後腳跟敲打渾圓的屁股時,休息室的門卻悄悄的被打開,
      「我說你啊,這樣的狀況被球迷或追隨者看到,可是會讓他們幻滅的啊。」
      「又沒關係,反正有開門權限的也只有姐姐妳啊。 」
        對於自己姐姐發的牢騷,雷德一副無所謂瞄了西裝筆挺的姐姐一眼之後,再度把頭埋回玩偶之中,
      「萬一真的被不該看的人看到,你打算怎麼解釋啊?」
      「什麼意思?」
       看著弟弟依然故我的樣子,布露波魯另有所指的說著,雷德也聽出姐姐有所掩飾,好奇的問著,
      「就是那個玩偶的本尊啊,剛剛收到消息說,大概再半刻點(約地球20分鐘)就會抵達我們星球了,到時候被看到,你要直接表白嗎?」
      「嗚哇!妳怎麼不早說啊!」
        聽到姐姐說的話,雷德瞬間從地板上彈了起來,布露波魯則是帶著竊笑的表情,看著手忙腳亂的開始擠壓玩偶想要快點收納起來的弟弟,
      「話說,你真的不打算對他表白嗎?一直等下去可是沒有結果的喔,尤其是他身邊還有那兩個孩子。」
       雖然布露波魯捉弄歸捉弄,不過實際上還是關心著弟弟的感情歸宿,帶著擔心的語氣問著,只見雷德把玩偶收納回項鍊中之後,帶著微笑看著姐姐,
      「我只要伊萬過得幸福就很滿足了,哪怕能帶給他幸福的不是我,而且……」
        雷德開口說著,此時的他說話的語氣宛如熱戀的少女般,在稍微停頓了之後又繼續說了下去,
      「在這個宇宙中有多少人期望著被救贖,哪怕是別人認為不重要的事情也好,但是最後真的幸運的被某個人拉了一把的又有多少呢?我已經夠幸運了……,而且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啦……」
        雷德說著說著,聲音漸漸小聲了起來,布露波魯知道弟弟因為害怕被拒絕而膽怯,她只是輕柔的把弟弟擁入懷中,
      「那就等到你準備好為止吧,反正你跟那傢伙都施過凍齡手術了,時間多的是。」
      「嗯……」
        帶著謝意,雷德感受著姐姐的溫柔,
      「好了,我們去接機吧。」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
        等待片刻後,雷德打破了沉悶,再度露出笑顏,帶著姐姐前去迎接當初給與救贖的人,同時也是他唯一放在心中的那位異星人,
        在這之後雷德則是一面不斷的創造新的歷史紀錄,一面靜靜看著某人,等著時機的來臨,靜靜的……靜靜的等待。


       附錄:擷取自【雷德波魯的紀錄】一電子檔案中的部分資料,目前該電子檔案紀錄仍不斷更新中。
       ……因雷德波魯推廣爆炸球賽的結果,於德林曆13013年起,德林奇酶由星的經濟模式就由聚合體出口向逐漸轉型成觀光收入,並且整體經濟不斷成長中,在德林曆13016年之後就完全轉變為觀光型經濟體系,官方資料顯示有89%經濟來源為觀光收入,其中大部分收入比例是實際參與或觀看爆炸球賽(包含戰爭頻道官方比賽與非戰爭頻道官方比賽)與現場觀看雷德波魯隊的比賽,直到經濟成長穩定下來後,整體經濟較過去上升了587%,經濟成長期間最高峰時甚至一路飆升到691%……,

        ……雷德波魯於德林曆13015年時,因其在戰爭頻道中爆炸球賽的曝光率高速飆升,於同年3月(德林奇酶由星一年為8個月)獲得戰爭頻道小姐的殊榮(在戰爭頻道人氣連續一個宇宙月,等同於地球上40天,期間內保持人氣第一名可以獲得的特殊頭銜),在當時因為其跨性別獲獎而引起眾多討論,不過最後觀眾的決定是:可愛就無所謂!因而讓戰爭頻道先生(小姐)的獎項就此開放跨性別投票……,

       ……在德林奇酶由星上,新發現的聚合物異構物,除了發明者本人可以申請專利掛名以外,另外也會因應某個領域而特別研發出來的關係,而同時掛名在他人的功績之中,依統計,截止德林曆13019年為止,因與爆炸球相關衍生出的德林奇酶由異構物,而掛名在雷德波魯身上的聚合物共有3527種,至今為止該紀錄依然無人能及,並且不斷刷新紀錄中……,

       ……根據戰爭頻道官方統計,在德林奇酶由星上,自13013年起,最想成為伴侶的排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第一位一直都由雷德波魯所佔據,得票率占了總投票數73%,不過,另一項調查結果卻始終讓人充滿著疑問。在德林奇酶由星上,最令人厭惡與嫉妒的對象,不知為何是由來自地球的【普羅米修斯之火隊】隊長伊萬拔得頭籌,得票率占了總投票數97%,而詳細原因似乎只有該星球的居民知道……,



--------後話分隔線--------------

番外篇終於完稿啦!
沒想到又開了一次天窗……,
仔細想想,這段時間真的出很多事情呢,
包含因為打疫苗躺了一星期,
送出車禍的小貓到醫院,結果就在我跟醫生的眼前去了天國(哭,
外加最近這陣子工作不是很順利,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安好啊(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4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3752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頻道 第... 後一篇:戰爭頻道 第八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