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永恆(全)冽特X安潔莉雅

貓澤冰淚 | 2021-08-09 21:30:37 | 巴幣 4 | 人氣 113


  洛特明威,風和日麗。
  現在正是梅雨季末,太陽探頭的日子。
  
  這個國度歷史已經相當悠久,從古典逐漸走向現代,現今這裡就像隨處可見的富庶國家一般,充斥著高樓大廈車水馬龍。自然、廣闊的土地也仍有城鄉之分,鄉下也仍舊隨處可見稻田、森林、大山等等。
  
  而這個還存有君主的國度,有著只有王族才知道的秘密。
  
  現在、一個樣貌約二十多歲的俊秀男子走在街上,一身T-shirt牛仔褲,讓他看起來就像是個隨處可見的大學生,背著背包,向車站走去,熟練的坐上電車,在抵達目的地之前還要經過幾次的轉乘。一個月會有幾天的時間,這個青年會搭乘同樣的路線,抵達同樣的地點,並且在目的地待上一陣子。
  
  冽特.艾德倫森。
  在許久許久之前被愛神祝福而成為不老不死的國王。
  現今依然統治著群眾,卻再也沒人見過現任國王的廬山真面目。
  
  說起這國度所流傳的童話,實際上是真實發生於國王身上的故事。傳聞中、美麗異常的愛神戀上國王,將國王手上原本的紅線斬去,與自己相繫,並且為王生下孩子。然而、最末,愛神仍被發現違反規則被帶回神界懲處。
  
  而曾為國王情人的小小宮女,在愛神從中作梗下被趕出王城,所屬種族為精靈的宮女,於懷胎三年後生下兒子。是為國王的私生子。
  
  故事的最後呢?經過街頭巷尾的穿鑿附會,真相似乎也不再重要。僅有某位神明心疼精靈、而將紅線重新接上。
  
  而許多事早已事過境遷,連歲月都不知幾度流轉,洛特明威這國度也歷經過數次戰亂。愛神與國王所生之子,死於戰亂之中,而深愛王子的私生子亦因愛人死於自己面前而墜入魔道。
  在許久之後,那個被某施術者召回靈魂的大王子,愛上了曾經殺了自己的人偶國公主,而入魔的私生皇子,也別戀上了漂亮花精。
  
  即便歷經這些事,國王仍舊不老不死的活著。
  而在那長久的時間裡,支稱著冽特的,就是那與自己都還一同活著的精靈。
  
  在最後一次轉乘的列車上,出了一個長長的隧道之後,映入眼底的是一座被群山環繞的平原小鎮,山壁上許多道飛瀑流洩而下,在那山豁之間的草原,數道溪流交錯,還有幾戶牧場人家的牛羊點綴在上。
  草原之上是個半大不小的城鎮,建築本身以木屋為主,通常不會超過兩層樓房,列車又往前行駛了一陣,最末在一個小木屋式的車站停了下來。許多乘客都在此下車,那也是理所當然的,這個被稱為精靈之鄉的地方,可是洛特明威的觀光盛地。
  
  話說大概誰也想不到,真的有精靈住在這裡吧。
  
  有別於觀光客的路子,冽特笑著目送遊客們離去之後,逕自向著較為靠近山邊、離車站不遠,整個山谷平原的高點走去,那裡座落著一棟他再熟悉不過的兩層木造小別墅。
  
  拿出鑰匙轉開鎖,伸手推門,這行動自然的像是回到老家一般。躡手躡腳的走進屋裡,由如渡假小屋風格的房子內裝,被整理的一塵不染,過早接近中午的時間,照理說來屋子主人應該是在的,但現在室內卻沒有一點聲響。
  
  「嗯?不在?」習慣先走向廚房的青年卻沒有看見熟悉嬌小的身影,皺了下眉心,接著晃到起居室,然後才發現了在沙發裡捧著書本,卻歪著頭睡過去的某位精靈。
  
  睡得如此沒有防備的樣子也真是難得,於是、冽特在那面容看起來還青澀稚嫩的女人身旁坐下,笑著詳端對方過後,青年毫不猶豫的撈過精靈的腰際,並且俯首在那嬌嫩欲滴的唇上,印上自己的吻。
  
  「唔?!」此舉自然是驚動了那姑娘,掙扎之餘還試圖施放咒術想將奪去自己呼吸的陌生人驅離,但誰知對方彷彿熟悉自己會有的一切招式,抓過她的手直接便將之固定。
  
  直到精靈感覺缺氧而暈眩之刻,對方才終於歸還了發言權。
  
  「真是毫無防備呢,安潔莉雅,要是不法份子闖進來怎麼辦呢?」那青年笑得燦爛,還相當惡劣,撫過讓自己吻腫了的雙唇,如此說著。
  
  「……我明明鎖門了呢,國王陛下,您知道您這樣其實就是非法入侵了麼?」一雙琥珀色的雙眸瞪向國王,淺赤棕色的波浪長髮披在她的肩頭上,漂亮的面容毫無表情,是能讓人讀出怒氣還有些許無奈的那種。
  
  「我拿著鑰匙回到我家,怎麼算是非法入侵呢?親愛的。」冽特的神色,直白點形容就是無賴,被稱呼為安潔莉雅的女人,在與對方對視一陣之後,嘆了口氣。
  
  冽特.艾德倫森,現在安潔莉雅眼前的男人,正是不知道已經活過多少歲月,面容卻絲毫沒有變化的國王陛下。
  安潔莉雅.溫萊,就是在洛特明威的童話中,讓國王給趕出城的精靈宮女,擁有的壽命要以百年計數的精靈,某種程度也能說是不老不死的存在。
  
  時光流轉,童話的虛假成份其實不多。那分明讓愛神斬去的紅線,卻又因為某些人的請託重新接上,這讓安潔莉雅面對冽特時,心情總是難以言喻。
  
  姻緣線能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曾經說過愛著自己的男人,在愛神的介入突然就變了個人,將自己揮離皇宮,從此形同陌路。卻又在那位神明被抓回天界審判,另一位慈愛的長者替自己將紅線從新接上之後,國王又恢復成自己熟悉的模樣。
  
  安潔莉雅從來不是不愛國王。
  真要說的話,她也許是害怕才對。
  
  因為害怕、所以生成障礙。
  
  「精靈的家裡養不起一國君主啊,陛下。」伸手捏過冽特白淨的雙頰,論這天底下也只有這位準皇后敢如此踰矩。
  
  「事到如今才想要後悔可是來不及了,安。」傾身抵上那精靈的額心,輕笑。
  
  沒錯、冽特握有這木屋別墅的鑰匙,而那正是安潔莉雅在某個情況下交給他的東西。什麼樣的情況呢?那天、某位國王生了場病,但病重之餘冽特還是堅持搭著車到這窮鄉僻壤找精靈,抵達的時間不巧安潔莉雅外出,那位青年外貌的國王就這麼坐在木屋之外等著她歸來。
  那時正逢冬季,精靈回來之時發現倒在門前,幾乎都要去了半條命的國王,讓她當即忘了冽特其實是不老不死之身,費了些氣力將對方扛回屋裡之後,還花了不少時間才讓這一國之主恢復健康。
  
  那次之後,為了預防類似的情況發生,所以安潔莉雅將一把備份鑰匙交給對方。現在想想那決定恐怕不太對,畢竟就算病得再重,國王都能活得好好的。
  
  「唉……現在說好像有點晚,但總覺得認識你真是我此生最大的錯誤。」拉開環抱著自己的雙手,安潔莉雅起身,輕巧的準備移動到廚房,隨即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頓了下腳步。  
  「午餐,你想吃些什麼?這樣我才好準備食材。」精靈回首看向國王詢問。
  
  一個人在這裡的時候,安潔莉雅其實不需要食物,因此她的家中是不會有食料的。並不是說精靈不需要吃飯,只是安潔莉雅並不喜歡吃東西而已,事實上精靈不進食頂多就只是體虛,不會有太大影響,但這樣的習慣還是讓冽特念了不知多少回。
  
  「妳又幾天沒有吃飯了?」跟著站起身,青年走向精靈,從她身後環過,與其說像質問,倒不如說像是無奈想證實自己的猜測。
  
  「上一次你離開之後,幾天來著?」沒有試圖掙開冽特,只是仰起頭思考著。
  
  「……我是不是住在這裡盯著妳吃飯好呢?」雖說這精靈不吃早就是家常便飯,但國王仍為這事感到不滿,安潔莉雅並不是不會餓的,但是等她察覺自己要吃點東西的時候,也早就到了快昏倒的狀態了。
  
  「別、一國君主就別跟我這小小的精靈搶床了。」安潔莉雅笑了笑,拉開國王的雙手,拿了幾樣出門要帶的東西,便逕自準備外出。
  
  「床還是夠大能睡兩個人的。」冽特笑著跟上前去,牽過那精靈的掌心,如此回應。
  
  *
  
  國王與精靈一同到了城鎮上,今天是假日,因此市集除了本地居民之外,觀光客更是占了大半。精靈之鄉事實上也跟著時代的腳步前進著,超市、超商應有盡有,不過外顯風格都相當中世紀,這讓遊客們也不只是買東西,更多是據著一個點拍起照來。
  
  「哦、安潔莉雅,好久不見吶,果然是因為冽特來了才願意到街上買食材的嗎?」蔬果攤的大叔宏亮的聲音喊著精靈,還親暱地叫著安潔莉雅身邊那男人的名字,想來也是正常的,多數國民並不知道現任國王的長相,頂多就知道名字是冽特.艾德倫森,而安潔莉雅身邊的青年,通常都只被鎮上的居民以為是和國王同名的普通大學生。
  
  「嗨、老闆,安多久沒來了?」青年揚起好看的笑容,放著安潔莉雅挑起蔬菜,一邊別有意圖的向人打探他的女友,不對、該說是準妻子,到底多久沒有到街上了。
  
  「隔的有點久了吶,你上次什麼時候來的?一、兩個星期之前的事了吧。」大叔雙手環胸認真思考著,而這回答雖然不出冽特的意料,卻讓他覺得有些火大。
  
  無奈地看著認真挑菜的姑娘,無聲無息嘆了口氣,這女人還真的是,自己不在就一切從簡,包括維持生理機能的部分舉動。
  要不是精靈死活不肯,否則國王當然也是想過將她擄回皇居的,但過去、在童話裡發生過的那些事,這讓安潔莉雅心裡產生了疙瘩,實在無法在過度壓迫的皇居中生活。
  
  事實上,原先安潔莉雅是連待在國王身邊都辦不到的,冽特能像現在這樣隔三岔五到這偏遠的城鎮與她一起度過一些時間,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
  
  「冽特?你在想什麼?」發現了正在思考什麼的冽特,已經買好想要食材的安潔莉雅站在他的面前,伸手在冽特面前揮了揮,並且出聲叫喚。
  
  「想著什麼時候能把妳帶回去。」抓住對方纖弱的手腕,青年的笑容裡帶點惡質,繼續牽著女人在市集裡晃著。
  
  「我不會跟你回去那裡的。」依然在市集裡東張西望,對於國王說的話語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冽特並不會特別強迫她做些什麼,這點、安潔莉雅還是清楚的。
  
  「我想也是啊。」輕笑,那是他早就知道的回答。
  皇居確實讓人壓抑,在這山豁之間城鎮生活,安潔莉雅顯得安逸自在,就算不是每天,但能隔些時間就看見她的笑容,已是非常幸福的事。
  
  在市集晃了一陣,兩人在中午之前回到安潔莉雅的居所,那精靈一進屋就鑽到廚房準備料理,讓人意外的是,精靈雖然不怎麼進食,廚藝卻相當了得。冽特則是到了客廳,按開了大概有些時間沒有運轉的電視,取出手機確認沒有任何緊急狀況之後,跟進廚房。
  
  一把就將那嬌小的身形攬進懷中。
  
  「不要妨礙我啊,國王陛下。」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對於青年這種行徑其實已經相當習慣,因此安潔莉雅也只是出聲抱怨而沒有掙扎。
  
  「嗯?怎麼看也不覺得妳受我妨礙的樣子啊,還有、別用那種語氣喊我國王陛下。」在安潔莉雅頸間磨蹭,並且低聲抗議。安潔莉雅從來不是基於尊重才稱呼他為陛下,真要說的話,那聲敬語,比較像是想拉開她與自己的距離。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聽著總覺得有些諷刺。
  
  「您有這麼小心眼、在意這種小事嗎?」輕笑,刻意加重語氣。關於稱呼,國王早就不知糾正了多少次,只是安潔莉雅從不放在心上,那是她對於過去的小小報復。
  
  「我就這麼小心眼,怎麼樣呢?」青年自是不會否認。
  
  「如果你現在肯鬆手,乖乖坐到旁邊等我,我會花個五分鐘考慮你的提案。」回首對上那男人的視線,精靈揚起慧黠的笑容。
  
  「然後通常只是考慮,對吧?」安潔莉雅說的考慮,就真的只是考慮而已,這點冽特再清楚不過,但他仍舊事鬆開雙手,坐到一旁餐桌邊撐著腮看向安潔莉雅。
  
  「你這不是很懂嗎?」笑著回應之後轉身繼續在料理台邊忙碌,而國王也就只是出神的望著精靈。
  
  國王知道自己是愛著對方的,而就因為愛著安潔莉雅,才無法理解那個時候,自己為何輕易的將她趕離身旁,精靈雖然接受了愛神詛咒的說法,但也確實留下了被傷害的疙瘩。然而、當初如果沒有那位神明的介入,整個國度的歷史,乃至於某些後人的命運,都不會是現在這樣。
  
  第一王子瑟理恩不會出生,國王和精靈的孩子多昂斯亦不會愛上對方,那個人偶國公主冰菜不會背負殺害第一王子的罪名,多昂斯不會墜入魔道,自然也不會和花精薩可拉相戀。更重要的,冽特國王亦不可能在現在這個時間點,還能悠閒望著安潔莉雅做飯的背影。
  
  精靈的時間要比人類長上許多許多,若不是當初愛神對國王的祝福,讓他成了不老不死之身,現在的安潔莉雅就是活在已經沒有冽特的世界裡。究竟是災禍還是好事,實在很難說準。
  
  「你今天很常發呆呢、真是難得。」將料理端上桌,安潔莉雅坐到冽特身旁,看著國王走神的樣子,精靈同樣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望見對方蔥白的手指,青年下意識的抓住,將那纖細的手指放在自己唇邊,像是親吻似的舉動。
  
  「怎麼了?」面對國王的不尋常,精靈沒有將手縮回,只是看著眼前的男子,輕聲詢問對方。向來冽特的臉上總是有些戲謔、有些惡質,上一次見到他這般認真的神色,是什麼時候來著?
  
  「……沒什麼。」鬆開掌心,凝視安潔莉雅那雙琥珀色的雙眸,舒了口氣:「只是在想,如果當初那個神明沒有介入我們之間,那麼現在……會是怎麼樣的世界?」冽特說著。
  
  「嗯……不知道,但應該是你已經不在的世界吧。」短暫思考些時間,精靈的回應雲淡風輕,國王所想的問題,她又怎麼沒有考慮過呢?就當時安潔莉雅對冽特的情感,她又真能活在國王老死、離自己而去的世界嗎?
  「不過、即便是因為她的關係,讓你存在於世這麼久的時間,我還是不會感謝她的。」頓了一下,安潔莉雅拿著湯匙,挖了口午餐,伸到冽特面前:「雖然我不恨她,但也不喜歡她。」精靈輕笑。
  
  「哦呀、妳有這麼小心眼嗎?」冽特跟著笑了,張口吃下那一匙蛋包飯,嗯、果然在他城裡的那些廚子,再怎麼樣都無法做出這樣的味道呢。
  
  「嗯、我就這麼小心眼呢。」學著國王的口氣,安潔莉雅笑得開心。
  
  相視一笑的午後,兩人愉快的吃著午餐,於永恆的時間裡待在彼此身旁。
  對兩人而言,那就是最幸福的時光。
  
  -Fin.- 2021/8/9 21:05
  
  おまけ
  「那麼、你這次打算留多久?」
  「我可是處理好公事才來的,十天半個月吧。」
  「嗚啊……希望我不會受不了然後起了殺機。」
  「真是抱歉、現任國王可是不老不死的啊。」
  
  笑鬧之間,精靈任由國王攬過自己,並且吻上精靈的兩瓣柔軟。
  
  碎念
  這CP至少十年以上了(大笑)
  是我跟阿棠家很久很久以前的CP
  學生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把世界觀設定的很大,然後在人物身上插很多把刀
  到這年紀真的沒來由只想吃點糖了XDDD
  雖然設定很龐大,但這篇裡我大概帶了一下,應該是不太會看不懂
  順帶一題,冽特就是之前那篇罪惡感瑟的老爸
  之後如果還有靈感,應該會再來補補父子三對CP的日常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超過十年的懷舊CP(笑死)
2021-08-09 21:40:18
貓澤冰淚
最近走懷舊路線(嗯?
2021-08-09 22:2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