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父親節特輯|近年來私心的「爸爸番」推薦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隱瞞之事│2021-08-08 21:00:20│巴幣:238│人氣:579
 今天是世界父親節,大家有跟自己的爸爸表達感謝了嗎?
 在亞洲人的社會裡,比起媽媽,爸爸往往是扮演默默支持孩子的角色。如果不是單親家庭,常常會是容易被忽視的存在,而且孩子長大後也更容易表現得對爸爸冷淡,爸爸真的不好當呢。
 也因此,描寫爸爸的故事情節,經常就更顯得動人,尤其是爸爸帶女兒的故事更是會因為性別差異帶來的價值觀不同,而可以看到爸爸更加具有愛心的一面。

平常工作很忙,但是下班後會願意陪著孩子到深夜的爸爸,多麼辛苦。

 今天我精選了近幾年來我個人私心推薦的爸爸養女兒番,這些作品有的爆笑,有的痛心,但相同之處都是他們傳遞出的真切的情感。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


第一部 鬼...

 咳、全年齡向,你在期待什麼。

第一部 隱瞞之事  かくしごと
  首播:2020年4月  製作:亞細亞堂  主要CV:神谷浩史、高橋李依


 《隱瞞之事》講述漫畫家後藤可久士是個下流漫畫作家,為了不給自己的女兒後藤姬帶來負面影響,每天都假裝成普通社會人的故事。

 《隱瞞之事》原作是久米田康治的漫畫作品,看到久米田和神谷的搭配,應該很多人都能猜到這部會是怎樣的調性了。本作一面以幽默的筆觸描寫漫畫家與助手的日常,另一方面,加入了天真無邪卻乖巧懂事的女兒小姬的故事,讓整部作品充斥著歡樂與溫馨。


 但如果你以為這部完全就是走輕鬆溫馨的風格,那很抱歉你時不時又會胃痛一下。動畫的編排從第一話開始就選擇了「現在」與「未來」交替的時間軸安排,而在「未來」的世界上,可久士似乎已經不在,只剩小姬獨自一人面對空無一人的老房子?而一個完整的家庭,又為何會變成現在這樣只剩爸爸和女兒?這一切的故事,都將在動畫中得到解答。在這個家庭各種不為人之的故事被揭開之時,也就是觀眾們流下感動的淚水的時候。


推薦本作OP:「ちいさな日々」 by flumpool


第二部 極道超女  ヒナまつり
  首播:2018年4月  製作:feel.  主要CV:田中貴子、村川梨衣、本渡楓、中島良樹


 《極道超女》講述某天黑社會幹部新田義史的家中某天突然掉下一個膠囊,裡面竟然裝著超強的超能力少女?逼不得已收留少女雛的新田,生活將迎來天翻地覆的變化...

 如果覺得一個女兒不夠,《極道超女》直接給你三個。本作以個性、背景都不同的三個女兒為主角,描寫她們各自不平凡的日常生活。雖然新田和雛是養父女關係,但是平時的互動卻仍是一般父女的感覺。本作就是看新田如何以他黑社會特有的角度,引導三個「女兒」克服人生的種種課題。


 在動畫的第一季之中,主要是圍繞在三個女兒的身邊展開,在不同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衝突之下,構築無厘頭又幽默的故事。本作的笑點不屬於以誇張的手法過度渲染,而是讓讀者熟悉角色們的個性之後,那種自然發展的會心一笑。對於喜歡日常系搞笑作品的人,這是部不可錯過的佳作。

推薦本作OP:「Distance」 by 村川梨衣


第三部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  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首播:2020年1月  製作:SATELIGHT、HORNETS  主要CV:水瀨祈、小野大輔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講述在一個人類沒落、有著各種奇幻種族的世界,人類的孤兒少女索瑪麗和森林的守護者哥雷姆相遇,為了尋找殘存的人類而踏上旅途。

 本作是建立在奇幻末世的世界觀下、展開的溫馨卻又揪心的故事。作為「女兒」的索瑪麗是個沒見過人類的孤兒,作為「爸爸」的哥雷姆卻是個沒有正常人類感情的人偶。這樣的組合有別於一般的父女關係,能在旅途中見到父女雙方都有肉眼可見的成長。


 本作雖然在美術上相當的奇幻吸引人,故事卻透著一絲哀淒。人類近乎滅絕的世道上,索瑪麗只能隱藏起人類的身份過活,一旦身為人類的事實曝光,就會遭到各種種族的獵捕。雖說身邊的爸爸是超強的哥雷姆,但是他的行動年限,卻只剩下一年...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在重新審視特殊的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試圖在種族多樣的世界觀下探討個種族之間的互動關係。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讓兩人一面認識這個世界,一面熟悉彼此。只可惜原作的漫畫版仍在連載中,動畫的編排無法像《隱瞞之事》那樣富有巧思,但是依然是一段感人的佳話。


 動畫版無論在光影、色調、音樂和節奏編排上都十分用心,將整個故事奇幻中帶著溫暖的氛圍呈現得很好。這部份也是我認為最出色的地方。

推薦本作OP:「ありがとうはこっちの言葉」 by 森山直太朗

推薦本作ED:「ココロソマリ」 by 水瀬いのり


 這次推薦的「爸爸番」都還喜歡嗎?
 動漫中爸爸角色相當的多,但是聚焦在「父子關係」為主題的作品就不是那麼常見了,不過在裏番...咳。如果還有其他也很出色的作品想推薦,也都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2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極道超女|隱瞞之事

留言共 6 篇留言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極道超女真的好看,雖然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瞳就是了⋯⋯

08-08 22:1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瞳神不可避08-09 23: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最喜歡的父親角色應該是鋼鍊的霍恩海姆

08-08 22:3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麼一說我還真沒仔細考慮過這個問題呢...08-09 23:31
QQ的かぷかぷ
隱瞞之事推爆!!
我還有收漫畫,比起動畫,有多一些作者親自吐槽男主的解說,或是對漫畫家這個職業的描寫。

08-09 00:0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樣看來漫畫也值得一看,改天找機會來看一下好了08-09 23:31
千緒
隱瞞之事看哭惹QuQ

08-09 01:1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笑著笑著就哭了[e3]08-09 23:32
魚子壽司
這些都很好看!

08-09 08: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e34]08-09 23:32
Reika
這三部都還沒看過,先從索瑪麗開始
還滿感人的,而且索瑪麗超可愛XD
看完後再來看其他兩部[e34]

08-10 10: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索瑪麗的步調緩慢,很適合細細品味[e34]
三部都有不同的特色,很推薦補番!08-10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文填詞] YOASO... 後一篇:[交換小屋企劃]介紹動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