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經典回歸 魔界村》 神作永流傳!(四周目 白金達成)

作者:NiohShura│2021-08-07 22:23:21│巴幣:438│人氣:1154
本次心得文為《經典回歸 魔界村》,相關遊戲新聞可參考巴哈介紹
本文介紹多少會有劇透(怪物內容、場景等...)
韓國網友整理229隻仙蟲要收集總共14個地圖,然後學習全魔法,有紅魔獎勵喔,才可白金攻略影片從簡體看到韓文,再到英文跟日文,看了至少10幾次才拿到一關的全部仙蟲,有的還隨機觸發。總共看了有30-40次了吧。四周目通關,高周目怪特別多,白金紀念


經典的元老作品,重製的畫風,豐富的武器、魔法、場景、BOSS,機關等巧思,在此推薦給大家。新舊版差異可參看日本網友的整理。

大型機台是所有年少時期的經典回憶,不管《越南大戰》、《吞食天地》、《雷電》還是格鬥遊戲等,都充滿人們的童年心靈。近幾年開始有許多街機的經典合集,或者是重製版本,可以讓我們避開銅板危機而暢快挑戰。


筆者從未玩過《魔界村》系列遊戲,可以說是童年有了一大塊空白。然而此次透過《經典回歸 魔界村》 ,可以說從頭到尾的徹底學習,扮演一名從魔王手中拯救公主的騎士亞瑟。


筆者其實玩過不少有特色的動作遊戲,含括2D3D,諸如:《空洞騎士》、《茶杯頭》、《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死亡之門》、《隻狼:暗影雙死》、《血源詛咒:遠古獵人》《黑暗靈魂3:薪火漸逝》、《仁王1》跟《仁王2》等等。這些作品都有深刻品嘗並挑戰通關,有些也有達到PS4DLC全白金獎杯或者是STEAM的全成就。不過,《經典回歸 魔界村》教育筆者重新做人。


起初,筆者購買此款遊戲時,想說已經充滿豐富的遊戲經驗與操作反應,應該可以順利享受此款經典神作,十分自信的要補足這失落的童年。不過,真的是摔死到不想玩,而PS4版的又不能退款,就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從該時代性來看,究其支脈,這類型的遊戲可以說是開山祖師的先河了,有著非常豐富的養分,故後續動作挑戰的作品幾乎都站在《魔界村》、《瑪莉歐》、《洛克人》等等巨人上前行。



這款作品的通關其實是不用看太多的攻略,只須熟悉地圖、怪物、攻擊與閃躲即可順利通關,或許是由於其特殊要素還沒有現代遊戲的豐富,通關時間並不用太多。


但是呢,其實困難即是在於這樣的適應過程中。該款遊戲的操作並沒有那麼的順暢,人物很重,跳躍常常跳不到岸,而跌落死亡導致重新再來,如果說筆者玩《瑪莉歐》常常跳過頭,而《經典回歸 魔界村》就是跳不過去。(更還況還有一堆障礙,導致直接重來。)

當然,公平的說,其實這本來就是如此的設定操作,所謂的不適應是基於筆者已經習慣《空洞騎士》、《茶杯頭》等這類操作模式而產生不習慣。
筆者《空洞騎士》已經通關苦痛之路,但還是被教育的很慘,甚至可以負責的說,《魔界村》的難度恐怕更高!



因此心態調適以後,發覺這款作品實在太好玩,倒吃甘蔗,通關快樂!該款作品真的超趣的,筆者以普通的騎士侍從難度通關了三輪(當然包含遊戲內建的降低難度XD),高手們可以挑戰最難最難最難的聖騎士模式。

第一周目是正常模式,屬於蹲馬步功的教你作人,而第二周目的陰間模式都處於場景陰暗而增加更多的困難,怪多障礙也多,但由於已經有了一周目的操作經驗以及強大的魔法術,故難度其實還可以接受。



最後則是第三周目基於前面兩個周目的基底再增加了怪物生成,困難很多。筆者之所以要特別強調的原因就是,因為正當筆者想要挑戰獎盃以及真結局時,才發現應該在二周目去作這樣的動作,三周目的怪可以說是增加難度。


在此推薦魔法:1.黃金盔甲,長的像古羅馬戰甲,可以使遊戲內多樣化的武器升級為黃金攻擊,殺傷力更強,招式表現也更帥氣,剩內褲時還可以直接變為滿血盔甲。2.分身2級,分身用的好,打王削鐵如泥。3.青蛙2級,面對許多討厭怪物,變青蛙比前兩樣還來的有效,2級才能變身高等怪物。4.復活,點出有時候真的是意外的幸運XD5.寶箱術2,解成就必須要的。6.雷電雨3,可以秒很會閃的翅膀惡魔紅鬼。

如果要挑戰獎盃,首要條件就是達成真結局。在真結局通關後可以得到不受傷、無技能CD的魔神鎧甲(還是會摔死),然後開著遊戲內建的魔時鐘加速,來增加遊戲速度XD。依序照著攻略收集仙靈蟲,而這也是升級魔法的必要品,其中還涉及到隱藏寶箱,是開啟真結局所必須碰到的隱藏通道之黑箱類型,也就是說,必須用到魔法寶箱術2

很饒舌嗎?簡言之,熟悉遊戲技術+寶箱術2的地毯收集+參考攻略,攻略是一定要看的,因為作品的設定非常隱密,如果不看攻略可能破關很多輪都不知道…。在上述的紀律操作中,才可以達到PS4白金獎盃。~~可參看日本網友的攻略


筆者在這款遊戲中,學到了重要的一點,即是若固守著以往的遊戲經驗,未必可以順遂通關,甚至產生了以自身熟悉的遊戲步調作為基準,來對其他作品產生負面評價,如同筆者差點放棄退坑一樣。


這款作品教育了筆者謙卑,也敬佩這種回憶,試想坐在機台前的通關神人,他們經歷了多少失敗以及接關,這得花多少銅板啊!?這遊戲的音樂旋律與操作挫折,應該會烙印一生吧。

附上筆者相關的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1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界村|經典回歸 魔界村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姚小新
只能說是個難到會摔手把的系列遊戲

08-08 10:16

NiohShura
這款系列作品,在網路上還評為史上最難闖關遊戲之一 [e12]08-08 10:53
虛鹿
看起來好像挺好玩的

08-08 11:11

NiohShura
操作要適應一下,後來可以倒吃甘蔗。整體很爽快,技能華麗,背景有趣,有豐厚收集的解謎要素。如果喜歡困難遊戲,那麼務必選擇聖騎士難度,這樣的試煉不亞於《空洞騎士》苦痛之路與萬神殿。08-08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niohsh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之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