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三 今非昔比(6)

作者:羔羊│2021-08-06 15:11:16│巴幣:4│人氣:68

  微瞇起眸子,飛羅喃喃低語。

  「算了,反正我也摸不透……不想了。」

  想的再多,還不是一樣都沒頭緒,而且還給自己增添不少不必要的煩惱。

  隨之,他的目光鎖定在不遠處的紫色玻璃球上,唇角微微上揚,朝那個方向,飛了過去。

  「嗯?看起來,真不錯。」

  欣賞了一下紫色玻璃球的色澤,下一刻,一道銀藍色的光從中一閃即逝,飛羅愣了一下,眨了一下眸子。

  「咦?剛剛是不是有什麼閃過去了?」

  多望了一下,除了透紫色澤之外,什麼也看不到了。


  「……」

  這一刻,他忽然意識到,為何鷲會想要紫色玻璃球?又為什麼會知道只有這裡有?

  「啊,不管了。」

  而他,這一錯,將一步步錯,最終,迎來了……幾乎無法估量的代價。

  直至,某一時刻,到來為止。

  他一點也沒想到,他所認為平凡無奇的玻璃球,竟是他一心重視的『鑰匙』。

  在一旁透明玻璃球的映照下,他伸出了手,輕輕抓住了眼前的紫色『鑰匙』。

  才剛抓住,他便感覺到了一絲阻力,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他些微一使力,才將它給拔了下來。

  始料未及的,在下一刻發生了。

  飛羅開心地又欣賞了一下手上的戰利品,片刻,一陣細微的玻璃綻裂聲響,傳入了他的耳中。

  下意識地,他將手上的物品收入了懷中,朝聲源一望,一旁不遠處的透明玻璃球,微微顫動了幾下,緩緩地脫落了下來。

  翠綠眸中倒映著它的滑落,反射性地,他連忙身子一動,將它接了下來。

  呼了一口氣之後,四周又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綻裂聲響,飛羅一臉疑惑地側過頭,看了過去。

  只見,一個又一個的各色玻璃球,紛紛脫落了下來,落入了群葉之中。

  「……!」

  尚未伸出手搶救,他的目光就被一旁的燦爛卻又不刺眼的溫暖銀白色光芒吸引了過去。

  接著,一道以古文書寫的銀色符紋一瞬閃現,隨之逐漸退去了蹤影,在環形簍空的寰板漸然浮現了出來的同時,飛羅一臉驚愕地往下退了一些,一時之間,沒辦法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這、這……」

  這一刻,氣流柱給人的感覺,就變了。

  變得很是猖狂、雖不失原有的秩序,卻也沁悶、危險了不少。

  驚愕之餘,眼角餘光瞥見他四周的氣流柱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名又一名泛著淡淡銀藍光輝的半透明可人兒。

  直覺地,他知道,這些可人兒,就是空之靈。

  是千年以來,人們信奉的尊貴精靈。如今,由於地下組織的影響,除了中立一族之外,也鮮有人知……

  「……!」

  他猛然瞠大了雙眸,一臉驚愕,後頸和額際,頓時冒出了不少冷汗。

  他又望了手上的透明玻璃球一眼,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面色一瞬蒼白,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我、我……」

  一道銀藍光芒從上方閃現,他微抖地一仰頭,一名有著一頭微捲長髮,身穿禮服的可人兒,一臉和藹可親地注視著著他,然而,她眸中透出的卻盡是無比的憐憫、傷感。

  她微微張開了口,溢出了柔和的歌謠。

  這一幕,飛羅的腦中一瞬浮現了一場契約儀式,以及創造『鑰匙』的過程,彷彿在他眼前上演般,無比鮮明、歷歷在目。

  喉嚨好似被扼住了一樣,發不出任何聲音。

  直到這時,他才發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0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