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手遊】東方ダンマクカグラ試玩

作者:SK│2021-08-05 02:29:11│巴幣:10│人氣:598
昔馬可波羅東來,初逢端午。
鄰有人贈肉粽數攢,食之,驚為天人。
遂向鄰人求其製法。
製粽者曰:「粽葉取二、黃青各一。豚取五花、肥瘦參半…」
馬可波羅習之。數年後西返,自製肉粽,分送鄉里。
洋人食之皆讚不絕口,問其由,得知此絕品珍饌來自東方國度。

後人遂曰

『東方廚製粽』

       -《民明書房‧異聞錄》

又一款東方手遊
又是神主公認
東方廚(略

總之是新的遊戲,音樂遊戲的形式。
《東方ダンマクカグラ》(巴哈翻譯是《東方彈幕神樂》),昨天(08/04)上架了,總之就是先下載來試玩看看。


標題畫面。這次主題曲是沒有人聲的耶。

遊戲背景是設定在幻想鄉已經失衡,開始崩壞的時段。
主角應該是莫名其妙就到結界內的人吧,這部分沒有講得非常清楚。
我有時候會思考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用紫ㄆㄆ當解說役呢?是因為很老很有學識的感覺嗎?順帶一提我覺得這個遊戲的紫語音有點太溫柔…沒有大妖怪的感覺。

不過主角似乎並沒有實際進入到幻想鄉中?而是在紫那邊協助她復興整個幻想鄉的感覺。因此目前看起來真的會和主角講話的只有八雲紫,其他都是看幻想鄉裡角色之間的互動吧。

遊戲系統
最主要能遊玩的就是音樂遊戲類型的「ダンマクカグラ」了。選曲的介面跟偶大有87%像。近關之後就是非常的音樂遊戲,有基本點擊、滑條和長按條,總之就是音樂遊戲會出現的那些按鍵都有。
選曲介面。真的是很熟悉呢。

比較不一樣的是畫面後方會有角色的Live2D?那個好像就是這首歌曲的王,會隨著曲子進展發射彈幕,但好像沒有實際作用。而我們點的note也會對王造成傷害,歌曲中以及結束後能夠看到王損了多少血,但我很爛還沒打爆過,所以不知道扣光會有怎麼樣的獎勵或是效果。
大概長這樣。譜面不像偶大,比較像街機還是吉他英雄之類的感覺。

另外就是「 ハコニワ」也就是復興的實際操作情形。設定上是在彈幕神樂中會拿到能量,使用能量和特定的素材就能復興幻想鄉。因為是將幻想鄉有如箱庭般來建設,所以才取這個名字吧,大概。素材需要去探索來獲得,復興到了一定階段就能開啟新的主線故事。
只有博麗神社存在的幻想鄉。會逐漸復興的。


探索介面,放在ハコニワ模式裡面。就是一般的探索跟遠征啦,讓你不能開的時候也有獎勵拿。

養成介面
這遊戲也是分主角(ヒロイン)跟禮裝(ミタマカード)兩個系統,比較特別的是能抽的只有禮裝。對我來說當然要抽得越少越好…不過也不能排除後面營運發瘋把角色也丟進池裡就是了,戒慎恐懼。總之進關可以配2角色和5禮裝,然後會有不同的效果這樣。禮裝跟角色都能夠突破和強化,多的也可以拿去昇華換成素材。目前玩不久不確定是不是個佛心系統,但是怎麼突破制的系統又死灰復燃了起來呢……還是從來都沒有消失過?
什麼都還沒開啟的頁面。大致上應該看名字就知道能幹嘛了啦。只是開花跟深化同時出現…怕.jpg

最後講一下過完教學後打幾首歌的小小心得
首先是圖真的漂亮。跟LW比起來,是偏向唯美風格的那種,LW就比較偏宅向畫風?不太好解釋,大概是藤原跟公主連結畫風的差別?我自己的感覺是這樣啦。不過相較於卡面的精緻,人物講話時的類3D?模組就不太行…有點簡陋的感覺,會覺得不如放立繪就好。
再來是音遊的感覺,按鍵好小。然後畫面會稍微有點花,不過note都還算顯眼所以還好。主要是能夠點擊的地方有點太狹窄了,兩旁拿去放不太重要的隊伍技能列的樣子?我是覺得能夠更往下拉大一點啦,我拿哀配打還覺得不太好按,那手機…不敢想像。不過也許拇指派繪覺得剛好?這部分大概也是因人而異就是。
箱庭系統的部分,本來以為是跟《わグルま!!》《式姬之庭》或是CGSS的小房間一樣能夠自由擺設,結果原來只是推進主線的部分啊~好吧,也是滿合理的?希望神社復興完就能自由選擇下一個要復興哪裡了,我想趕快拿愛麗絲啊~
對了,這遊戲開服SSR居然沒有愛麗絲,差評。
所以我要放個影片來散發一下廚度。


簡評:★★★★☆  客群:適合喜愛音樂遊戲或是東方廚

是說LW,自從出了少女轉生,我發現我的角色連Hard沒辦法FA後,就懶得開了…一千碎到底是哪裡來的天文數字…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884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手機遊戲|東方project|東方ダンマクカグラ|東方彈幕神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綾羽
音遊部份非常不合格,東方部分配音很怪。

08-07 14:56

SK
我自己玩過的音遊其實不算很多啦,摸一陣子是覺得不太習慣但也還不到玩不下去@@
配音就...我個人是比較喜歡LW的就是了。08-07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日本郵政套組... 後一篇:【手遊】續‧東方ダンマ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