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三 今非昔比(3)

作者:羔羊│2021-08-03 18:54:45│巴幣:4│人氣:46

  一大清早,趴在床沿淺眠了一陣子的飛羅,一聽見細微的聲響,緩緩地睜開了眸子,隨著意識逐漸清晰了起來,他才抬起頭,看向了聲源。

  「……你醒了啊。」

  一見,不知何時醒來,正在看書的鷲,飛羅撐起上半身,打了個哈欠,道了一聲。

  「吵醒你了?」

  一瞥剛醒的人,鷲將目光挪回了書本上,他白皙的手指捏起了書頁右上角,輕輕一翻,清脆的翻頁聲又響了起來。

  「你再睡一下也沒關係,感覺你昨天可能也沒怎麼睡的樣子。」

  「……沒事,反正有時也不會太好睡。」

  飛羅坐起身子,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如此解釋。

  「平時空之靈有事沒事就會唱一些歌曲,搞得我不能好好睡覺……不過昨晚都沒有唱過一句,所以還算是好睡了。」

  「……是喔。」

  對於隨時都能入睡的人來說,似乎不太能體會那種淺眠又輾轉難眠的困擾,對此,鷲也只能應了一句。

  「嗯。」

  飛羅也應了回去,接著他瞄了一眼,放在床旁桌上的餐點,十分自動地捏起了一小塊煎蛋捲,塞進了嘴裡,咀嚼了起來。

  對此,早已見怪不怪的鷲,自從他的餐點被連續吃掉了好幾份之後,他也不再去管他了。因為不管他怎麼抗議,他的餐點也只有被吃掉的份,只是吃的人不一樣而已。

  再說,食物也不會去管吃它的人是誰……就放棄了。

  「身體已經沒事了?」

  嚥下了口中的食物,舔了舔手指,飛羅一問,鷲回了一句。

  「沒事了。」

  明白鷲是那種自身事情不願意被過多談及的性格,飛羅也沒有再追問下去,只是他會多多私下「關切」他的情況而已。

  「是說……最近都沒什麼好地方可以去。」

  嚥下了口中的食物,飛羅如此一言,惹來了一旁的人的白眼。

  「不是還有螢光湖泊……?」

  對於昨天飛羅向他訴苦的地方之一,鷲記得很清楚。有時,他都會認為自己是不是快成了對方的秘書,不時給向他報備他的行程,以防他失了約。

  「真不知道,你的日子是誰在過的……」

  小聲抱怨了一句,在對方的目光投來之前,鷲又把目光轉回了自己手上的書上,沉入了書中世界。

  好半晌,待自家餐點被吃掉了半盤之後,飛羅才停下了攻略他人早餐的行為,拿了紙巾擦了擦手,丟進了垃圾桶,他才把視線挪向了眼前依然專注於書本內容的鷲,可能是感到無聊了,他又將目光轉向了窗外晴空萬里的唯美景色。

  片刻,從書中世界返回的鷲,瞥了一眼一旁又打起哈欠的人,他目光又回到了書上。

  「嗯……」

  聽見了後方的人的沉思聲,飛羅身子微微一動,但似乎沒有要把轉向那人的意願。

  「那不然……我告訴你一個好玩的地方好了。」

  在飛羅沒有察覺的角度,鷲的唇角勾起了一抹淡淡弧度。

  對於這年少的孩子來說,玩樂、同儕的相處,好像就是他們的世界一樣,連父母的建議都聽不進去了。這一點,飛羅也是一樣的。

  「……又是之前說的那個故事?」

  飛羅的唇角微微扯動,苦笑了一下。

  之前,鷲和他過了不少次天之羅寰,還有玻璃球的事情。多到耳朵長繭的次數,就連自家古文獻,都計載了不少天之羅寰的事情,就只是玻璃球的紀載卻少之又少,令人不怎麼了解,那是做什麼用的。

  「哈哈,怎麼?不好嗎?」

  鷲朝飛羅看了過去,笑了出來。

  對此,飛羅也沒說什麼,他一直都有將鷲希望擁有的東西記在心中,只是就如鷲之前所言,他在尋遍了商店街,甚至用盡了所有的手段,都找不到那顆鷲要的紫色玻璃球。

  市面上有著許多不同色彩的玻璃球,唯獨沒有那個顏色的。

  這一點,令他感到不太愉快。

  好不容易,鷲終於向他表示了有想要的東西,可他卻拿不出他希望的東西。

  這讓他打從心底感到……很討厭!

  接著,似乎是感覺到了什麼,認為手上的任務不能再拖下去了。

  「啊……看來我得去一趟螢光湖泊了。」

  面對飛羅的轉變,鷲挑了一側眉。

  「怎麼突然回心轉意了?」

  「感覺到了我家的那位……心情好像不太好。」

  飛羅搔了搔頭,苦笑了一下。

  鷲也不再多看他一眼,默默看他的書,丟了一句。

  「那去吧。」

  「我一弄完,就會回來的。」

  飛羅咧嘴一笑,朝他兩指一揮,朝窗戶跑了過去,稍微使力地打開了窗,一腳踩上了窗台。

  「喴,說過幾次了,小力一點……」

  鷲的話還沒說完,那一道身影就消失了蹤影,就連身為當事人的飛羅,也沒有細聽,他接下來所說的話。

  而他更沒有想到,他之後打算做的事情,會在未來,掀起多大波瀾,又會有多少迎面而來的挑戰。

  這又是後話了。

  在鷲躺回床上之後,沒多久……

  飛羅就收到了,鷲發起高燒,陷入了昏睡的消息。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7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