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3 GP

[達人專欄] 大家所沒看見的日子裡

作者:虫羊氏│2021-08-02 21:05:35│巴幣:1,842│人氣:583


[color=rgba(0, 0, 0, 0.75)]有人問我:「你有看奧運嗎?」

當然有,雖然我沒在限時動態展露出熱血沸騰的感覺,但我只是覺得社群上已有滿滿熱血的、刺激的、感動的奧運資訊,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參與這次的國際盛會,所以我沒有特別發。

我弟在受傷前是世大運的選手,但即便家人就是運動員的狀況下,我們對於運動員背後所需要付出的艱辛代價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

運動員在成名之前要想辦法養活自己還要籌出時間金錢來訓練,是一條相當容易逼人放棄的道路。

-------------------------

以下節錄自我弟的貼文:

「2013年我有了第一次去中國移地訓練的機會,假日回家後我興沖沖地跟父親說:『爸!我可以去中國訓練欸!但是要五萬。』永遠記得那時我正坐在父親的摩托車後座,停在剛出家門口的第一個紅綠燈,父親猶豫了一下……『麥去啦』有些微弱地給了我這樣的回應。

我不發一語,當時恨不得立刻回家提著背包北上回學校!我很生氣,當下根本無法思考家裡經濟狀況、父親的為難,只想著高中在外已經沒有向家裡索取費用,現在好不容易可以移地訓練為什麼不行?算了,我自己想辦法!

正好當時路跑正開始盛行,我瞄準了這些可以湊齊費用的機會,報名了好幾場「菜市場盃」幾週下來,我訓練時都跟教練說腳痛,但假日其實偷偷去參賽籌錢。那幾週累積一部分的經費加上維修手機電腦的小副業也賺了點外快,但還是湊不夠。每次繳納費用時只能說:『下禮拜會繳。』

後來助教問:『秉豐!阿你到差多少?這邊幫你弄了一萬五不要跟別人說。』因為假日都去參賽,很久沒回家,父親突然打電話給我:『啊弟阿!你說去訓練要多少錢?我去跟阿伯借。』

當時我還鬧脾氣說:『不用阿!反正我靠自己,我們家就注定窮』現在想起還是很後悔,因為這件事情才過了四個月他就食道癌末期,再也沒有機會向他好好道歉。」

(後面還有一拖拉庫的培育運動員經驗分析與想法,但文章太常大家不會看,所以只節錄到這邊)

-------------------------

我弟原本也擔心發這篇文章應該不會有甚麼人看,但也只有趁這時候發,大家才願意稍微了解一下絕大多數運動員真正的處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6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虫羊氏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夏奇爾
好感人
圖也好美[e36][e36]

08-02 21:49

旗魚黑輪
好讚喔!但是體育問題實在是很大的坑儘管修法了,也還是解決不了內部資源分配的問題

08-02 22:23

夜行貓
成名前都是自費
成名後也不需要國家幫忙了...

08-02 23:43

瞇眼喵太郎
而且運動通常只要練錯一步就留下了永久傷害

08-04 09:37

R.V-卡特
令人遺憾的世道QAQ

08-04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3喜歡★a7878978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物筆記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世花鳥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